電磁爐的觸控按鍵失靈怎麼維修,電磁爐觸控式螢幕按鍵不靈是什麼原因呢?詳細點,怎麼處理

2021-06-24 16:09:20 字數 2849 閱讀 4556

1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目前的電磁爐的面板控制的功能鍵,大多采用了觸控式按鍵(隔著電磁爐面板玻璃,人體感應微弱訊號,提供給控制面板的cpu發出指令,實現其功能),取代了微動開關按鈕,使用輕便靈巧。如圖

觸控鍵失靈,需要檢查以下幾個方面:

一,測試電磁爐內電路上的副電源,5v、18v電壓輸出必須正常穩定,保證控制面板電路的5v供電正常;如果數碼無顯示,電源鍵對應的指示燈不亮,查換副電源的相關元件,保證在控制面板上的電解電容器的正負極測得5v電壓。

二,在控制面板上的電解電容器的正負極測得5v電壓,且數碼有顯示,電源鍵對應的指示燈亮觸控電源開關鍵無效且無法開機:

1,控制面板上的cpu有腳虛焊,仔細補焊;

2,控制面板上的印刷電路間因油膩或滲有水漏電,導致工作不正常,必須用洗滌劑刷洗乾淨,電吹風吹乾;

3,每個觸控鍵的第一個電子元件是開關二極體,型號是in4148。但凡觸控鍵無效,in4148不良,必須檢查更換該開關二極體;如圖

4,in4148正常,觸控無效,再查換該鍵相關的電阻和電容;

5,因拆卸或其他原因,導致觸控鍵的彈簧上的金屬面不正,離開電磁爐面板玻璃,檢查修復。

2樓:天選之人

主要是內部油煙子太多,開啟蓋,注意內部線不要拉斷了,然後找點無水醫用酒精洗內部油煙,原則上先洗按鍵部分,內部有螺絲的地方不用拆開,只洗電路板背面就行了,只洗看得到的地方,儘量洗乾淨內部所有油煙,風扇不用洗,只乾布擦一下,並保持風扇口暢通無阻。風扇口用布乾擦。洗完後,用電吹風(當只有熱風檔,離遠些吹),吹乾後試機。

電磁爐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第一臺家用電磁爐2023年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上海隆美實業電磁爐的原理是磁場感應渦流加熱。

即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磁力線通過鐵質鍋的底部時,磁力線被切割,從而產生無數小渦流,使鐵質鍋自身的鐵分子高速旋轉併產生碰撞磨擦生熱而直接加熱於鍋內的食物。

產品簡介

電磁爐又名電磁灶,是現代廚房革命的產物,它無需明火或傳導式加熱而讓熱直接在鍋底產生,因此熱效率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是一種高效節能櫥具,完全區別於傳統所有的有火或無火傳導加熱廚具。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加熱原理製成的電氣烹飪器具。由高頻感應加**圈(即勵磁線圈)、高頻電力轉換裝置、控制器及鐵磁材料鍋底炊具等部分組成。使用時,加**圈中通入交變電流,線圈周圍便產生一交變磁場,交變磁場的磁力線大部分通過金屬鍋體,在鍋底中產生大量渦流,從而產生烹飪所需的熱。

在加熱過程中沒有明火,因此安全、衛生。

3樓:伊寄壘

1/8 分步閱讀

修理前的電磁爐,插電後自檢,但按電源開關沒有反應

2/8細心的會發現,這個電磁爐的開關鍵被按爛了,原因就是開不開使勁按的結果。

把電磁爐翻過來放在桌子上,拔掉橡皮堵頭,拆掉四個底腳螺絲。

3/8拔掉控制面板與主電路板的連線線

4/8拆掉控制面板上所有的螺絲

5/8把拆掉的控制面板翻放在桌子上,

6/8用鐵製器具,筆者是用的大頭針刮開關槽裡的金屬觸點,破壞氧化層,使銅片與觸點接觸良好。然後把銅片與塑料鍵放進去,插上連線線,接通電源後試驗如下圖:

7/8試驗成功,斷掉電源,拔下連線線,把按鍵部分的元件裝好。然後按拆解時的程式反向裝好電磁爐。裝好後試驗如下圖:

8/8自此,本電磁爐開關鍵失靈的問題解決。試驗多次,開關鍵非常靈敏,開關良好

4樓:修家電的謝師傅

聽的懂,學的會,能操作的家庭維修小技巧

5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磁爐按鍵失靈,掌握住這幾點技巧,維修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臺觸控開關其中一鍵到失靈狀態,測二極體好的,然後用煤油加牙刷清洗板子,

之後用力甩出電路板上的油

最後用紙巾擦開表面油質。裝上後,此按鍵好了。的的報警,整機裝好,放上鍋,好了!

