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歲和週歲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15 07:45:50 字數 617 閱讀 1502

1樓:

週歲和虛歲兩個的最大區別是因為週歲的計算是從寶寶出生時是零歲,可是虛歲是寶寶出生時候就算一歲了。

週歲就是孩子從媽媽肚子裡面出來作為寶寶新生命的起點,而虛歲就是把孕媽媽懷孕作為新生命的起點。要知道孕婦從懷孕到孩子成長需要經過十月懷胎,胎兒已在媽媽肚子里長了10個月,所以寶寶出生時候就被認為是一歲了。

在中國的傳統觀念裡面,喜歡用虛歲來計算人的年齡,其實是很有道理的,因為從生物學的角度看,受精卵是生命發育的起點,有受精卵形成就說明生命開始存在著了,所以用這種方式來計算生命的長度也是非常合理的。

2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一、含義不同

1、週歲有兩種含義,指年滿一歲和實足年齡。

2、虛歲只有一種含義,指虛齡,是中國傳統的計齡方式。

二、遵循的日曆不同

1、週歲遵洋歷陽曆。

2、虛歲遵農曆陰陽曆。

三、使用範圍不同

1、週歲是國際通用的年齡計算方式,在世界範圍通用。

2、虛歲是中國傳統的計齡方式,僅在中國及亞洲東部其它國家使用。

週歲和虛歲哪個是真實年齡,週歲和虛歲的區別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那個代表真實年齡只是相對的,沒有準確代表真實年齡的。有人說週歲,其實誤差也很大。比如,正確初一出生,到當年的臘月三十,虛歲是1歲,週歲是零歲,你說哪個更真實?都不是。中國傳統歲數是虛...

「虛歲」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有周歲和虛歲

中國人有兩個年齡,一個週歲,一個虛歲。對於 週歲 是怎麼回事,可能一般人還能說得清楚。而虛歲如何 虛 卻是件讓人容易迷惑的事情。中國人說到年齡時常常使用一個詞叫做 虛歲 什麼是虛歲?虛歲是與實歲 現在統稱作週歲 相對的一種記歲方法。顧名思義,虛 是虛假之意,實 則是真實之意。虛歲是中國傳統計算年齡的...

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紅酒用葡萄釀的,果酒是用其他水果釀的.葡萄酒 紅酒 果酒區別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葡萄酒就是用葡萄釀製的。不同的葡萄釀造的酒口感 味道 香味 顏色也有區別。紅酒是紅葡萄酒的俗稱,其實是葡萄酒的一類。超市還有白色的葡萄酒。喝不同的葡萄酒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