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學考試的問題,關於自考問題?

2021-08-16 03:13:52 字數 5309 閱讀 6061

1樓:麵包牛奶蛋糕

是啊。第一,你可以根據所選專業課程報考;第二,課程名詞相同或類似,都可以申請免考。(但是,我客觀地想問問你,自考的學歷不比普高本科學歷高?

你為什麼要浪費錢再讀自考?還有,如果你自考也是讀和普高本科的專業相關,我建議你不需要這樣。)所以啊,是為了興趣,或者日後工作,才參加自考,才更有實用性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如果是在全日制本科學習,可以報考自考本科,至於重複的課程一般情況是需要重考,但是你像計算機2級證書和大學英語四級可以申請該科免考。順利的話你畢業可以拿到倆個本科,自考和全日制的。

關於自考問題?

3樓:北來孤雁

我是老自考生了,雖然沒考過幾門,但是對這個查的資料太多了,對於你的問題,我把我知道的結合我自己的體會逐一回答:

1、高中起點本科,就是你還要必須自考一個大專,自考大專的同時你也可以同時自考本科,因為只有有了自考專科的文憑才可以拿到自考本科的文憑。假如你現在自考本科,想早點拿畢業證,那麼你就娶自考專科。還有就是,自考每一個科目前面都有一個編碼,假如你的自考專科和自考本科有一個編碼相同,那麼你只需要考過了一個,當你的本科考試還需要這個成績的時候,你可以拿著你的成績合格單去教育部門辦理免考。

這樣你能省考一科。假如你不想早早的拿畢業證,你就不需要自考專科了,你可以大學的時候自考本科,成績全部通過之後,拿著你的全日制本科畢業證去辦理自考畢業證。

2、看來你是個很愛學習的人,那麼我建議你,自考專科,同時自考本科,假如順利的話,你三年時間可以拿到一個自考專科畢業證+一個自考本科畢業證+一個全日制本科畢業證。而且假如你專科畢業早的話,自考本科通過了幾門。你可以拿著這些證件,以同等學歷的資格考研。

3、關於報名:自考報名不需要帶戶口,所以只要你帶上你的身份證,你可以到全國任何地方報名,不過就是考試的話要去你報名的城市考

4關於考試:目前國內的自考,國家規定的一年就兩次,分別在4月和10月,但是有些地方比如湖北就有1 4 10 12四次,這樣只要你努力,一年半考完自考專科是很容易的。自考本科和專科的公共課編碼基本一樣。

一般都有三門,這就是說假如你自考專科都過了。那你自考本科的時候,本科所有科目一共16門,那麼你就可以少考三門,另外,假如你有英語4、6級證書還可以免考英語,有計算機1級以上證書還可以免考計算機。你要是這些都有的話,三年內自考本科畢業證肯定拿到。

好像你們浙江也是一年四次,這個你要到當地教育部門去查。

4、關於考試,考試的話是以區域考的。比如你報考廈門的大學,那就必須到福建境內教育局去報名,福建教育局到了考試的時候會安排統一考試,無論考生報的是廈門哪所院校,考試的地點都是一樣的。你在福建的哪個城市報考,到時候你就要去福建那個城市去考試。

5、自考科目的成績不同地區,有效期也不同。是否需要自考要根據你個人意志決定。假如你狠愛學習,我還是建議你自考。

6、自考拿到畢業證必須全部考試合格,假如你去湖北,一年可以考四次,假如你計劃好了的話,一年半就可以拿到畢業證,你若想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就必須有自考專科或者本科畢業證。假如是想拿自考專科畢業證,那就無所謂了

7、大學必須學的東西,電腦的基本操作,因為現在不用電腦辦公的公司少了。第二,英語必須學好,據調查,英語成績好的,要比不會英語的平均工資高2000.只要你這兩樣會,至少工資不會低於3000,其餘的,就看你自己了。

還有就是多參加社團活動學生會,最好能當個幹部,這在你找工資的時候也會算你的工作經驗。

一個現在也很迷茫的畢業3年的大專生的忠告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自考的話,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高中起點本科,就是說你得去學專科,考下專科證、‘你現在是本科學歷,專科可以不考

