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公司的加班情況,如何知道一個公司的加班情況

2021-08-15 02:55:42 字數 3945 閱讀 8870

1樓:沙漠也長草

怎麼能知道你即將入職的企業,是否會加班以及加班的頻率和程度呢?我總結了以下幾種方法:

1)瞭解你上司是否結婚

如果你的上司是一個單身,那麼很不幸,他很可能下班後並不想走。如果你的上司不走,你怎麼走呢?我有一個同學入職時就是這樣,他的上司是單身,而且是個工作狂。

每當下班的時候,他上司都不走,整個團隊的員工也不好意思走。結果,最終就導致了大家無條件加班。

瞭解你上司是否結婚很簡單,你可以問問他的年齡,是否有孩子。這個可以直接在聊天中順便問一下。

2)瞭解公司都有哪派員工

面試時,你可以瞭解一下公司。問一問,貴公司都有來自**的員工呢?是否有很牛的人值得學習?如果對方說,我們這裡有一個從華為來的員工,很牛的,你一定可以學到東西。

那麼,你趕緊跑吧。華為來的人在此,你還想早早下班?

你可以去網上搜一搜哪些公司盛行加班文化。如果你即將入職的公司裡有這些盛行加班文化裡來的管理者,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你加班在所難免了。

3)巧妙問一些生活相關的問題

你可以問問面試官,你們平時的娛樂活動是什麼啊,比如下班後都去**?如健身、游泳,或是一起跑步?

這個時候,你可以從面試官的一些談話中,分析出加班的可能性有多少。

4)問一下你接手的專案/工作情況

如果你入職後要做的是一個緊急專案,工期比較短,你還想不加班?可能別的部門不加班,但是你要加班。所以你可以瞭解一下你所在部門的情況,如有多少人,現在專案都在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必要時,你可以讓面試官帶你參觀一下專案組。看看他們的狀態,有無黑眼圈,精神狀況怎麼樣,通過這些人來判斷他們是否超負荷工作。

因為你是面試,所以面試官或多或少會給你真實的情況。你可以通過這些來判斷,你入職後的工作狀態是清閒是飽和還是超負荷。

5)實際考察

以上4點大致可以判斷出**不離十,但是如果為了精準知道這家公司到底加不加班,你可以實地考察一下。比如你在下班時間去一趟,看看他們有沒有人在。在週末的時候去一下,看看哪個部門在加班。

2樓:我是大角度

如果想知道一個公司的加班情況呢,最好還是要和裡面的職員進行溝通,畢竟現在有的公司加班也是給加班費的,那麼他的考勤呢,也是非常的準確的,但是有的公司可能並不是嚴格的按照這個勞動法去執行的,所以呢,這個如果和裡面考勤的人員業務聯絡,或者說跟裡面的人員有關係的話呢,那麼能夠直接瞭解。

3樓:果凍女王公主

去公司問是比較實際的,招聘的說的都不標準

4樓:非你莫屬爾

看打卡記錄,看監控。或者手動登記!

一個公司加班是常態,你怎麼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人員配備不夠,以及工作流程不合理,都需要改進,如果長期加班,說明管理水平低下,可以考慮跳槽。

6樓:風中雪魚

當加班成為常態,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公司客戶特別多、效益特別好,不加班完不成任務,還有一種是病態,就是有事沒事都拖拖拉拉習慣性每天加班。如果是前一種,那就好好努力,如果是後一種,建議可以考慮跳槽。

7樓:自由的世界不悔

親,我告訴你,我畢業第一份工作在一家公司工作,因為我們是物流配送部,我處理一些單據什麼的,下面商品部給出單據了才配的,商品部就磨,上面麼一直忙死,正常6點下班,吃完飯,總經理不走,她們沒事都要在待著,可以待到晚上23點左右才走,我們有時候忙到凌晨,我們是真忙,別人是裝,而且經常加班佔據自己時間太多,而且往往月會表彰都是表彰哪些在領導面前拍馬屁的,後面1年半我辭職了,自己沒做錯啥,還要被心機女打報告被領導拉去罵,哎,人善被人欺,我是忙完最忙的季節才提辭職的,方便他們招後面需要來做我工作的人,你看看,合適麼辭職了

8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一個公司加班是常態,你怎麼看?當加班成為常態,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公司客戶特別多、效益特別好,不加班完不成任務,還有一種是病態,就是有事沒事都拖拖拉拉習慣性每天加班。如果是前一種,那就好好努力,如果是後一種,建議可以考慮跳槽。

我覺得加班成常態有幾個值得考慮的吧,一。公司效率,員工效率問題,二像工廠有的未必是效率而是薪資問題,三公司文化屬性問題,暫時考慮到這三方面。另外如果是大家自願加班、主動加班,說明這個公司很可能還是處於上升期的公司。

