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不管孩子學習的家長,學生自己也很懶惰,當老師應該怎麼辦

2021-08-13 23:55:14 字數 6032 閱讀 1301

1樓:倒過來是七個字

1.作為老師,教書重要,比這更重要的是——育人。老師可以對學生要以誘導為主,告訴她學習的好處和學習的重要性,讓此類學生多與學習好的學生玩耍接接觸,讓學生知道學習的樂趣和學習的概念。

2.適當時間可以找學生的父母進行溝通交流,調查瞭解一下學生的家長對學生的關心程度和重視態度。側面調查一下,父母的文化程度高低;是否明白瞭解該如何教育孩子;是否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和不學習的危害性;作為老師可以用通俗的話向學生的父母講清楚學習的重要性和不學習的危害性。

3.老師要有老師的原則和威嚴,雖不能太嚴厲,但也不能太溫柔,要讓學生覺得你做事像個老師才行。

4.可以和學生進行深度溝通,向朋友一樣瞭解學生內心的想法,逐漸調整學生的學習觀,生活觀,價值觀。

5.從學生的興趣出發,培養學生的一些愛好,促使學生勤奮好學。

6.老師應多給學生些激勵和鼓勵,告訴學生們,其實每個人都很棒,學習是可以使人獲得快樂和滿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些關於學習方面的建議(我說的應該也是比較傳統的,但是真的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到你):1、學習一定要預習。有很多同學一直都不注重預習,認為反正上課還要再上一遍,沒有必要前面再自己讀。

但是因為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課程內容也會越來越難。但是如果你每一天都是先別人一步,比如大家在上1.2的時候,你已經預習完了1.

3,就算這一個微弱的差距,但是每天都有這樣的維持著,成績絕對能夠有所提高。在課上的對於老師講解的內容的理解程度也會更加深一點。(預習是比較考驗你的自學能力的。

)2、上課的時候要記筆記,但是不要死記。全部的東西都記下來往往會讓你來不及思考,上課的過程中如果你一直是在一點都不動腦筋的死記,對你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效果,成績也隨之無法提高。給個很簡單的例子,比如說上數學課的時候,你把題目記完了以後,不要先急著把完整的過程全部寫下來,寫個簡單一點的推斷的式子,把大致的概念和思想記下來以後,就可以了。

然後聽老師是如何講解題目的,與你的思路有什麼出入。

3、每天回家都要複習今天上課上過的內容,包括筆記,包括概念,還有配套的練習。對於做作業方面我也就不提了,一定要在抓緊每一分鐘,提高做作業的效率,留出更多的時間去自學。

4、相信你們學校的試卷也是有一個模式的,第幾大題一般是考什麼型別的,比如古詩啊、文言文啊,歸納出考試的模板,針對這幾塊會考到的內容做強力的訓練。絕對能夠提高你考試時候的效率。

5、做題目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如果你每一次好不容易會了一道題之後,把裡面的資料換掉了,就又不會做了的話,那等於白會。也就是說,學習一定要注重方法和“公式”。希望樓主能夠多多少少根據這些建議的學習方法,按部就班地提高你的學習成績,在考試中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在生活中也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至於怎麼讓寫作業的速度變快就要提高做作業的效率,在做作業的時候專心完成,這樣會讓效率更高,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完成其他的事情。

孩子學習比較懶惰怎麼辦?

3樓:cube凱津

您的孩子可能是還不瞭解時代趨勢,這個時代需要的是有幹勁、有實力的創新型人才,如果他的世界觀不能得到矯正,自己沒有明確的目標,那給他做再多的練習題都沒有。

希望可以給樓主一些啟發。

初二孩子心裡想學習但總是懶惰,應該怎麼辦

4樓:不雨亦瀟瀟

1、讓孩子不要過於依賴父母

雖然孩子很小,但父母不能怕受傷、累、無所事事,甚至衣服也要幫助孩子穿,這樣孩子就很容易養成懶惰的習慣.孩子們應該被允許做他們能做的事,比如他自己的飯碗,清潔自己等等.只要孩子能動,他就應該讓他多嘗試.

這個樣本可以減少孩子的依賴性.

2、減少抱怨

有很多孩子,父母讓他做點什麼,孩子們抱怨,或者找藉口不做.然後父母也經常發現孩子抱怨,父母也會經常也說孩子懶,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孩子糾正問題.

父母監督孩子學習不偷懶

3、挫折教育對孩子是有啟發的

許多孩子需要挫折教育,不經歷挫折,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懶惰的孩子應該讓他們失去一些東西,讓孩子覺得懶惰是不行的,能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做.

4、帶孩子參加一些夏令營或者野外能力活動

現在很多孩子似乎都生活在溫室裡,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受苦,漸漸養成了懶惰的習慣,所以父母應該給孩子一些外出的機會,讓孩子在野外訓練吃點苦,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5、家長應該有榜樣的作用

孩子們有自己的小夥伴.它們相互模仿,相互比較,相互促進.所以對於一些懶惰的孩子,我們可以比較小的和勤奮的小夥伴周圍,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差距.

這樣可以鼓勵孩子主動改正,家長首先要做到影響孩子的作用.

