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有點不直能當兵嗎,羅圈腿可以當兵嗎?

2021-08-13 23:52:01 字數 4995 閱讀 2690

1樓:林森木木

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主要的幾點如下:

一、身高要求:男1.65米以上,女1.58米以上。

二、視力要求:裸眼視力在0.4以上(新視力表4.6以上)。

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肝功能、心肺功能等主要檢查指標要達到規定要求。

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第一條 身長、體重低於下列標準不合格:

(一)男性:身長162釐米,體重50千克。

(二)女生: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

第二條 顱骨缺損、骨折、明顯凹陷、顱內異物存留,腦外傷後綜合症,不合格。

第三條 頸強直,斜頸,ⅲ度單純性甲狀腺腫大,結核性淋巴結炎,不合格。

第四條 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腿痛,不合格。

輕度胸廓畸形,單純性骨折,**後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無後遺症,合格。

第五條 兩下肢不等長超過1釐米,膝內翻股骨骨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超過6釐米,或步態異常,不合格。

第六條 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扁平足,影響長途步行的雞眼、胼胝、皸裂症,不合格。

第七條 影響功能的良性腫瘤、瘢痕,不合格

第八條 各種脈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指揮專業學員中度下肢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第九條 有胸、腹腔主要臟器手術史,或非主要臟器手術,但伴發主要臟器損傷或其它後遺症,各類疝,脫肛,肛瘻,環狀痔、混合痔和經常發炎出血的陳舊性肛裂,不合格。

第十條 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結核、結石、腫瘤等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影響功能的***官畸形或發育不全,隱睪,不合格。 無自覺症狀的輕度非交通性精索鞘膜積液(小於健側**1/2),**鞘膜積液(小於健側**1/2),無壓痛、無自覺症狀的精索、副睪小結節、合格。 交通性鞘膜積液,陷睪手術後半年以上,無後遺症,合格。

第十一條 腋臭,頭癬,廣泛性體癬,重度手、足、甲癬,疥瘡,銀屑病,紅斑狼瘡,硬皮病,慢性溼疹,慢性尋麻疹,神經性皮炎,與傳染性麻風病人有密切接觸史(共同生活),及其它有傳染性或難以**的**病,不合格。 較大面積或影響軍容的白癜風、瘢痕、黑色素痣、色素沉著、血管瘤等,不合格。下列情況合格:

(一)股癬,花斑癬,尋常性痤瘡,凍瘡。

(二)輕度膠臭(限陸勤學員)。

(三)侷限性神經性皮炎(直徑不超過3釐米),孤立散在的白癜風

2樓:涼心薄荷

這個的話得看你情況吧,一般兵檢的時候,到時候人家都過來了,然後檢查你各方面的狀況,反正不能出現疾病和大快的紋身,腿不太直的話,這事就看看他讓不讓你去了,其實還好,主要沒有什麼大毛病,或者是特別的什麼病例的話,就是可以去。

3樓:接啟顏

當兵成功了嗎 我腿也有點彎 下一年想去當兵

羅圈腿可以當兵嗎?

4樓:人身難得

徵兵體檢,有檢測標準:

1、雙腿併攏,夾緊後,小腿縫位置能插入一隻手,就是羅圈腿,不能服兵役;

2、軍人站立筆直,羅圈腿除外觀有不良影響外;影響負重訓練;

3、當兵體檢嚴格是超過一般人想象的;如因此不能當兵保家衛國,維護和平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如:參加軍訓、不謠言、吃苦耐勞、超強毅力訓練、發奮圖強、敢做敢為等優秀品質。

我是退役軍人,真誠的告訴你。回答不周,海涵採納。

5樓:賈士學

羅圈腿一般也稱為0型腿, 醫學上稱為」膝內翻」《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五條 兩下肢不等長超過2cm,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7cm(空降兵超過4cm),或雖在上述規定範圍內但步態異常,不合格。

肘關節過伸不超過15度,無功能障礙,陸勤人員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有當兵的義務

這樣腿型能參軍嗎 10

7樓:殤在弦上

兩腿膝關節能併攏嗎?能正常的中國蹲嗎?如果只是看**,感覺不行!

一般要求從腳到大腿都能正常合攏,只有很小間隙,腿杆要比較直,較小的扭曲變形,沒有平板腳,能正常中國蹲。沒有骨折過,沒有習慣性脫臼,沒有臀肌筋膜攣縮症等等。

8樓:金龍大帝

請問你是男是女?當兵的條件和腿沒關係。主要看你的體質

9樓:來自月岩說話詼諧的流星

不能,因為當兵的立正的時候兩腿之間不能有縫。

10樓:

沒有問題,只要不影響正常行動

11樓:小林

除開當特種兵,其他都可以 我想你也沒有當特種兵的想法

12樓:錢言萬語

除非特種兵

其他還可以

o型腿很嚴重可以當兵嗎?

