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體育和體育教育有什麼區別啊,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有什麼區別?

2021-08-15 13:09:46 字數 4668 閱讀 7195

1樓:依紹

社會體育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社會體育與體育管理的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在社會體育領域中從事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以及教學科研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社會體育學、社會心理學、廣告與公關、體育法規、教育學、體育經濟學、俱樂部體育、社群體育、體育保健學、傳統養生學、健身概論等。 主要就業去向:公共及商業體育服務機構、健身俱樂部、體育行政部門及學校、科研單位等。

體育教育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系統地掌握體育教育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掌握學校體育教育工作規律,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且在全面發展的基礎上有所專長,能在中等以上學校從事體育教學、課外體育活動、課餘體育訓練和競賽工作,並能從事學校體育科學研究、學校體育管理、社會體育指導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體育保健、體育心理學、學校體育學、田徑、球類、體操、武術。 主要就業去向:各類學校和體育部門。

記得采納啊

2樓:惠成龍

這個學業這麼分得清楚啊,不就屬於是體育方面吧,我們學習實施的是體育課吧。

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有什麼區別?

3樓:伊蓮夏荼

1、分類不同bai

體育教du育有兩種分類,

zhi分別為普通體育dao教育和專門體育教育兩大類。而社會體

專育的分

屬類則較為負責,可根據區域、年齡、性別、職業、健康狀況、組織形式、場所等特徵進行不同的分類,類別眾多。

2、學科不同

體育教育的主幹學科是教育學和體育學。主要課程有人體解剖學、人體生理學、體育保健、體育心理學、學校體育學、田徑、球類、體操。武術。

社會體育的主幹學科是體育學、社會學、公共管理。主要課程為社會體育概論、社會體育管理學、健身概論、中華體育養生學、大眾健身娛樂體育專案的理論與方法等。

3、培養目標不同

體育教育專業培養的是能在中等學校等從事體育教學、課外體育活動、課餘體育訓練和競賽工作,並能從事學校體育科學研究、學校體育管理、社會體育指導等工作的人才。

社會體育專業則培養能在社會體育領域中從事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以及教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社會體育與體育教育有什麼區別?

4樓:局外人

你好,體育

來教育和社會體源育培養的方向不同,最後的就業渠道也是不太一樣,不夠當今的社會很多時候都不一定是學什麼專業的就去就業了,這是後話,體育教育的培養目標是教師類,社會體育的培養目標是社會健身,體育社會指導員類,如果說穩定的話那是體育教育的穩定,要是想吃青春飯的話比如說進俱樂部掙錢的話社會體育會好些,不過總體來說體育教育要比社會體育好些

5樓:大愛貓貓

社會體育專業 培養目抄

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社會體育與體育管理的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在社會體育領域中從事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以及教學科研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社會體育學、社會心理學、廣告與公關、體育法規、教育學、體育經濟學、俱樂部體育、社群體育、體育保健學、傳統養生學、健身概論等。 主要就業去向:公共及商業體育服務機構、健身俱樂部、體育行政部門及學校、科研單位等。

體育教育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系統地掌握體育教育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掌握學校體育教育工作規律,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且在全面發展的基礎上有所專長,能在中等以上學校從事體育教學、課外體育活動、課餘體育訓練和競賽工作,並能從事學校體育科學研究、學校體育管理、社會體育指導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體育保健、體育心理學、學校體育學、田徑、球類、體操、武術。 主要就業去向:各類學校和體育部門。

6樓:厀鼎亀

通俗來說:社會體育就是大眾體育,以強身健體為主,不參與體育動作的研究。

體育教育與社會體育有什麼區別

7樓:tony羅騰

體育教育專業培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實際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專業基礎寬厚,具有現代教育觀念、良好的科學素養和職業道德以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能從事學校體育與健康的教學、訓練、競賽工作,並能從事學校體育科學研究工作、學校體育管理工作及社會體育指導等工作的多能一專體育教育專業複合型人才。

社會體育專業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社會體育的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在社會體育領域中從事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以及教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社會體育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從事社會體育工作的基本訓練,掌握群眾體育活動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和教學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教育專業與社會體育專業這兩個專業都是和體育有關的,那麼,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體育教育專業培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實際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專業基礎寬厚,具有現代教育觀念、良好的科學素養和職業道德以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能從事學校體育與健康的教學、訓練、競賽工作,並能從事學校體育科學研究工作、學校體育管理工作及社會體育指導等工作的多能一專體育教育專業複合型人才。 中國中學生聯盟網《 www.

