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如何防輻射,電磁爐有防輻射的嗎?

2021-07-16 09:17:00 字數 3967 閱讀 7602

1樓:清溪看世界

1、在選擇電磁爐時選擇質量相對較好的電磁爐,不要因為電磁爐的**便宜就不注重它質量的好壞,一般比較有名的電磁爐品牌它的質量都是***的,使用起來也更加的安全。

2、在使用電磁爐的過程中,不應和電磁爐過於靠近,應當保持適當的距離,距離過近人體受到的電磁輻射也就更多,在使用電磁爐時距離最好保持在40釐米以上最為安全。

3、使用電磁爐時,鍋具的選擇也十分的重要,使用銅鐵等材料製作的鍋具在使用的過程中能夠吸附一定的電磁輻射,減少電磁輻射的外洩,更好地保護使用者的健康。

4、長時間的使用電磁爐需要選擇有金屬隔板遮蔽的的電磁爐,將電磁爐放在金屬隔板之下,能夠有效的減少電磁爐的輻射,阻擋電磁爐的輻射外洩,具有金屬隔板的電磁爐輻射洩露相對較小。

5、在使用電磁爐的過程中儘量減少電磁爐的使用時間,電磁爐的邊緣輻射雖小,但是長時間處在輻射中同樣容易使身體受到傷害。

6、在使用電磁爐時,可以使用一些能夠防輻射的工具,比如說防輻射的圍裙,或者是手套,這些工具同樣能夠有效地防止輻射。

2樓:唄菈

據專家表示,電磁爐的輻射頻率只相當於手機的六十分之一,因此,電磁波並非“**殺手”,合理用之,還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良好的作用。

電磁爐產生的“磁”絕大部分分佈在鍋底,形成閉合磁場。

當鍋具放在電磁爐上“工作”時,電磁爐所產生的閉合磁場強度在電磁爐邊緣的最高強度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機時所產生的訊號磁場接近1600毫高斯,是電磁爐爐面邊緣磁場的10倍,由此可見,電磁爐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影響遠不如手機。

當鍋具垂直離開電磁爐面板3-5cm時,鍋具超出了閉合磁場範圍不會再生熱,同時電磁爐自動停止工作;閉合磁場範圍之外的水平磁場非常微弱,大約佔整個磁場能量的百分之零點零幾,甚至基本接近於地球的磁場。

當鍋具的最小直徑小於8cm時,電磁爐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電磁爐的“磁”對人體的影響。

3樓:新上市公司

據國家權威機構對某品牌電磁爐進行檢測,接近電磁爐時外洩電磁輻射高達114伏/米,其磁場輻射高達22,6微特斯拉,其數值遠高於標準規定的10伏/米和3-5微特斯拉數值,所以使用電磁爐其輻射是對人有害的;

目前電磁爐廠家對電磁爐輻射的防護都是採用遮蔽的方法,例如採用防輻射牆、防輻射環、或者直接採用金屬外殼,以上方法能對電磁爐本體產生的輻射進行適當防護。(使用電磁爐時也有人採用防輻射遮蔽罩和穿防輻射服得方法)

對電磁爐輻射防護最好的方法是上海富帥公司採用的技術,該技術即對電磁爐本體輻射進行防護,又對電磁爐鍋體輻射進行防護(鍋體外洩輻射大於爐體輻射),國家檢測證明該技術產品對比其他電磁爐的外洩電場輻射消除率衰減大於99%,磁場外洩輻射衰減大於86—92%。

通過以上技術對比一目瞭然,目前最好的防輻射電磁爐當之無愧是上海富帥公司的富帥“無輻射電磁爐”品牌。(該項技術已經獲得國家發明專利和申請國際專利,並被國家列為《國家重點新產品》進行推廣。)

4樓:國際職業經理人

電磁爐都有輻射,最好是在用電磁爐的時候船上防輻射服

5樓:

電磁爐對人體的輻射很小很小吧,微波爐的輻射才是很大的,手機也是。

電磁爐有防輻射的嗎?

