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必須要用專用鍋嗎,電磁爐是否什麼鍋都能用?

2021-08-15 03:04:41 字數 3806 閱讀 1357

1樓:duang秒過

電磁爐不需要專用的鍋具,只要符合電磁爐使用規範就可以

鐵系鍋類,這種鍋類裡包含搪瓷鍋、鑄鍋以及不鏽鐵鍋、不鏽鋼鍋類與專門用於電磁爐的複合底鍋類,而且通常情況下,鍋底的直徑不可小於8cm,原因是如果鍋的最小直徑達不到8cm時,電磁爐無法工作。

另外,由於電磁一旦工作,其加熱磁場的最大直徑為2226cm,所以居於這一磁場範圍的鍋類是最為適宜的。

電磁爐不同於磚或鐵等材料結構建造的爐具,其承載重量是有限的,一般連鍋具帶食物不應超過5公斤,而且鍋具底部也不宜過小,以使電磁爐爐面的受壓之力不至於過重、過於集中。萬一需要對超重超大的鍋具進行加熱時,應對鍋具另設支撐架,然後把電磁爐插入鍋底。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解決】

1、不開機(按電源鍵指示燈不亮):

(1)按鍵不良 檢查並更換按鍵板。

(2)電源線配線鬆脫 重接。

(3)電源線不通電 重接或換新。

(4)保險絲熔斷 更換。

(5)功率晶體igbt壞 更換。

(6)共振電容c103壞 更換。

(7)陰尼二極體 檢查並更換。

(8)變壓器壞,沒18v輸出 檢查並更換。

(9)基板元件壞 更換。

2、置鍋,指示燈亮,但不加熱:

(1)線盤沒鎖好 鎖好線盤。

(2)穩壓二極體zd101壞 換穩壓二極體zd101。

(3)基板元件壞 換基板元件燈不亮,風扇自轉。

(1)led插槽插線不良 重新插接或換led板。

(2)穩壓二極體zd2壞  換穩壓二極體zd2。

(3)基板元件壞 換基板元件。

3、加熱,但指示燈不亮:

(1)led二極體壞 換led二極體。

(2)led基板元件壞 換led基板元件。

4、未置鍋,指示燈亮,不加熱:

(1)熱敏電阻配線鬆動或損壞 重新插接或換熱敏電阻元件。

(2)整合塊lm339壞或整合塊ta8316壞 換lm339或ta8316。

(3)變壓器插接不良 檢查或換主控ic。

(4)基板元件壞 換基板元件。

5、功率無變化:

(1)可調電阻 換可調電阻。

(2)加熱/定溫電阻用錯或短路 檢查加熱/定溫電阻。

(3)主控ic壞 檢查或換主控ic。

(4)基板元件壞 換基板或換基板元件。

6、蜂鳴器長鳴:

(1)熱開關壞/熱敏阻壞,主控ic壞 換/熱開關/熱敏電阻/主控ic。

(2)振盪子壞,變壓器壞 換振盪子,檢查或更換變壓器。

(3)基板元件壞 檢查或更換基板元件。

7、鍋具正常,但閃爍併發出“叮叮”響。

(1)鍋具檢測處於臨界點。

(2 )更換r104阻值。

8、置鍋,燈閃爍:

(1)比流器ct壞 換比流器ct。

(2)鍋具不對,非標準鍋具  用正確鍋具。

(3)ic1/ic6/r501可調電阻壞 檢查對應器件。

9、通電無反映或不能操作:

(1)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或或過於鬆動插頭內金屬片未接觸。

(2)把磁爐插頭插好。

(3)插座無220v電源(其它電器也不能在此插座上開機)更換插座上電開機。

2樓:起個名好難

不一定。

電磁爐是根據電磁感應渦流原理加熱的。一般只要是平底面積達12釐米以上,含有一定鐵質成分的鍋具就可以。含有磁性的不鏽鋼鍋,搪瓷鍋,鐵鍋都可以在電磁爐上使用。

鋁鍋和無磁不鏽鋼鍋是不可以的。

其實現在市面上電磁爐炒鍋是很多的。有條件或講究的你買貴的,其實經濟實惠還是買個精鐵鍋好。一般也就20到30元錢。一般商場超市都有銷售。純鐵鍋受熱效果也是最好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1、放置要平整

放置電磁爐的桌面要平整,特別是在餐桌上吃火鍋等時更應注意。如果桌面不平,使電磁爐的某一腳懸空,使用時鍋具的重力將會迫使爐體強行變形甚至損壞。另外,如桌面有傾斜度,當電磁爐對鍋具加溫時,鍋具產生的微震也容易使鍋具滑出而發生危險。

2、保證氣孔通暢

工作中的電磁爐隨鍋具的升溫而升溫。因此。在廚房裡安放電磁爐時,應保證爐體的進、排氣孔處無任何物體阻擋。

爐體的側面、下面不要墊(堆)放有可能損害電磁爐的物體、液體。需要提示的是,當電磁爐在工作中如發現其內建的風扇不轉,要立即停用,並及時檢修。

3、鍋具不可過重

電磁爐不同於磚或鐵等材料結構建造的爐具,其承載重量是有限的,一般連鍋具帶食物不應超過5公斤,而且鍋具底部也不宜過小,以使電磁爐爐面的受壓之力不至於過重、過於集中。萬一需要對超重超大的鍋具進行加熱時,應對鍋具另設支撐架,然後把電磁爐插入鍋底。

