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鴿子有什麼好處,吃鴿子肉有什麼好處

2021-08-16 03:12:45 字數 1457 閱讀 5773

1樓:緋月皇

保健價值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1.治久病體虛、頭暈目花

鴿子1只(去毛和內臟),杞子15克,黃芪30克,黨蔘30克,首烏15克水煎,去藥渣取汁,飲汁吃肉,每日1次。

2.治婦女幹血癆、經閉

鴿1只,配芋頭(炒焦),夜明砂10克,鱉甲15克,龜板15克,共燉雞吃,每日1次。

3.治老人體虛、腰膝痠軟

鴿1只(去毛和內臟),枸杞子25克,黃精30克,食鹽適量,隔水蒸熟食用。[5]

食療價值

鴿子不僅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素有“一鴿勝九雞”之稱,而且還有多方面的藥用價值,鴿子的肉、蛋、血、屎皆可入藥,很早就被人們所認識。

附方1.山藥玉竹白鴿湯:白鴿1只,取肉切小塊,山藥、玉竹、麥門冬各15g。加水煎湯服。鴿肉可食。

鴿肉滋腎陰、止渴,《食醫心鏡》即單用本品煎炙含之咽汁,“治消渴飲水不知足”。本方加入山藥等藥養陰滋液,**消渴的療效較單用為好。

2.參歸鴿肉湯:鴿1只,黨蔘25g,當歸12g。加水煨湯服。

本方用鴿肉補益氣血,黨蔘、當歸合用其功亦同,故並用以增強療效。用於久病虛羸少氣,或婦女血虛經閉。[6]

3.紅燒鴿子雜

材料雞精,糖,醬油,澱粉,鹽,白胡椒,孜然粉,蔥,紅椒,鴿子心,鴿子腎

做法1.材料準備:鴿子心鴿子腎切小片,蔥和紅椒.

2.先把蔥花下鍋爆炒後放入鴿子雜(鴿子雜也可以提前用水焯好再炒,這樣就不容易出水),最後放入紅椒。

3.放入鹽,雞精,醬油,糖,少許白胡椒,放一點孜然粉調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癒合傷口、增強腦力和視力的功用 指導意見: 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3樓:

鴿子性溫熱,冬天可以用大棗,黃芪等燉,滋補性強,但注意本來體熱的人不能食用

4樓:孤獨の射手

俗話說:“一鴿勝三雞”。鴿子是著名的滋補食品。

含蛋白質豐富,脂肪含量極低,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所含的維a、維b1、維b2、維e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對產後婦女,手術後患者及貧血者具有大補功能。

吃鴿子肉有什麼好處

5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鴿子肉有很多的好處,例如鴿子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全部屬於優質蛋白質,其吸收率比其他的肉類中的蛋白質要高出很多,因此,在我國很多民間方中都是將鴿子肉作為傷口癒合和產後滋補的主要藥物之一,食用鴿子肉能補充大量的優質蛋白質增強體力和抵抗力。望採納謝謝。

女人吃鴿子有什麼好處

鴿子的營養價值,吃鴿子有什麼好處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食物名稱 鴿子又名白鳳,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古話說 一鴿勝九雞 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 體虛病弱者 手術病人 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營養功效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

鴿子湯男人吃了有什麼好處,男人吃黑鴿子有什麼好處

給鴿子喝電解質水有什麼作用?農村小哥告訴你好處多多!壯陽補腎 活血大有好處 但是要堅持 一週吃一隻 或者一月吃幾隻 要堅持才好 吃鴿子蛋 也是有這種功效的 一個在3元左右 男人吃黑鴿子有什麼好處 有次去一家小餐館吃飯,朋友給我推薦了一款叫新開河參燉鴿子湯,味道不錯,回家後自己做來吃,味道不亞於餐館裡...

鴿子肉對男人有什麼好處,男人喝鴿子湯有什麼好處

常吃鴿子肉有什麼好處?愛吃的人有福了 我前天吃了鴿子肉,晚上 兩次,早起又做一次!時間差不多在四十分鐘左右!男人們你懂了吧 僅僅是肉,無其他任何特殊作用。不會提高性功能!男人喝鴿子湯有什麼好處 意見建議 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 祛風解毒的功能內,對病後體容弱 頭暈神疲 記億衰退有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