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體育管理實施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個體參與體育活動的因素有哪些

2021-08-15 13:09:46 字數 1389 閱讀 6770

1樓:楊蔓兒

一)體育管理系統的要素1.體育管理系統的主體要素,即指行使體育管理權利的管理主體,包括管理者和管理機構兩個要素。2.體育管理系統的客體要素,也稱管理物件或被管理者,是指非行使體育管理權利者,包括人、財、物、時間、資訊等五大要素。3.體育管理手段,是指將體育管理系統中主體要素和客體要素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共同構成體育管理系統的管理手段。

包括管理法規、管理資訊和管理工具等。其中應注意的是管理資訊,既是管理的客體要素,又是現代管理手段和工具,不僅可以大大提高管理的工作效率,也是實現現代管理的一個重要標誌。

2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由於管理觀念的制約、價值標準選擇的複雜性、國內外體制改革與發展趨勢的影響、社群體育法制建設的欠缺、社群體育自治組織(社團)自身發展的欠缺,以及對社群體育管理體制自身改革與發展的認識不足,改革存在較大阻力。

隨著經濟體制改革的衝擊、社群管理體制的轉軌、巨集觀的中國體育管理體制改革的衝擊、國際體育管理體制改革與發展趨勢的影響作用、體育性質認識與價值取向的轉變,城市社群體育管理體制改革之路不可逆轉。

3樓:絲絲雨絲絲風

1.體育管理系統的主體要素,即指行使體育管理權利的管理主體,包括管理者和管理機構兩個要素。

2.體育管理系統的客體要素,也稱管理物件或被管理者,包括人、財、物、時間、資訊等五大要素。

3.體育管理手段,

影響個體參與體育活動的因素有哪些

4樓:永恆的瞬間綻放

個人因素和環境因素。

個人因素主要包括人口統計學變數、個體生理狀況、個人行為以及個人的心理特徵和狀態。

人口統計學特徵包括年齡、性別、社會經濟條件等。個人的體質和健康因素能夠對體育鍛煉行為產生影響。在體質方面,尹博的研究表明,身高、體重、體型等因素,影響到學生的體育鍛煉經歷和體育鍛煉習慣。

由於學生的身體特點存在不同,在參加不同專案的運動時形成優勢和劣勢比較。其調查結果顯示有13.7%的男生和9.

6%的女生認為其體育鍛煉習慣形成的原因之一是先天運動素質好,並且,6.2%的男生和8.9%的女生認為其沒有形成鍛鍊習慣的原因之一是先天運動素質差。

影響體育產業經營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群眾體育發展的因素有哪些

5樓:太史亮敬雨

當前制約群眾體育事業發展的因素包括:

1.公共體育場地嚴重欠缺,制約體育人口增長。

公共體育設施用地面積嚴重不足,公共體育設施數量嚴重短缺,城鎮的公共體育設施欠缺更加嚴重。

2.群眾體育事業經費嚴重短缺,制約群眾體育發展。

群眾體育事業費並未隨體育事業經費增長逐步增加,這種群眾體育事業費與體育事業經費不能同步增長的趨勢應引起社會的關注。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影響保險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響保險市場需求 一 風險因素。保險商品服務的具體內容是各種客觀風險,無風險。風險因素存在的程度越高 範圍越廣,保險需求的總量也就越大 反之,保險需求量就越小。二 社會經濟與收入水平。保險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且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保險需求的收入彈性一般大於1即收入的增...

影響匯率變化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匯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匯率的因素 1 國際收支。2 通貨膨脹率。任何一個國家都有通貨膨脹,如果本國通貨膨脹率相對於外國高,則本國貨幣對外貶值,外匯匯率上升。3 利率。利率水平對於外匯匯率的影響是通過不同國家的利率水平的不同,促使短期資金流動導致外匯需求變動。4 經濟增長率。如果一國為高經濟增長率,則該國貨幣匯率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