如果是強制加班、形式化的加班(給領導看的),那說明這個公司早就走下坡路了。

9樓:蝴蝶眨幾次眼

我覺得加班成常態有幾個值得考慮的吧,一。公司效率,員工效率問題,二像工廠有的未必是效率而是薪資問題,三公司文化屬性問題,暫時考慮到這三方面。另外如果是大家自願加班、主動加班,說明這個公司很可能還是處於上升期的公司。

如果是強制加班、形式化的加班(給領導看的),那說明這個公司早就走下坡路了。

應屆生新進入一個公司,公司長期加班怎麼看

10樓:小鬼流浪者

能接受就繼續留下來做,不能接受就走,很簡單啊,當然,你也要了解清楚為什麼這公司經常加班,是因為業務太多,實在忙不過來?還是因為這公司效率低下,老是加那種沒意義的班。剛出來工作的第一份工作還是要慎重選擇,因為第一份工作其實或多或少對你以後的工作心態或其他方面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去年畢業,入職不到一年的老學姐給你回答下,這真的是一個很長的心路歷程,公司規定的五點半下班,剛開始那會6點走,就會特別委屈,後來慢慢地七點、八點、九點、現在九點多出公司門完全沒波瀾,坦然的回家洗個澡,玩個遊戲也就算了。所以說,只要是新人,就要發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是在鼓勵你,而是所有人的常態化思維。

12樓:說話只為偽裝的啞巴

我只能說說我自己的經歷給你參考一下:

我是2023年畢業的,15年下半年前來深圳實習,當時在寶安的一家公司,談的薪資是4300一個月,然後做了兩天發現那家公司企業文化太可怕了。每天8點鐘上班,晚上5點半下班,早上一起戰隊跳舞,中午一起跳舞,下午還是跳一次舞。公司雖然不鼓勵加班,但是卻每個人都呆到至少九點不要加班費的那種,同一批進去的一幫江西的實習生小女生更誇張,時不時加到第二天凌晨兩三點,被鎖門的經理趕著回去。

當時我和另外兩個同學一起進的那家公司,兩男一女。我覺得自己不適合這種企業文化,繼續做下去各自耽誤時間罷了,於是第三天就走了。

另一個男的口口聲聲說自己能堅持,然後一個月後也走了,只剩下那個最不被看好的妹子,堅持到現在。

目前我的薪資比他們高出一大截,那個妹子工資比我低些,但是已經是核心員工,時不時看到她發動態負責公司招人。那個當斷不斷又不能堅持的同學又換了幾次工作,目前工資慘不忍睹。

我勸你要麼立馬走,要麼堅持個幾年起碼學點東西,千萬別猶豫個幾個月還是走了。剛出來的時候一旦受到了挫折意志不堅定,換工作頻繁就gg了

請教大家一個問題,大家公司加班都是怎麼打卡的?詳細情況如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呆過兩bai個公司,一個

du是大型國際化公司總部。一個zhi私dao人老闆自開的30人公司。版

大公司:

1、加班須要提權前申請,徵得自己的上司同意----行政部同意-----人力部同意-----上報財務核算

2、打卡跟平時上班一樣,不需要特殊。何時離開辦公室何時打卡。

私人小公司:

1、有的不承認加班

2、承認加班的,要徵得主管或上一級的管理人員、老闆同意,這樣就可以了。

3、自己自願加班的不計入工資

回答你的問題:

1、早上上班打一次,晚上加班到8點打一次。 可以打。

2、是3、注意晚上0點前打一次,0點後打一次。很多公司是按0點起算一天。0點前沒打算你早退了。

4、5點打,晚上0點前打,0點後再打一次,早上8點打一次。

打卡問題最好問行政部,人力部。每個公司制度不一樣的,電腦系統也不一樣。其實你何時來上班,何時下班。

按實際情況打卡就可以了。oa不是可以自己查考勤的嗎?曠工了可以申訴。

不過加班一定要徵得同意,這樣財務才給你計算加班費。

祝你工作順利吧。

想知道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情況如何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是如何規定的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

近幾年的就業形勢情況如何,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

總體來說不景氣,男生比女生好,理工科比文科好,尤其是工科比較吃香。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走出校園,很多人發現,現實讓自己迷茫,不知道畢業後的方向,不知道自己前進的步伐該怎麼走 山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資料顯示,山東省2019屆非師範類畢業生共計57.14萬人,師範生4.3萬人,其中...

這種情況如何解決,請問這種情況如何解決?

你既然是最後一個舀菜,難道還要別人過來幫你倒掉剩下的菜湯嗎?就不能順手給倒掉嗎?這麼懶!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用心,偶爾也得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朋友最好一個舀菜,他不把菜湯倒掉,你心裡是什麼感受呢?而且是你先動手的,即使你想打架,但你就自己一個人,另外那個人他有朋友呢,打起了你肯定也是吃虧的,俗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