6樓:南溪

每天在廚房轉的家庭主婦或珠夫們,其實電磁爐方便快捷的另一面常常會被忽略,電磁爐在加熱食物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產生電磁輻射。怎樣使用能減少輻射的危害呢?

步驟/方法

01儘可能選擇***的電磁爐。一般人很難從外觀上鑑定產品的質量,市民最好選擇具備中國國家電工認證委員會電工認證(即長城ccee認證)或歐洲ce認證的電磁爐。這些產品質量一般都較可靠,安全性也較有保障。

02在使用時儘量和電磁爐保持距離,不要靠得過近。距離太近往往會受到更多的輻射。有調查顯示,保持40釐米以上的距離較為安全。

03儘量減少使用時間。即使電磁爐本身輻射較小,如果長時間處於這種輻射之下。也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大家應儘量減少與使用中的電磁爐接觸的時間。

04如果要較長時間地使用電磁爐(如在吃火鍋時),應儘可能選擇有金屬隔板遮蔽的電磁爐。電磁爐若放在金屬隔板下方,測得的電磁輻射明顯較低,隔離設計不佳或直接把電磁爐放在桌面上,測得的輻射量則較大。因此,有金屬隔板的電磁爐往往會相對安全一些。

05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防電磁輻射圍裙等,這類裝置可以有效阻擋輻射的侵害。

7樓:秋穩紊

有啊,比如九陽新出的電磁爐f2就是中家院認證第一臺防輻射電磁爐,輻射值在5%左右,在行業標準的1/5以下, 可以查一下。

8樓:1985漁舟唱晚

電磁爐有輻射的,電磁爐產生的電磁波絕大部分分佈在鍋具底部,有較少部分洩漏,所以最好選用不鏽鋼的電磁爐鍋具儘量減少電磁洩露。

電磁爐輻射”又可稱為 “電磁爐外洩輻射”。電磁爐的輻射頻率雖然大約相當於手機訊號頻率的六十分之一,但是真正決定輻射大小的功率卻要比手機訊號大得多,這個輻射功率主要取決於電磁爐的電磁波的洩漏值,洩漏越大對使用者的傷害就越大,由於這種傷害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因此,電磁爐被稱為“**殺手”,長期或長時間使用對人的身體健康會有較大的負面影響。

怎樣防止電磁爐的輻射

9樓:文似花海

1、在選擇電磁爐時選擇質量相對較好的電磁爐,不要因為電磁爐的**便宜就不注重它質量的好壞,一般比較有名的電磁爐品牌它的質量都是***的,使用起來也更加的安全。

2、在使用電磁爐的過程中,不應和電磁爐過於靠近,應當保持適當的距離,距離過近人體受到的電磁輻射也就更多,在使用電磁爐時距離最好保持在40釐米以上最為安全。

3、使用電磁爐時,鍋具的選擇也十分的重要,使用銅鐵等材料製作的鍋具在使用的過程中能夠吸附一定的電磁輻射,減少電磁輻射的外洩,更好的保護使用者的健康。

4、長時間的使用電磁爐需要選擇有金屬隔板遮蔽的的電磁爐,將電磁爐放在金屬隔板之下,能夠有效的減少電磁爐的輻射,阻擋電磁爐的輻射外洩,具有金屬隔板的電磁爐輻射洩露相對較小。

5、在使用電磁爐的過程中儘量減少電磁爐的使用時間,電磁爐的邊緣輻射雖小,但是長時間處在輻射中同樣容易使身體受到傷害。

6、在使用電磁爐時,可以使用一些能夠防輻射的工具,比如說防輻射的圍裙,或者是手套,這些工具同樣能夠有效的防止輻射。

10樓:憶嵐天

電磁爐以其體積小,攜帶方便,操作簡單,加熱效率高和節省能源等優點贏得了數量眾多的使用者。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將50hz的低頻交流電源轉變為30khz~40khz的高頻交流電源,直接加到電磁爐的線圈盤中產生大功率的電磁場,再利用電磁場使置於電磁爐上的鍋體產生渦流而進行加熱。

