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可以做些什麼吃的,電磁爐可以做些什麼吃的?

2021-05-05 14:47:31 字數 2118 閱讀 1488

1樓:庾枋茵

電磁爐1)烏雞湯

將湯鍋裡面放入適當的水,把電磁爐功能檔調節到煲湯程式,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定時,啟動後直到水沸騰後,再先將生薑、黨蔘、枸杞、當歸、甘草、紅棗、鹽、(味精)適量放入沸水,15秒後再將烏雞放入,蓋上蓋子,等到設定時間結束,報警提示湯就ok了。一般時間設定為2小時效果比較好,有的電磁爐煮湯程式沒有定時功能,不過程式也是預設2小時的。

(效果;補血養顏)

------------

2)玉米排骨黃豆湯

將湯鍋裡面放入適當的水,把電磁爐功能檔調節到煲湯程式,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定時,啟動後直到水沸騰後,再先將嫩玉米棒子、浸泡到發脹的黃豆、鹽、紅棗放入沸水,約30秒後,再放入排骨,蓋上蓋子,等到設定時間結束,報警提示湯就ok了。一般時間設定為2小時效果比較好,有的電磁爐煮湯程式沒有定時功能,不過程式也是預設2小時的。

(效果:補充蛋白質)

------------

3)冰糖雪耳

全程做法很簡單,各位有空也可以做來潤潤嗓子:

材料只有幾樣:水,木瓜,冰溏,雪耳

把木瓜切好片,雪耳少量用水泡開,放五碗水一起放去電磁爐上煲。

約40分鐘到一小時就可以吃了。木瓜變成軟身,可以聞到香香的味道。

糖可以最後放,喜甜的可以放多些。

------------

番茄炒蛋和生黃瓜

製作:番茄一隻,大蔥一根,雞蛋2個,黃瓜一根,頭天晚上熬好的小玉粥一碗(小米,玉米和 大米一起熬製的)。大蔥切碎和雞蛋打勻,放少許鹽,搪瓷缽放到電磁爐上,放少許花生油,火開到最小,油溫熱後,下蛋,然後把火力調到保溫,這樣油溫度不會太高以致於焦鍋,雞蛋的營養也保持得很好,且不容易產生致癌物,然後還有時間把番茄皮剝了,直接用刀切入鍋中。

調到中火,讓番茄汁充分和蛋混合,這時候番茄出汁,火大也不會讓食物溫度過高,而調高火力可以讓抗氧化的番茄紅素大量產生。2分鐘左右後,關火,倒入小玉粥,黃瓜洗淨去皮,用刀切片入鍋,一份美味營養的早餐就做成了。蔥香蛋香黃瓜的清香加上酸酸甜甜的番茄汁,白色黃色綠色,真是色香味美營養豐富。

最關鍵是隻用一個搪瓷缽就搞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啊,能煮不就可以了啊

3樓:影樓深度課堂

這個東西很耗電的啊,,,,,,,,,,和普通火沒啥區別,,,愛做什麼做什麼

4樓:圖門麥冬巴才

我家有電磁爐。它什麼都能做,相當於無火的爐灶。只不過一定要有平底的配合爐面的鍋才行。一般買電磁爐時都會送你兩隻鍋。一隻炒鍋、一隻湯鍋。

我們家一般用它做火鍋。因為很方便。可以隨便移動。

它還可以炒菜,但是若炒菜你沒有抽油煙機的話會很嗆。它功能很多,可以選擇烹調手段,如蒸、燉、煮、炒等等!還可以選擇活力大小。還可以定時。挺方便的。

你不用找專門的電磁爐菜譜,按普通菜譜做就行。只需要特定的符合尺寸的鍋就行。只不過平底鍋炒菜很耗油。

還是推薦幾款。

電磁爐適合做哪些菜?

5樓:匿名使用者

燉菜啊。東北亂燉

做法一1.必須用五花肉

2.東北大醬(北京的黃醬都是麵醬,做出來不好吃)3.所有的菜(除了土豆、胡蘿蔔)都要用手撕,這樣的菜做的過程中容易進味,還不破壞菜的營養。

材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各種蔬菜、肉都可以。

五花肉(肥、瘦分開)、大料、花椒、桂皮、大醬、蔥鍋加油燒熱,放入肥的五花肉煸炒段生

放入大醬、蔥花翻炒

放入西紅柿繼續煸炒出紅油

放入剩餘的五花肉、大料、花椒、桂皮,翻炒1分鐘先放入土豆

陸續放入其他蔬菜(白菜、蘑菇、粉條先不放)翻炒均勻

放入蘑菇,加少許水,蓋上鍋蓋小火燉大概5分鐘放入粉條和白菜,繼續燉至湯汁濃稠,放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已經好了

澆在飯上吃,寒冷的冬天也不覺得冷了。

6樓:格格巫

炒菜,燉湯都可以的。

電磁爐做紅燒肉的方法:

1、上好五花肉切寸丁;

2、鍋中水沸後,放入肉塊,水再沸後,撇去浮沫,撈出肉塊用水衝淨;

3、另燒一鍋水,放入蔥、姜、蒜、料酒、五香粉,再放入肉塊,水沸後,倒入砂鍋小火煮一個小時;

4、放入老抽適量、冰糖適量,小火繼續熬煮半個小時;

5、收到湯汁濃稠裝盤即可。

電磁爐什麼牌子最好,電磁爐什麼牌子好?

電磁爐什麼牌子比較好 奔騰也是很知名的廚衛品牌,用過奔騰電磁爐產品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奔騰的產品質量。九陽的豆漿機和電磁爐是其主營的兩個品牌,九陽的電磁爐產品在國內市場上的銷量是非常好的。以上說的幾個品牌都是國內市場上知名度 銷量 口碑非常不錯的電磁爐品牌,除此之外,像蘇泊爾 雅樂思 半球 格蘭仕 尚朋...

電磁爐什麼牌子好,電磁爐什麼牌子最好?

電磁爐作為現在廚房必備用品,具有多功能性,清潔,安全,方便,經濟的各項優點,所以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購買電磁爐了,選購電磁爐的話我覺得最省心的方法就是去名牌網china 10那查下電磁爐的十大品牌哦,比如美的 九陽 蘇泊爾 奔騰 尚朋堂等等的,可以先了解下這些品牌還有品牌,這樣才能做到萬無一失,應對自...

小米電磁爐可以放其他鐵鍋嗎,小米電磁爐 可以退貨嗎

一般情況下,鐵鍋是可以放在電磁爐上使用的。鐵鍋的材質是鐵,是可以導磁的,可以放在電磁爐上面炒菜,但是,鐵鍋不是平底的,會容易受熱不均,會有些不方便。可以使用其他規格的鐵鍋,不會有什麼影響。只要是鐵材質的鍋都可以。小米電磁爐 可以退貨嗎 你好,1,可以的。2,如果剛買來7天以內可以。3,超過了只能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