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英語專業八級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嗎

2021-08-15 03:03:28 字數 5094 閱讀 8124

1樓:暴走少女

報名資格:

1、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2023年入學的英語專業四年級本科生。(考生型別的編號為“40”)

2、經教育部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以下簡稱成教院)中:2023年入學的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四學年)本科生:2023年入學的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五學年)本科生。

(考生型別的編號為“50”)

3、重點外語類院校中(詳見注1),2023年入學的、以專業英語作為第二學位且 cet6達600分或以上(相當於優秀)的四年級本科生。(考生型別的編號為“60”)

4、曾參加2023年tem8統測但未通過的2002級英語專業學生可參加此次補考,但僅次補考機會,不參加作自動放棄,補考機會不順延。(考生型別的編號為“70”)

2樓:柒月和

做為本科畢業生,以及一般大學的非英語專業學生,都不具備考英語專業八級報考資格。因此,樓主您若是作為已畢業生的非英語專業學生,一般情況下是不具備考英語專八條件的。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說明英語專業八級的報考條件:

參加統測的學生必須是通過全國高考的英語專業的本校學生,具體規定包括:

1、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的英語專業(本專業)四年級本科生。

2、經教育部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以下簡稱成教院)中的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四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五學年)本科生。

3、重點外語類院校中(重點外語類院校是指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對外經濟**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天津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四川外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等15所院校。),以專業英語作為第二學位且 cet6達600分或以上(相當於優秀)的四年級本科生。

4、普通高校和**高校“3+2”及“2+2”學制的英語專業專升本學生可在升本後的第一年以補考考生身份參加英語專業基礎階段(tem4)統測,考生類別“70”,但僅此一次機會,不再順延;普通高校和**高校的英語專業兩年制及三年制專升本學生可在畢業的當年以正常考生身份參加英語專業高年級(tem8)統測,考生類別分別為“40”和“50”,並可在次年補考一次,補考機會不再順延。

3樓:e滾滾滾

英語專業八級只有英語專業可以報考,你這種情況應該是不可以報考

一般只有在大二報考專四,大四報考專八各一次機會;如果沒有通過,第二年可以補考一次,只此一次,必須是在第二年考,不能推遲。例如2023年上大四的時候考專八沒過,2023年可以回畢業學校再補考一次,如果又沒過,以後都不能報考了,如果2023年沒有參加補考,表示放棄補考機會,以後也不能報考了。

參加統測的學生必須是通過全國高考的英語專業的本校學生,報名資格具體規定如下:

1、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2023年入學的英語專業四年級本科生。(考生型別的編號為“40”)

2、經教育部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以下簡稱成教院)中:2023年入學的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四學年)本科生:2023年入學的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五學年)本科生。

(考生型別的編號為“50”)

3、重點外語類院校中(詳見注1),2023年入學的、以專業英語作為第二學位且 cet6達600分或以上(相當於優秀)的四年級本科生。(考生型別的編號為“60”)

4、曾參加2023年tem8統測但未通過的2002級英語專業學生可參加此次補考,但僅次補考機會,不參加作自動放棄,補考機會不順延。(考生型別的編號為“70”)

【注:1】重點外語類院校是指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對外經濟**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天津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四川外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等15所院校。

【注:2】凡未通過基礎階段統測(tem4)的考生,也可參加高年級階段(tem8)的統測。

【注:3】普通高校和**高校“3+2”及“2+2”學制的英語專業專升本學生可在升本後的第一年以補考考生身份參加英語專業基礎階段(tem4)統測,考生類別“70”,但僅此一次機會,不再順延;普通高校和**高校的英語專業兩年制及三年制專升本學生可在畢業的當年以正常考生身份參加英語專業高年級(tem8)統測,考生類別分別為“40”和“50”,並可在次年補考一次,補考機會不再順延。

拓展資料: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8),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是由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的(非教育部主辦)。

它在每年的三月份舉辦一次,考試在上午進行,題型包括聽力、閱讀、改錯、翻譯和寫作。

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筆試形式考核。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合格後頒發“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證書”,但是口試的知名度不夠,參加人數也不多,很多英語專業考生都不知道還有專八口試考試。

4樓:光澤盛輝

英語專業八級是國內最高英語水平的等級考試。

專業八級只有大四英語專業的學生才可以考一次,沒有通過可以補考一次(僅此一次),如果補考還未通過,就不能再考了。

【英語專業八級報考條件】:

1、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四年級本科生。

2、經教育部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中完成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四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英語專業(第五學年)的本科生。

3、非英語專業六級考試通過的學生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八級考試。

4、參加八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

凡未通過基礎階段(tem4)統測的考生,也可參加高年級階段(tem8)的統測。

5樓:

許多同學對於tem4和tem8的報名資格問題都不是很清楚,以下是一些有關這方面的資訊,希望能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1.通過全國普通高校入學統一考試的在校二年級和四年級英語專業本科生。參加當年高年級階段統測(tem8)的報名物件必須是四年前入學的在校英語專業四年級學生。參加當年基礎階段統測(tem4)的報名物件必須是兩年前入學的在校英語專業二年級本科生。