防電磁爐輻射的必要性 由其工作原理可以知道,電磁爐是直接利用對鍋具加熱工作的,所以電磁爐釋放的電磁輻射不小。()在《》一文中羅列了眾多家用電器的輻射量,並進行了五星評級,其中電磁爐的評級是四星,可見電磁爐輻射在家電用品中屬於偏高。而在《》一文中,向網友解釋了電磁爐釋放的低頻電磁輻射的危害。

電磁爐在工作時線圈產生的輻射大部分會被爐面上的鍋體吸收轉化為熱能,但還有一部分電磁輻射會從電磁爐的爐面、爐體內和鍋體嚮往釋放,這部分電磁輻射就是危害人體健康的電磁輻射源。鍋子是不能100%吸收電磁爐輻射的,況且鍋的大小不同吸收輻射的比例也不一樣,即使電磁爐輻射洩漏的比率很小,但是仍然對人體有害。如果靠近工作中的電磁爐的人身上再帶有金屬物品,例如金屬框眼鏡、項鍊、金屬腰帶等,受到的輻射將更大。

因此,在使用電磁爐快速便捷地烹煮食物的同時,採取一定的防範低頻電磁輻射的傷害是很必要的。防電磁爐輻射的方法1、什麼樣的防輻射服好到正規商場、商廈,購買大品牌質量可靠的電磁爐,因為外洩輻射大小與電磁爐的功率和電磁爐的質量都有關係。 2、上文提到,電磁爐輻射大部分被鍋吸收,因此,在使用電磁爐烹飪時如果使用體積足夠大的鍋,可以蓋住整個爐面,那麼可以更多地吸收電磁爐輻射,起到減少輻射洩漏比例的作用。

3、專家解釋,如果鍋具材質的磁阻小,那麼對輻射的吸收能力會比較強。因此,建議消費者最好選用不鏽鋼的電磁爐鍋具。 4、使用完電磁爐後,先關閉電源,再拿開鍋子,如果反過來,那麼鍋子被拿開後,爐面的輻射便沒有物體吸收,就會有更多輻射洩漏到周圍的空間中。

5、銀纖維輻射服有條件的話,可以用鐵皮或鋼片沿著電磁爐面圍成一圈,這樣能更好的阻隔電磁場,起到防輻射的作用。

電磁爐有防輻射的嗎

每天在廚房轉的家庭主婦或珠夫們,其實電磁爐方便快捷的另一面常常會被忽略,電磁爐在加熱食物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產生電磁輻射。怎樣使用能減少輻射的危害呢?步驟 方法 01儘可能選擇 的電磁爐。一般人很難從外觀上鑑定產品的質量,市民最好選擇具備中國國家電工認證委員會電工認證 即長城ccee認證 或歐洲ce...

電磁爐怎麼關定時,電磁爐定時如何解除

可通抄過按 定時 鍵進入定時關閉工作狀態。使用與保管中要注意防水防潮防蟑螂。普通電磁爐沒有防水功能,受潮或進入水,甚至蟑螂的排洩物都有可能引起短路故障。因此使用時,擺放時應遠離潮氣和蒸汽,嚴禁用水沖洗。市面上已出現防水電磁爐,但為保證安全,延長產品使用壽命,還是要儘量避開水氣。電磁爐打破了傳統的明火...

電陶爐電磁爐哪個好,有說電陶爐,有說電磁爐,有什麼區別

中肯的說,電陶爐還很不成熟,返修率高得嚇人,而且其發熱原理沒有電磁爐先進,所以更浪費電,電磁爐在國內已經基本普及了,現在酒店食堂都要改用商用電磁爐了,因為它比傳統的燃氣具更節省成本,而且乾淨無毒。總之,電磁爐的各種經典優勢是難以取代了的,唯一的輻射擔憂也解決了,用的是多重的遮蔽輻射的技術,現在也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