cando100.com 》社會體育專業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社會體育的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在社會體育領域中從事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以及教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社會體育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從事社會體育工作的基本訓練,掌握群眾體育活動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和教學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體育教育好還是社會體育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教育:

畢業以後嘛?主要是從事教書,也就是體育教師,所修的課程可以參考體育學院的基本課程。

社會體育:

修的內容比體育教育的廣泛,什麼籃、排、足、武術、田徑、體操、游泳。網球、乒乓球、羽毛球、太多了,什麼都學,出來以後幹教師(自考教師資格證),教練等等

就看你以後喜歡什麼工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教育好些,因為體育教育可以勝任社會體育的工作,而社會體育則不能勝任體育教育的工作,就是說體育教育除了可以擔任體育教師之外,也可以做一些社群體育或者體育經濟學,體育賽事運作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假如你組織能力強,有商業頭腦的話)

社會體育開的課程你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自學,它是一個交叉學科,涉及到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等,像中國一般的大學都沒有大師級的教授,一般老師上課都照本宣科一下,因為他們大都沒有實際經驗,都是讀完碩士或者博士直接教書了,大多是理論的東西,沒什麼用

運動訓練和體育教學和大眾體育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用途上分:運動訓練是偏於競技 體育教學就是基本的教授體育類知識的。 大眾體育是面上大眾的體育事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訓練主要是指標對專業人員進行的專項訓練,其主要目的是為了競技體育的需要,物件相對小型化,且場地和器材的要求相對較高,物件明確;體育教學的主要目的是指體育教師或體育教練員從事職業的過程中要完成的任務,其可以大眾化,亦可小型化,大部分在學校出現;大眾體育是泛指適合大部分人群的體育活動,靈活性較強,對場地、器材的要求不限,物件廣泛。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體育專業旨在培養從事體育事業的高層次管理人才,該課程以工科為依託,實行雙語教學,增加了計算機課程量,注重外語和計算機實踐能力的培養。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社會體育的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在社會體育領域中從事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以及教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社會體育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從事社會體育工作的基本訓練,掌握群眾體育活動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和教學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社會體育相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指導大眾體育、養生健身、休閒娛樂及特殊人群體育的運動技術; 3.具有從事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及教學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熟悉黨和國家有關體育事業的方針、政策、法規; 5.瞭解國內外在社會體育方面的學術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

體育學、社會學、公共管理。 主要課程:社會體育概論、社會體育管理學、健身概論、中華體育養生學、大眾健身娛樂體育專案的理論與方法。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實習、畢業**等,至少應安排20周以上。 修業年限:

四年 授予學位:教育學學士 相近專業:體育教育 運動訓練 社會體育 運動人體科學 民族傳統體育 運動**與健康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針對以後的工作分的:運動訓練---教練 體育教學---體育教師 大眾體育---社群體育指導、群眾體育工作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向我們就是運動,在學校就是體育運動。

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有什麼區別,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有什麼區別

1 分類不同bai 體育教du育有兩種分類,zhi分別為普通體育dao教育和專門體育教育兩大類。而社會體 專育的分 屬類則較為負責,可根據區域 年齡 性別 職業 健康狀況 組織形式 場所等特徵進行不同的分類,類別眾多。2 學科不同 體育教育的主幹學科是教育學和體育學。主要課程有人體解剖學 人體生理學...

社會體育與體育教育有什麼區別,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有什麼區別?

你好,體育 來教育和社會體源育培養的方向不同,最後的就業渠道也是不太一樣,不夠當今的社會很多時候都不一定是學什麼專業的就去就業了,這是後話,體育教育的培養目標是教師類,社會體育的培養目標是社會健身,體育社會指導員類,如果說穩定的話那是體育教育的穩定,要是想吃青春飯的話比如說進俱樂部掙錢的話社會體育會...

單倍體育種跟多倍體育種有什麼區別

應該說單倍 體育種和 復多倍制體育種都需要秋水仙素。單倍體育種 先要花葯離體培養,獲得單倍體植株後用秋水仙素處理,得到純和的植株,目的性強,所用時間短 而多倍體育種 直接用秋水仙素處理得到多倍體這兩種育種的目的不太相同,單倍體育種希望得到純和的植株,而多倍體育種希望植株更加強壯,營養物質更豐富,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