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委和教育局的區別,教委和教育局有什麼區別?

2021-04-23 00:55:53 字數 541 閱讀 3493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委是舊稱呼,就是現在的教育局和教育部

教委和教育局有什麼區別?

2樓:就醬紫吧

1、方針不同::教委根據國家方針政策,制定教育工作的具體政策、法令和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其執**況,調查研究,總結交流經驗,教育局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和法規,研究制定全國教育事業的具體方針、政策並組織實施。

2、名稱不同:教育部的前身為國家教育委員會(簡稱教委),教育局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構編制委員會規定。

3、內設機構不同:教委設辦公廳和若干司局、處及若干直屬單位,教育局設辦公室,政策法規科研管理處,人事處,財務處。

3樓:手機使用者

教委和教育局都是教育行政部門,行政級別一樣。 職能相對來說,委,事務更綜合一些,協調工作多些。 局,他們業務更專業、單一,專項工作多些。

教委與教育局何關係?

省教育廳和教育局的區別是什麼?

文化局是不是就是教育局,文化局和教育局的區別是什麼?

文化局不是教育局。文化局主管當地文化藝術事業,其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於藝術工作的方針 政策和法規,研究制訂當地文化事業發展規劃 政策 規章和管理辦法,綜合管理當地社會文化事業,圖書館事業,歸口管理當地文化市場 文物事業 電影發行和放映 對外文化藝術交流。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新聞出版著作權的法律 ...

怎麼向教育局投訴學校,怎麼在教育局舉報學校

親愛的教育局,學校是教育的搖籃,可是有好多的老師以自己是班主任的名義強迫孩子到她小飯桌,做為老師每天的工作就夠她忙了咋還開小飯桌,上課不好好的教學生就讓孩子們到她那裡補課,現在的教育成啥了把自己的學生當成自己的私有賺錢的工具太可惡了,如不加以管理孩子全讓老師給耽誤了,國家不重視孩子何以興旺 怎麼在教...

教育局有權不讓學生上學嗎,教育局有規定老師可以打學生嗎?

義務教育階段教育局是沒有權利不讓學生上學的。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性的基本特點。我國義務教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