4、按按鈕要輕、乾脆

電磁爐的各按鈕屬輕觸型,使用時手指的用力不要過重,要輕觸輕按。當所按動的按鈕啟動後,手指就應離開,不要按住不放,以免損傷簧片和導電接觸片。

3樓:小家電業內人士

電磁爐是根據電磁感應渦流原理加熱的。

一般只要是平底面積達12釐米以上,含有一定鐵質成分的鍋具就可以。

含有磁性的不鏽鋼鍋,搪瓷鍋,鐵鍋都可以在電磁爐上使用。

鋁鍋和無磁不鏽鋼鍋是不可以的。

其實現在市面上電磁爐炒鍋是很多的。

有條件或講究的你買貴的,其實經濟實惠還是買個精鐵鍋好。

一般也就20到30元錢。一般商場超市都有銷售。

純鐵鍋受熱效果也是最好的。

4樓:淡靜慧

不一定,但必須是平底的,鋼的,鐵的都行,不能是鋁鍋

5樓:回憶5薛

用是最好的了,但是沒有的話最好是用平底鍋,不要用鋁鍋

6樓:惠初蘭

只要是平底的不鏽鋼鍋就可以了,《最好不要用雙層的》

電磁爐是否什麼鍋都能用?

7樓:墨海愚者

不是,必須是能夠作為導體材質的鍋才可以。

理想的電磁爐專用鍋具,應該是以鐵和鋼製品為主。因為這一類鐵磁性材料會使加熱過程中加熱負載與感應渦流相匹配,能量轉換率高,相對來說磁場外洩較少。

而陶瓷鍋、鋁鍋等則達不到這樣的效果,對健康的威脅也更大一些。搪瓷材料是最低檔的炊具材質,採用搪瓷塗料塗在鐵皮上,雖具有美觀、易清潔的特點,但是由於鐵皮鍋具在電磁爐上使用極易變形,變形後會導致搪瓷脫落,引發中毒的危險。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不是什麼鍋都能用,一般使用鐵

製品或是鋼製品,鍋底一般是平底的。

用於電磁爐的理想鍋類其材質通常需為鐵製品或是鋼製品,原因是這類材質在受到高溫加熱時,其加熱負載和感應渦流能夠更相匹配,具備較高的的能量轉換率,而且這樣一來,相應的磁場外洩情況就會比較少。

電磁爐鍋具最好選擇鍋底直徑最小10釐米,最大不超過26釐米的鍋具。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了電磁爐的專用鍋,電磁爐分為了兩種,一種是隻能使用平底鍋的電磁爐,一種是平底和圓底鍋都能使用的電磁爐。在選擇鍋具的時候,我們就要根據不同的電磁爐來選擇。

陶瓷、玻璃、銅一類材料製成的鍋不適用於電磁爐烹飪,這一類的鍋具不能有效的防止電磁爐工作時散發的輻射。同時這些材料製成的鍋具對人體來說是有一定的傷害的。陶瓷、玻璃一類的鍋具在經過高溫的加熱時會容易出現爆鍋的情況。

同時一些鍋具的底部是凹陷的,它的凹陷高度大於2釐米時,電磁爐同樣會發出警告聲,提醒使用者放置的鍋具不適合使用電磁爐。

9樓:潮流無界限

帶你瞭解電磁爐上可以放什麼鍋,不能放什麼鍋

10樓:我不死郭靖

現在賣的鍋基本都是電磁爐煤氣通用的,但買的時候還需要留意,不鏽鋼材質和上面標註的有“磁通”的都可以電磁爐用的!望採納

電磁爐上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嗎,電磁爐專用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嗎

電磁爐上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原因 電磁爐挑選鍋具非鐵質類非平底鍋是不能使用的,但煤氣灶卻什麼鍋都可以用不挑鍋具,只要是非易燃的鍋具都能在煤氣灶上使用。電磁爐上的鍋也是金屬鍋,可以用煤氣灶來加熱,雖然加熱後在鍋底部會有火燒的黑色痕跡,但及時用洗滌劑與鋼絲球清理不影響使用。比如市面上比較暢銷的電磁兩用鍋...

電磁爐忘記關有自動斷電之類的嗎,電磁爐上鍋裡的水燒乾後會自行斷電嗎?

有過熱保護裝置,只要這個功能正常。一 30s不放鍋自動關機 一般會設定一定時間段內,如果客戶開啟電磁爐時候忘記放上鐵鍋,電磁爐會自動關機,當然有些廠家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時間,比如1分鐘等,因為沒有鍋時候電磁爐會一直開著,這是不允許的,通常都會設定,同時如果放了鍋但是裡面沒有食物時候也會自動關機 二 ...

電磁爐什麼牌子最好,電磁爐什麼牌子好?

電磁爐什麼牌子比較好 奔騰也是很知名的廚衛品牌,用過奔騰電磁爐產品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奔騰的產品質量。九陽的豆漿機和電磁爐是其主營的兩個品牌,九陽的電磁爐產品在國內市場上的銷量是非常好的。以上說的幾個品牌都是國內市場上知名度 銷量 口碑非常不錯的電磁爐品牌,除此之外,像蘇泊爾 雅樂思 半球 格蘭仕 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