原因分析:這種電器工作環境差,進蟲子,電路板上各電路不能正常工作,清洗一下就正常了。

注意:我撥電路板排線忘記沒取下電源,有點觸電!

電磁爐觸控式螢幕按鍵不靈是什麼原因呢?詳細點,怎麼處理

7樓:小丑魚啦

電磁爐按鍵故障主要三個原因和解決方法

1、按鍵訊號處理髮生問題會導致觸控式螢幕感應按鍵失靈。

2、線路間有油汙或水漬, 造成線路漏電時,也會造成觸控式螢幕感應按鍵失靈。

3、倘若電磁爐某個二極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觸控式螢幕感應按鍵失靈,這個問題檢修比較複雜。

4、如果電磁爐還在保修期內,直接送到品牌的維修部維修,而不是拆機官方。

5、過了保修期,拆開機子,先用酒精清洗控制面板電路板,用吹風機吹乾,由於可能是油汙引起短路或控制板進水,檢查線路有沒有鬆動,有鬆動則插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臺觸控開關其中一鍵到失靈狀態,測二極體好的,然後用煤油加牙刷清洗板子,

之後用力甩出電路板上的油

最後用紙巾擦開表面油質。裝上後,此按鍵好了。的的報警,整機裝好,放上鍋,好了!

原因分析:這種電器工作環境差,進蟲子,電路板上各電路不能正常工作,清洗一下就正常了。

注意:我撥電路板排線忘記沒取下電源,有點觸電!

9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兩種按鈕

一種是按鍵是,開關是兩個觸片觸碰導通 按下時觸片不能正常彈回,或彈片按觸點己損壞 導制兩個觸片不能正常觸碰,拆開後檢查按鈕彈片是否完好,是否須更換

一種是電阻式的,手觸控按鍵時 產生一個安全迴路觸發導通 , 可能內部有雜物或受潮,拆開後清理下 再用電吹風清理乾淨

10樓:冀蔚

一般的是面板髒導致的,清洗乾淨後就正常了,如果故障依舊,那就送修

電磁爐顯示E0怎麼維修電磁爐顯示E0怎麼修啊?

一般電磁爐顯示e0是表示電路有故障。首先你查詢控制單元,比如鍵控電路,有 回沒有電容漏電,鼓起答現象,接著再查整流電路,看供給小訊號的電源正常與否,最後查穩壓電路和電壓比較電路整合塊.看是否有不起作用的元件,還有viper 22a或者viper12a,lm339這幾個塊子都是易損件,主要看你的電磁爐...

電磁爐顯示E0怎麼維修電磁爐顯示E0故障怎麼維修?

你沒有講具體品牌。電磁爐顯示e0通常是不檢鍋故障。其可能原因大致如下 1 線盤鍋底檢測電阻和igbt溫度檢測電阻損壞2 主機板底部某焊點虛焊 3 300v 濾波電容不良造成主電壓過低而使同步電路檢測到的電壓不正常。4 同步電路的大功率電阻損壞或變質 330k 470k或820k電阻 導致檢測電路不正...

電磁爐顯示E4,怎麼維修,電磁爐故障程式碼E4是什麼意思?怎麼修理

不加熱,檢不到鍋,有報警聲 故障分析 造成此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同步電路,浪湧保護電路,檢鍋電路,驅動電路,igbt高壓保護電路以及pwm訊號電路,下面介紹其維修方法。一 同步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在待機接線圈盤的情況下,用萬用表測量u1 lm339的8腳與9腳的工作電壓,8腳為1.75v,9腳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