2、自考和你所學的統招本科不衝突,他們是完全平行的兩種教育方式,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社會任可的,如果你現在是統招本科,然後自考拿到自考本科,找工作時應該會好一點,因為自考的學歷含金量是很大的,你兩個本科就是研究生的學歷,碩士

3、你家是紹興的,不一定要在那報考,全國有很多高校辦自考,例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天津大學 ,山東大學等等、

4、你要看你想去哪讀,考試不是去辦自考的學校考試,而是去當地的自考考試考點、具體按各高校安排、

5、你的學籍是終身制的,也就是 說你可以考一輩子、如果想考,隨時可以,但是前提你得有專科以上學歷

6、拿證時間要看你自己努力程度,最快的一年多就可以畢業、是的,必須要有專科以上學歷才能參加自學考試

7、最後一個問題,因人而異,其實,大一這一年並不是休息的一年,而是打基礎的一年,這一年好了,以後就會更好,腳踏實地,還是好的

5樓:

首先你是一名未畢業的準本科生...

你如果想自考報名其他專業(金融專業)感覺沒必要...

自考是相當難的,即使自考都很順利的考完,但在畢業發證之前你要出示你當前的學歷證明的,如果你現在還沒修完本科,就畢不了業...

高中起點如果參加自考只能考專科,專科取得證書後才能考本科

其實自學考試有自考、專升本、函授、**高考...

其中含量最高的就是自考,**高考一般是最不被認可的一種學歷...

我建議既然上本科了就不要再參加自考了,自考是相當難的(不過你也可以嘗試一下)

假如你報考自考,考慮到你在杭州唸書,還是建議你在杭州報名比較方便

當你報考了自考院的專業之後,考試時間以及學校都是在不同的中學考點考試的

自考合格的科目可以保留3年,如果想參加考試,要登入浙江省教育考試網進行網上報名

然後現場確認以及到指定地點攝像 領取准考證

自考畢業後,和全日制一樣要通過畢業答辯的,合格後方能取得證書 證書次年的6月份發放

剛才我也提到了,如果你要報考本科前提是你要取得專科以及本科的畢業證書之後才能結業

一般大學四年第一年都是玩過去的,這很正常,因為你還沒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建議你給自己策劃一個學習職業生涯規劃,可以有長期和近期的,目標不要設定的太多

諸如:大二下半年爭取過四六級英語,那麼你現在就要考試看英語單詞,聯絡聽力...

至於更多的職業生涯規劃還是確實實際去規劃,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很詳細

我再補充幾句,一般是兩年本科下來,因為一年你不可能把十幾科全部考完,教育部有考試計劃的。自考不好考,不過你愛學習就可以好好自己學一下,多個本子多個出路,不過有機會還是考慮考下研究生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考,就要去報名參加自考。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自考(自學),不需要入學,是以看書自學為主,按期去參加考試就可以了。

關於自考本科的幾個問題,比較關心

8樓:彘考痴爹

1、你的情況,是可以再自考本科。至於說用處麼,事先是很難說的,自考主要是拓寬知識,多個專業文憑,將來找工作可以多個敲門磚。

2、自考,報考專業後,是必須考完所有的科目並且達到合格才準畢業。一般一年有兩次考試,每次考試可以報考1~4門課程。平均一年大概可以考過

五、六門課程。考試的科目(課程)都是指定的。通常全部課程考完,是需要2年到3年時間的。

3、自考本科文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社會認可度還是比較好的。

4.1、自考報名: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4.2、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也可以去別的地方購買自考教材,這些教材的資訊,在當地省級自考網(教育考試院網)上是有教材資訊釋出的,您要按照這個教材資訊(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去買,請不要買錯。

5、全日制專科畢業生(計算機應用技術),再自考本科可以申請免考學過的相同的公共課,專業課程是不能免考的,最終是否能免考成功,要以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給你的批覆結果為準的。

6、如果報考的專業不是專科階段所學的專業,是否需要加考課程,這個問題,一要看專業,有些專業是本身就沒有加考課程的;二是當地的自考規定,有些地方已經取消了這種加考制度,而有些地方還在執行這種加考制度。如果需要加考,且依然有專科階段的科目,是不可以免考該科目。以此來說明這些加考課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然就直接取消這些加考了。