13樓:何緒堯

o型腿符合規定可以當兵。o型腿很嚴重超出規定就不可以當兵了。

第五條 兩下肢長超過2釐米,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7釐米(空降兵超過4釐米),或雖在上述規定範圍內但步態異常,不合格。

體檢標準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一條 身長、體重不低於下列標準合格:

(一)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釐米(坦克乘員不超過175釐米),體重50千克。 潛水員,身長168釐米(不超過185釐米),體重54千克。

邊遠地區的少數民族陸勤人員身長可放寬至158釐米,體重可放寬至48千克。

(二)女性: 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

(三)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第二條 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骨、關節畸形,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不合格。

第三條 頸強直,不能自行矯正的斜頸,三度單純性甲狀腺腫,結核性淋巴結炎不合格。

第四條 顱骨缺損、骨折、凹陷、顱內異物存留等,顱腦外傷後遺症,顱腦畸形,顱腦手術史,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輕度胸廓畸形(潛水員除外);可自行矯正的輕度脊柱側彎、駝背。

(二)單純性骨折,**一年後,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及後遺症。

(三)大骨節病僅指(趾)關節粗大,無自覺症狀,無功能障礙,陸勤人員合格。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六條 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第七條 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不合格。

第八條 脈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第九條 有胸、腹腔手術史,疝,脫肛,肛痿,陳舊性肛裂,環狀痔,混合痔(直徑大於0.5釐米或超過二個),經常發炎、出血的內外痔,不合格。 闌尾炎手術後半年以上,腹股溝疝、股疝手術後一年以上無後遺症,各類人員合格。

第十條 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結核、結石等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影響功能的***官畸形或發育不全,隱睪,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無自覺症狀的輕度非交通性精索鞘膜積液(不大於健側**),**鞘膜積液(包括**在內部不大於健側**一倍)。

(二)交通性鞘膜積液,手術**後一年以上無**、無後遺症。

(三)無壓痛、無自覺症狀的精索、副睪小結節(不超過二個,直徑小於0.5釐米)。

第十一條 腋臭、頭癬,泛發性體癬,疥瘡,慢性溼疹,,慢性尋麻疹,神經性皮炎,白癜風,銀屑病,與傳染性麻風病人有密切接觸史(共同生活)及其它有傳染性或難以**的**病,影響面容的血管痣和色素痣,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 輕度腋臭(潛艇、水面艦艇人員、潛水員、坦克乘員除外)。

(二) 侷限性神經性皮炎(直徑不超過3釐米),孤立散在的白癜風(著夏裝 非裸露部位)、花斑癬、股癬,輕度手(足)癬、指(趾)癬、凍瘡。

第十二條 淋病,梅毒,軟下疳和性病淋巴肉芽腫,非淋球菌性尿道炎,尖銳溼疣,艾滋病及病毒攜帶者,不合格。

第十三條 血壓超出下述範圍,不合格。 收縮壓:12.

00--18.66千帕(96--140毫米汞柱); 舒張壓:8.

0--11.46千帕(60--86毫米汞柱)。

14樓:北京清國中醫診所

如果招兵的話你可以到徵兵辦問一下他們是什麼軍區。要求嚴不嚴。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有50%的把握了。

x型腿是指兩足並立時,首先是兩側膝關節碰在一起,而兩足跟則靠不攏,走路出現兩膝打架互碰的步態.雙腳併攏後只有膝蓋能接觸到,大腿小腿間都有縫隙.

o型腿,學名稱膝外翻,指的是在雙足併攏放鬆直立時,雙膝關節之間存在縫隙的一種缺陷.一般認為雙足並列站立,兩踝靠攏,兩膝分離的距離超過10釐米以上為o型腿.指導意見:x型腿是先天

遺傳 或坐姿不正確引起的,o型腿是先天遺傳或退行性 關節炎導致,後種情況在老年人多見.正常人腿都稍有不直,如果你覺得很嚴重,可以通過糾正坐姿,做些矯正操矯正腿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o型腿符合《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相關規定可以當兵,不符合不可以當兵。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五條 兩下肢不等長超過2cm,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7cm(空降兵超過4cm),或雖在上述規定範圍內但步態異常,不合格。

肘關節過伸不超過15度,無功能障礙,陸勤人員合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要看你關係在部隊裡能不能用的上,部隊裡的複檢主要是針對血液、傳染病方面的,不過你0型腿真的很嚴重的話那就太明顯了,估計不好過,要被退回了。其實0型腿嚴重你進去也適應不了有些訓練,你自己仔細想清楚。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羅圈腿很嚴重就不可以了。

18樓:_不拋棄不放棄

不可以,無法通過體檢!

19樓:楊丙樹

只要去的了就不會被退回來,這不算什麼大問題,說實話就算去了你也夠受罪的。慎重!

我是羅圈腿嗎,我是羅圈腿嗎??

我告訴你這個比運動矯正帶有效。而且很快能看到效果。你穿著鞋子 旅遊鞋最好 使得兩腳間有較大的距離,然後併攏膝蓋,在膝蓋間點一塊海綿。找2米長的繩子30cm寬的布條 要沒有彈性 兩條,先用一條用力綁住你分開的腿,使兩腿合攏,力要足。兩條同樣的綁法,記住腳要並起。腿伸直站起來,或坐著看電視都行。你會覺得...

腿不直,怎麼可以讓腿變直,怎樣可以讓腿變直一點

修長 1 負重半蹲。直立,雙腿分開等肩寬。雙手持一根健身棒置於肩膀上 如沒有,可以雙手交叉報於胸前 然後下蹲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重複此動作3組20次。2 箭步蹲。直立,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左腿膝蓋微微彎曲。然後做下蹲動作,注意下蹲時保持平衡。每側重複3組20次。3 拉伸動作。直立,雙腿併攏,然後用左...

我腿有點羅圈,並不嚴重,走路是否應該外,如果不應該,那又該怎麼走

彪啊你,羅圈腿的形成原因就是走路姿勢不對,外八字走路是形成羅圈腿主要原因。內 要想糾正,學學容軍步,走路腳尖朝正前。落腳重心要穩中,不要用腳外側。再就是可以適當走路腳尖內收。你看身邊的妹子,多x型腿。與羅圈腿相反,原因就是女孩走路多腳尖內收。男孩走路多外八字,所以男孩容易羅圈腿,只是輕重罷了,你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