2.通過全國普通高校入學統一考試的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教學大綱規定課程的大專學生(包括二年制及三年制)。參加基礎階段統測(tem4)的報名物件必須是最後一學年的學生。

3. 經教育部批准並通過全國**高等教育入學統一考試的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下簡稱成教院)中英語專業本科及大專學生。成教院中上四年制脫產學習高年級本科學生必須在第四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高年級階段統測(tem8),而二年級本科生在第二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基礎階統測(tem4)。

成教院中五年制不脫產參加學習的高年級本科生必須在第五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tem8,而修完基礎階段的本科生必須在第三學年方可報名參加tem4。不脫產的三年制大專生,必須在第三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tem4。

4.高校學生中以英語作為第二學位的雙學位者,以及以英語專業作為第二專業者“參照報名資格第1.2.點要求,可參加tem4及tem8。高校學生如以英語作為副修課程,參加當年英語統測tem4或tem8者,僅限於上一年參加大學英語六級考試並獲得全國大學英語考試六級(cet6)優秀成績者,經各院校教務處稽核後可報名參加。

5. 凡當年參加過tem4或tem8統測不及格者,可於次年再一次(且僅限一次)報名參加統測,成績及格以上者,一律發給合格成績證書。己畢業的高校學生的報名及考試工作由原校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型別的大學中,只有英語專業的學生有資格參加考試,其他專業學生均無報考資格(六級優秀也不行);

(2)外語類大學中(上外、北外、北二外、西外、廣外、天外、大外、川外等),除了英語語言專業外,其他相關專業可以報考(六級必須達到600分以上),例如國際**、旅遊管理等等;

(3)一般只有在大二報考專四,大四報考專八各一次機會;如果沒有通過,第二年可以補考一次,只此一次,必須是在第二年考,不能推遲。

(4)專業八級考試物件是全國高等院校英語及相關專業全日制本科四年級的學生。非英語及相關專業與非在校生無法參加考試。

(5)從2023年起,考試不合格能夠補考一次。補考合格後只頒發合格證書。

【延伸擴充套件】: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題型:

一、聽力理解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二、校對與改錯proofreading and error correction

三、閱讀理解 reading comprehension

四、翻譯translation

五、寫作 writing

7樓:遙遙很樂

基本上只有英語專業的能考

去年一個朋友,非英語專業的,他也想考,去特意問過老師,不行

8樓:

對,現在國家的規定是隻有專業英語的學生可以考.而且據我所知,好像即使混入專業學生裡考也很難,因為都聯網了,考試中心會調到你的專業英語的學生檔案才會允許你報名.

你考那個幹嗎?被認可的英語資格證書有很多種,你可以考一個和專業相關的英語證書,比如商務英語證書,那個沒限制,工作單位也認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在校本科生才能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it is a matter of the will, a quality

英語專業八級報名條件?

11樓:仲秀芳沙秋

.經教育

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四年級本科生。

2.經教育部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中完成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四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英語專業(第五學年)的本科生。

3.非英語專業六級考試通過的學生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八級考試。

4.參加八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

5.凡未通過基礎階段(tem4)統測的考生,也可參加高年級階段(tem8)的統測。

英語專業的專生本學生因超出英語專業基礎階段(tem4)統測規定的考試年限(詳見報名物件),一律不得參加英語專業基礎階段(tem4)統測,但可在英語專業專生本學習的最後一學期參加高年級階段(tem8)統測;因各種原因未在規定的考試年限參加tem4(第四學期)或tem8(第八學期)統測的專業英語考生,不得以補考名義參加次年的tem4或tem8統測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考英語專業八級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嗎?

做題,那個題型弱就做那一部分的真題。我第一次模擬時才28分,後來也過了。加油吧 不要打擊,我是09年畢業的,3月考的8級,我們最後一學期還有課呢。等你考好了專八,工作就很好找了。多做題,英美文學和概況那部分可以複習的。別的,就是要多練。現在來的及。祝你好運。我學的是英語專業,專八一次通過了。聽力主要...

考上專業八級用英語怎麼說,英語專業八級用英語怎麼說

考上專業八級 admitted to the professional level eight 注 admitted 英 d m t d 美 d m t d adj.被承認 的,被確認無疑的 v.允許 許可進入 admit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 承認,供認 確認 例句 he admitted himse...

英語專業八級真題,以及專項練習

1.真題買星火的就可以了,說實話專八的聽力不難,第一部分的mini lecture 有點難,那個需要專門練習,後面的10個聽力題就不難了。衝擊波系列的有一本專門針對mini lecture 編寫的書,不錯,你可以看看。翻譯和作文都是平常自己的積累。對於閱讀,我建議還是在做真題的時候把常見的那些詞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