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刀功一般要練到什麼程度才能出師

2021-08-15 03:06:53 字數 2444 閱讀 64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切丁 用於炒丁粒、做魚羹等,做沙津,拌食物。 常用材料:麵包、甘薯、冬菇、瘦肉等。

切法例項:①首先把麵包切成1釐米方條狀。②把方條切成1釐米方粒形狀;過大的方粒會使火力不易透進。

2、花紋 用於炒腰花,作八寶菜等。 常用材料:魷魚、禽畜內臟如雞肫、豬腰、貝類等。

切法例項:①在魷魚上縱向切入切口。②再與切口成直角切入切口。

煮熟後,花紋會更明顯。 3、切斜片 用於炒片。常用材料:

黃芽白、白菜、冬筍、竹筍、魚類等。 刀法例項:①首先切去菜葉部分。

②沿著葉軸的白色部分、斜斜地片成一片片,厚度要均勻。這樣火力透進,可以在短時間內煮好。 4、切塊 用於炸雞,做雞湯類。

常用材料:肉類如雞肉、豬排等。 切法例項:

①將雞肉平放,垂直刀,切口應與肉的纖維成直角。這樣,雞肉會較柔嫩,也容易入味。②若是雞髀,大約切成三塊。

5、切絲 用於做醬醋拌黃瓜、炒肉絲等。 常用材料:黃瓜、蘿蔔、牛肉等。

切法例項:①將蘿蔔斜切成薄片。②把薄片略為移側,重疊,切細成絲(如切肉類,可順肉紋切,避免肉絲在烹煮中折斷)。

6、象眼 用於醬醋拌西芹,炒扁豆等。 常用材料:西芹、火腿等。

切法例項:①把西芹切成適當的闊度。②將火腿斜切成5毫米厚。

重要的功夫是切時要大小均勻。這個形 7、剁茸 用於煎黃花魚和拌豆腐的辣醬,以及調味用的香味蔬菜。 常用材料:

姜、西芫荽、蝦米、蒜頭和豆鼓等。 切法例項:①首先去皮切成薄片,再切成絲。

②將①再切成小粒。 狀與象的眼睛相似,因而得名。 8、做球 用於炒蘿蔔、煮蔬菜等。

常用材料:蘿蔔、西瓜等 切法例項:①用剛取器或圓形挖匙,強力地壓進蘿蔔中。

②轉動挖匙,便能輕易剮取理想的球狀材料。 9、切粒 用於一般小炒、炒飯等。 常用材料:

蔥、蒜、芹菜、韭菜和蘿蔔等。 切法例項:①將蔥葉切粒。

蔥根部容易鬆散,先留下,然後切成竹刷子狀。②配合竹刷子粗幼,模切成米粒。切時最好一束束切,這樣較易切。

10、兔耳 用於蒸雞,做咕嚕肉。 常用材料:竹筍、土豆、蘿蔔等。

切法例項:①把竹筍邊切邊轉動角度,切成三角形。②長度約5釐米。

11、切條 用於豬肉炒蘿蔔、漬泡菜之類。 常用材料:蘿蔔、竹筍、椰菜等。

切法例項:①把蘿蔔切成4~5釐米長,再切成5毫米左右的薄片。(2)把①的薄片再切成條狀,切口要順著纖維切,粗細長短均勻。

12、切段 用於做咕嚕肉,炒西芹之類。常用材料:蔥、西芹、蘆筍等。

切法例項:①把西芹切段,切口與纖維成直角。②切成1~3釐米長小段。

13、馬耳 用於雜錦小炒。 .常用材料:

香菇、西芹、蘿蔔等。 切法例項:①把香菇邊轉邊切成三角形。

②長度約為2釐米,大小要均勻。馬耳比兔耳略小。 14、切花 用於伴各種菜式。

常用材料:黃瓜、蘿蔔等。 !

切法例項:①把黃瓜切成6釐米長段,縱向切成兩片。②瓜肉連皮切塊,皮向上,切時留意不要切斷。

③每相隔一塊,將黃瓜片向內屈曲。 15、切片 用於榨菜炒豬肉。 常用材料:

豬肉、牛肉、辣椒、洋蔥等。 切法例項:①把牛肉切成4~5釐米闊。

②再將肉切成長4~5釐米、闊2釐米的薄片,大洋厚薄要均勻。 16、交叉切 ;用於炒魷魚,炒雞塊。 常用材料:

雞肉、魷魚、乾貝等。 切法例項:①首先在雞肉上斜切入切口與切口間隔要相等。

②對角再切成斜格子狀,適當地切成塊。 這16種都能駕輕就熟的,那你就出師了。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刀功一般要練到什麼程度才能出師?不僅只是刀工哦,還有很多哦 還有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一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就是一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中餐廚師的刀功一般要練多久

3樓:況素枝吉酉

首先,對於朋友願意加入中華傳統烹調行業,表示感謝。然後,對於刀工問題,可以明確的講,要想入行,如果是那種一堆人在一塊上課的狀態,大概一般人要一年左右。如果是一對一的小課,大概半年可以出師。

但如果想要成為一門技藝,那麼五十歲以前,每天都要練至少三個小時。個人經驗三天不摸刀把,連片都開不了,絲都切不順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廚師剛學徒,請問刀功怎麼練?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切菜,首先要慢,慢慢練速度。警察切鹹菜或土豆,或者工作餐!時間就得看領悟裡!

5樓:波里波

平時用心切 掌握一些手感 手感很重要

中餐廚師的刀功一般要練多久,廚師剛學徒,請問刀功怎麼練?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無論國bai內還是國外,一個合格的廚du師,zhi必須熟練的掌握與運用各種刀 dao法,刀工專是最基礎的技能卻也是最考屬驗廚師本身的技能,尤其是中烹的刀工尤為重要,同時也是深受各國認可的。中烹的刀法大體上分為直刀法 平刀法 斜刀法 剞刀法等。一般在我們這,從零基礎入門到熟練掌握各類刀法,時間在1至3...

學廚師學費需要多少錢,學廚師一般要多少錢學費?

不同的學校 不同的學習年制等,都會導致學費的不同。例如我院還會有相應的學費減免 助學金 獎學金等。所以建議直接去官網查詢,或者來校詢問專業諮詢老師。廚師學習費用得看你學習什麼專業了,不同專業費用肯定也是有所不同的,可以去專業性院校實地考察諮詢下 學廚師費用這塊還是最好是去專業的學校,可以先去看看,對...

學畫素描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畫好,素描一般要畫多長時間才能畫的超好?

學素描要一段時間的,一半4各月要畫上200多張,才會有進步,光打打基礎就要花上幾年,看你是做什麼用的 藝術是不分年界的,只要你想學,都能成功。我學素描是先開始畫幾何,然後靜物,最後頭像,頭像最難,基礎很重要,我是畫了3個月,但是每個人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論,看自己的努力吧。祝你早日學成。藝術是不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