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計算機硬體系統的五大部分及其作用

2021-08-15 10:51:08 字數 755 閱讀 9075

1樓:韶雅容貴瑋

1控制器2儲存器3運算器4輸入裝置5輸出裝置控制器:控制各部件工作

儲存器:儲存資料和程式

運算器:進行算術和邏輯運算

輸入裝置:輸入資料

輸出裝置:輸出資料或運算結果

2樓:雨說情感

(一)運算器

計算機中執行各種算術和邏輯運算操作的部件。控制器簡單的來說就像戰場的指揮官,通過對各個部件傳達過來的資訊進行分析,並下達命令指揮各個部件完成一定任務,起到統一指揮、協調其他部件的作用。

(二)控制器

計算機的控制協調指揮中心。運算器的作用就是執行各種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對資料進行加工處理,是一個計算機的大腦。就像是戰場上的參謀官,或者說是我們學生會、分團委裡的祕書處,事實上計算機系統的執行很大一部分都是由它來完成。

(三)儲存器

儲存器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裝置。

(四)輸入裝置

將原始資訊轉化為計算機能接受的二進位制資訊送入記憶體。

(五)輸出裝置

將處理的結果以外界能識別和使用的形式輸出。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三個部分是資訊加工、處理的主要部件,所以把它們合稱為"主機",而輸入、輸出裝置等則合稱為"外部裝置"。

又因為運算器和控制器不論在邏輯關係上或是在結構工藝上都有十分緊密的聯絡,往往組裝在一起,所以將這兩個部分稱為"**處理機"(central processing unit,簡稱cpu)。

微型計算機系統的硬體包括哪五大組成部分 各部分的功能是什麼

電腦應該有這樣五大件 顯示器 主機 鍵盤 滑鼠和音箱。當然沒有音箱,電腦也可以工作,但是電腦發出的聲音你就聽不到了。其他幾大件對於電腦則是必不可少的。主 機主機是電腦最重要的部分,又稱為電腦的 大腦 它是電腦最複雜的一部分了。下面我們先認識它的外貌 前後面板。1.主機的前面板 你的主機前面板可能和這...

微型計算機硬體系統有哪些主要部分 其中哪些屬於主機 哪些屬於

微型計算機系統由計算機硬體和計算機軟體兩大部分組成。一 計算機硬體 硬體是組成計算機的物理裝置的總稱,硬體包括cpu 記憶體儲器 i o裝置和系統匯流排。微型機硬體基本結構 cpu cpu是 處理器的英文縮寫,也被稱做微處理器。具有運算能力和控制功能,ibm pc機中的cpu是intel公司的80x...

從計算機的硬體系統來看,計算機由哪部分組成

輸入裝置 滑鼠 鍵盤 輸出裝置 顯示器 儲存器 硬碟 運算器 cpu控制器 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五大部件組成計算機 一般常用電腦硬體主要包含 機箱,主機板,匯流排,電源,儲存控制器,介面卡,攜儲存裝置,內建儲存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cpu風扇,蜂鳴器等 主機板上承載著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