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有權不讓學生上學嗎,教育局有規定老師可以打學生嗎?

2022-06-03 17:20:16 字數 1747 閱讀 5927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階段教育局是沒有權利不讓學生上學的。

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公益性、普及性的基本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市為小學五年,初中四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是適當的。

第五十七條 學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一)拒絕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殘疾適齡兒童、少年隨班就讀的;

(二)分設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的;

(三)違反本法規定開除學生的;

(四)選用未經審定的教科書的。

2樓:琅晨

無權,即使是勸退也是由學校進行的。您是九年義務教育範圍內的嗎?

3樓:恆恆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學校有權利不讓學生上學,但是小學初中沒有,畢竟屬於義務教育階段。 學校教育是由專職人員和專門機構承擔的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有計劃的以影響受教育學校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標並最終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達到預定目的

沒權利開除,但是有權利讓學生暫時回家反省。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也希望能給我一個贊。謝謝你!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處於義務教育階段,你有受義務教育的權利,教育局和學校都無權不讓你上學。當時你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你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現在需要提出復學申請,就可以繼續上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讓你家長直接找校長把問題說清楚

教育局有規定老師可以打學生嗎?

6樓: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八章第三十七條規定: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因此,老師體罰學生,會遭到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7樓:荒野吃鴨

常用法律知識:在學校,老師打學生,學生可以正當防衛嗎?

8樓:賴床不起

不可以打學生,老師。是拿像墩布那麼粗的棍兒。大學生省,要不然就打頭屯打。

學生難道不會痛嗎?他是不痛,每天。就是因為沒墨的詞語默不對就往死裡打,實在不行不讓你上學了,你在家夢什麼時候全部對什麼來要不然考試也不讓你吵了。

要不然就衝你頭皮打。每天他都說他的作業是最少的,但所有人都說他的作業是全校最多的,每天作業,然後呢寫到12點半多或者你寫到一二點鐘都睡不了覺。明天不去去就要耽誤練車,要不然就不讓你來要不然那就讓你回家補去。

再不行就讓你不考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確告訴你,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規定不僅僅是教育局 是中華人民各共和國 教育法中地第163條其一規定:教師不得體罰學生,不得用手,腳,尺子等其他物質 體罰學生,如有發現, 因接受法律裁定 希望對你有幫助,很高興為你 解答

文化局是不是就是教育局,文化局和教育局的區別是什麼?

文化局不是教育局。文化局主管當地文化藝術事業,其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於藝術工作的方針 政策和法規,研究制訂當地文化事業發展規劃 政策 規章和管理辦法,綜合管理當地社會文化事業,圖書館事業,歸口管理當地文化市場 文物事業 電影發行和放映 對外文化藝術交流。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新聞出版著作權的法律 ...

怎麼向教育局投訴學校,怎麼在教育局舉報學校

親愛的教育局,學校是教育的搖籃,可是有好多的老師以自己是班主任的名義強迫孩子到她小飯桌,做為老師每天的工作就夠她忙了咋還開小飯桌,上課不好好的教學生就讓孩子們到她那裡補課,現在的教育成啥了把自己的學生當成自己的私有賺錢的工具太可惡了,如不加以管理孩子全讓老師給耽誤了,國家不重視孩子何以興旺 怎麼在教...

湖北荊州教育局電話多少,湖北荊州教育局電話多少

荊州教育局聯絡 為0716 4132878,荊州教育局的主要職責是 一 貫徹執行國家關於教育的法律 法規 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關於教育工作的方針 政策 制定管理全市各級各類教育事業的規章制度。二 編制全市教育事業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 統籌規劃指導全市的教育教學改革和教育教學科研工作。三 參與擬定籌措教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