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個外星人膝上型電腦。求教大神國行和美行區別

2021-08-15 10:45:58 字數 2064 閱讀 7908

1樓:愛成往事

現在老看到有人說美行如何完爆國行,買美行是明智的,買國行就是土狗云云,在這裡給一些人總結一下吧,不全之處還望海涵。

首先無容置疑,美行**相對國行而言一般便宜20%左右甚至更多(配置越高差異越大),有人說百分比不直白,14x的便宜2500左右 18x有的可以便宜近1w。

但是美行真就那麼好麼?

下面羅列幾點,

1:配置上,美行起配比較低,當然相對應的**也比較低,筆記本看的是效能,舉例同樣是m17x,不同的記憶體和硬碟還有顯示卡差距是很大的。國行在這裡起配比較高,當然**相應也更高。

很多人在各自官網上所看到的標配,美行是比國行低的。別光看著官網的大字型廣告就比對完下單了,電腦這種東西還是看效能。

2:語言上,美行是英文需要打語言包等操作,買來以後還要動手。國行妥妥的中文。便利性上國行勝出。

3:保修型別,國行是2年全保。美行是普通的nbd保修,可以打**享受一年聯保,改保另外算錢。

打比方購機的時間距離續保的時間在90天內,那麼再加1年全保是700多.原來的1年nbd轉成1cc是280貌似算300吧。那麼你想有國行的2年cc(意外),你就要付一千轉成2cc。

前提要轉服務。如果你超過90天了,那同樣的你原來的1年nbd-1cc就是280 。你這1年cc 時間就是你這1年nbd結束的時間。

如果當初購買一整年的cc就是700.如果你第1年nbd不去動它,那麼你話700可以買第2年的全保。那你的保修就是1cc+1nbd 就是2年。

國行機子原來是2年cc。90天內加1cc是700 。超過了是1300,國外機子也是。

這一點上面國行多出的錢沒白費。

4:保修,繼續談保修,國行三包隨便摔,美行沒包壞認栽。不解釋。

5:時間(金錢)美行到貨時間比較長,快的一個月,慢的途中出問題的就再見了,看貼吧貼子遇到特殊情況的不在少數。在等待的同時電腦本身貶值了。

國行的話下單起一般7-15個工作日就能拿到了,極個別的悲劇就算了(比如購置冷門配置的)。

而且等待是漫長的,即使是入了國行的我當年也是不停的刷著看機器資訊,時不時開啟網頁yy aw的樣子,逛貼吧到6級。這段時間是很折磨人的。

6:**,做工上一樣made in china,都是貼牌。美行起配低,**低,有不是很看重配置的同學或者入低配等diy高配的同學可以入。

國行起配高,但是算上保修和到貨上還是難分伯仲的。

7:談一點小概率事件,眾所周知國內快遞野蠻暴力,萬一到手就壞了,美行只能換部件不能換整機。外殼壞了的話因為沒全保還不能享受保修。

國行,還是那句話,隨便摔。這一點上國行風險更小。

8:網購:有人說**花時間,那就taobao什麼的買現貨,買美行又便宜又快,但是要提醒taobao上水有深有淺,不一定沒問題,而且現貨機一般都是舊配置,這一點看重配置的同學就要繞道了。

國行,在官網買,就是**不二。

9:家庭,買aw的大多都是家長給子女買,家長更想要方便安全。**上,其實考慮更多的反而是我們學生,會不好意思提。見過很多家長高興多花錢買國行就是不待見美行的。

10:銘牌刻字,這姑且算個理由吧,雖然銘牌和底座的電池燈一直深藏功與名但也是很多人看重aw的因素。

綜上m18x推薦美行(都到18了都是跑分黨了吧~),11,14,17看使用者需求吧。

還有些其他機型順帶解釋了吧

退訂機:貌似國內木有,大體是7天內退訂的還有造好了客戶臨時不要的。**服務後可以續保)

官翻:1,機子有問題的退訂機。2,多次維修的退訂機。(官翻國行不能續保,其他都可以)(官翻有風險購買須謹慎,先查查還有多久保修期)

**機:進口機

pps:港行和美行一樣不三包,但是可以直接續保,有全保。

有不對的地方望各位打臉指正,有不足的地方望大家補充本人拋磚引玉了,望採納

2樓:解力勤

美行,沒錯的,優配廉價,何樂而不為呢?保修方面也差的不是太多,如果你所處的城市較發達的話這個也就基本沒啥區別了,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美行,美版的就是水貨,水貨當然便宜,當然水貨不支援全國聯保,只能店鋪保修(哪買哪保)

國行就多了個全國聯保,其它的沒什麼優勢,而且**貴個人推薦買美版。

我買手機等電子產品都喜歡買水貨

推薦美行

想買個膝上型電腦求,想買個膝上型電腦求推薦

不用問我也知道給你推薦的肯定是個男生,他推薦的這兩款沒錯,效能很好,而且是最近比較火的。不過這兩款都是影音遊戲本,是男生的大愛。不過我覺得不大符合你的需求。s550的外觀和效能都不錯,可是金屬感太強了,你是女生用這本子不好看。聯想的小y 個人覺得好醜 女生不玩遊戲。就看看電影玩玩小遊戲的話,按你這預...

想買個膝上型電腦,下,想買個膝上型電腦,推薦下!

賣的最火的是這個聯想的 不管懂的還是不懂的都買這個 還算合適 官網也是這個 千萬別買貴了 另外cpu核顯示卡也是剛升級的最新產品效能很強的 聯想y450a tsi h 白 參考 螢幕尺寸 14英寸 處理器型 intel 酷睿2雙核 t6600顯示卡晶片 nvidia geforce gt 240m標...

想買個膝上型電腦求,想買個膝上型電腦,求推薦

樓上說的y480的,夠了!不過要拿到i7的不好說啊,不如考慮更有價效比的y470p ise,六千內沒有問題了。六千多的話,惠普dv6 7002tx b0p07pa 我用的也是thinkpad,確實很好用的,開一天都不怎麼熱,效能很穩定,外觀時尚大方,品牌也值得信賴。想買檯膝上型電腦。求推薦?膝上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