7、申報自考畢業證書,是所有科目都已經考完的考生才可以申請畢業證書的。

8、自考以自學為主,以考試的成績來判別合格與否。所以,自考可以不參加網路學習的。至於有些地方,比如浙江,有“網路學習平臺”,是考生自願參加的,費用另付,它的分值比重是30%,考試是70%。

另外還有一些網路學習的地方,只是提供助學服務,無考試分值比重的。要參加網路學習,請到這個網路上交費,就可參加學習的。

9樓:湖大自考張老師

1,可以啊,成考是沒有學士學位的,自考考完以後可以申請!

2,自考是要把你報名的專業科目都考試完才可以畢業,一年只考試2次,一次可以報名6科,一年可以考試12科。全部考完得看你的專業是什麼,專業不同考試的科目不同,一般都在14科上下的樣子!1年半就可以考試完!

3、自考的含金量僅此於統招,國家認可的,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等等!

4、自考報名很容易,只要你有專科畢業證,身份證就可以了,重點是你要交錢。備考資料我們會提前發給你!

5、專升本的話,你有2科可以免考,但是手續很麻煩,建議你還是報名考試

6、現在沒有加考得科目了,

7、對的,通過所以科目就可以申請畢業,自考本科畢業時需要專科畢業證原件

8、自考以自學為主,以考試的成績來判別合格與否。所以,自考可以不參加網路學習的。至於有些地方,比如浙江,有“網路學習平臺”,是考生自願參加的,費用另付,它的分值比重是30%,考試是70%。

另外還有一些網路學習的地方,只是提供助學服務,無考試分值比重的。要參加網路學習,請到這個網路上交費,就可參加學習的。

10樓:夕陽漸染

1、可以考的,用處還是蠻大的,畢竟這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證書。

2、報考自考後,該專業的科目都要達到合格之後才能畢業,每年考試兩次,分別是四月和十月,每個專業科目數量都不一樣,選科目最少,考試順利的話,最快的也得要一年半。

3、自考本科的認可度是比較高的,他是學分制,很類似於國外大學的情況,所以,自考的學歷在國內和國外的認可度都比較高。

4、自考報名需要你的身份證號、**。備考資料:如果你在助學點或者大學裡報考的話在考前會發給你。

5、公共課可以免考,專業科目要看省考試院的批覆。

6、加考的問題,你要看河南省的規定,有的省份已經取消加考了,或者你到助學點或者大學去問一下,這樣的資訊會更準確。

7、申報畢業證書,每年有兩次,條件是你所有科目都已經合格,並且**成績也要合格。

8(1)網路學習是一般是助學點辦的,要交費的,沒有分值比重。

8(2)有分值比重的是網路綜合評價,比例是30%,考試卷面分佔70%,也是要交錢的,這個是一般考試總考不過的情況下選擇這個網路綜合評價。

關於自學考試的問題

可以的,初中學歷 bai可以參加自考 大專du,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zhi制dao 你可以在遼寧直接報考自考大專專,自學屬 考試流程 1 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 你可以登入遼寧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 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 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 時間 年齡 戶...

關於山東自考的一些問題,關於山東自學考試的問題

不交錢,辦事難啊,首先考試你只能靠死記硬背,還不知道哪一年才能考過呢,就算你考完了,實踐課需要基礎的,也是一個關卡。再來還有 沒有基礎根本就無從寫起,太難了。何必要為了省那點錢,等你早畢業了,不就把花的錢都掙回來了嗎,錢不是省出來的。我是自己去自考辦報的,我有一科高數怎麼考都過不了,去年沒有辦法了找...

關於自學考試,關於自學考試

1.自學考試一定要去專業主考學校報名,但是可以選擇完全自學試的,不一定要交學費呀,可以自己買書學呀,交考試費就可以考試了 2.可以重新開始的,自考是8年的有效期的 3.如果你要換專業的話,如果是前後兩個專業有相同的課目通過就不需要重考了,比如有些公共課是不需要重考的 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hi我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