孩子懶惰不想學習

6、給孩子大的鼓勵

如果學習是一個枯燥的過程,這一次缺乏鼓勵,孩子很難繼續學習興趣,然後變得沮喪和懶惰,所以鼓勵是必不可少的,即使孩子有點進步,父母應該不遺餘力地為他加油,當孩子失敗時,鼓勵更重要,即使只是一種安慰,也會增加他的信心.

7、激發孩子的興趣

當孩子對他們的所作所為不感興趣時,他們就會變得惰性.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有濃厚的興趣,就沒有動力,所以很容易看到,在這一點上,父母應該從各個方面激發孩子們的興趣,使事情儘可能豐富和有趣.一旦孩子們感興趣,事情就會更容易完成,每個孩子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不會偷懶的.

8、為孩子設定一個短期目標.

有時,孩子們會因為懶惰而停滯不前甚至退縮.當父母面對這個問題時,他們會問孩子一些短期困難,以達到一定的成就感.這種成就感鼓勵孩子們繼續努力工作,孩子們不斷地學習,當他們能一個一個地完成他們的目標時,他們可以逐漸克服懶惰的習慣.

孩子過於懶惰父母管不住

9、教會孩子正確的學習方法

如果學習方法不正確,那就是盡最大努力,努力工作,學習是不可能的.孩子們會失去學習的興趣或畏懼很長時間,變得懶惰和懶惰,變得懶惰和無能.特別是,數學是一門需要邏輯思維的學科,但它經常會發現一種現象.

但學生們總是不願意用自己的大腦來解決一個困難的應用題.他們在發呆,等待老師的回答.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孩子都有這樣的特性。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都比較好。生活都比較安逸。

好多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努力讀書。有的可能還會想好好的生活不會過,要去費那個神。所以讓他們明白為什麼要讀書很重要。

書是為誰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你可以讓他慢慢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培養好的學習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是孩子,不能夠很好的管理自己,所以需要家長老師的全方位的幫助,不光是教他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養成習慣,教他怎麼學習,等習慣養成了,才能真的自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慣的,從你自身開始改

9樓:博瑞智家長課堂

環境與氛圍是幫你帶動孩子,解決懶惰最大的動力。身邊的環境和身邊人散發出來的認真與享受就是帶動孩子最大最有效的力量。

孩子懶惰不想學習怎麼辦?

10樓:的

一、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的優勢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是對出生至入學前的兒童進行的一種早期教育,是幼兒成為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具有以下特點:

學前階段是兒童身心發展的最迅速時期,家庭的早期影響常常對孩子以後的成長產生持久的而深刻的影響,給他們終身的發展打下不易改變的印記,我國著名心理學家陳鶴琴指出“幼稚期(0—7歲)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個時期什麼習慣。言語、技能、思想、態度、情緒都在此階段打下一個基礎,若基礎打不穩固,那麼健全的人格就不易建造了。”這一點從“狼孩”事例中得到證實。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不是片面、單一的,而是全方位的教育,它融合於家庭日常生活中,內容極廣、豐富,凡是人的有關的一切知識、倫理規範、社會知識、文明習慣、自然知識、生存技能等無所不有,遠超幼兒園和社會教育。況且它十分普遍存在。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大量滲透在家庭日常生活中,通過與父母和家庭成員的交往活動,言談舉止、待人接物、日常家務勞動等來實現。

4、親情和權威性

家庭教育是親子血緣關係建立的教育,學前兒童對父母的依賴很強,家庭成員為學前兒童無條件傾心全力,具有無私的愛,會使孩子受感染,我國歷史上,曾留下“孟母三遷”、“岳母刺字”等佳話。

5、持久與連續性

家庭教育是穩定的,不管年級、老師等如何變化,家長的教育方式的風格,生活環境永遠不變,相對穩定,在孩子的一生中都存在父母的教育。

二、學前兒童家庭教育對學前兒童的教育社會性發展具有重要影響

家庭是兒童最初的生活場所,兒童社會性發展首先是在家庭中開始的。通過家庭成員特別是父母的撫養與教育,兒童逐漸獲得了知識和技能,掌握了各種行為準則和社會規範。國家民族的文化傳統、社會的價值觀都通過父母以一種文化、選擇性方式影響著兒童社會化的過程,而父母的經濟地位、宗教信仰、教育程度和性別等個體因素也會在無形中影響兒童,這種影響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

1、父母是兒童行為的榜樣,並引發兒童的學習模仿行為。

親子關係是兒童出生後最先接觸的人際關係,同時家庭為學前兒童提供了第一項社會規範,第一個社會角色。對父母的模仿是學前兒童社會化的重要形式,來獲得對周圍環境的控制,家庭的對人的影響是持久的、連續的。

2、直接對兒童的行為進行指導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點和基礎。在我國社會主義教育體系中,家庭、學校、社會教育是一個有機聯絡的整體。而家庭教育是不可缺少的一分,是基礎,它先對孩子有先入為主的定勢作用。

又是社會教育的延續。在家庭中,父母對孩子直接傳授行為規範,並採用多種方法改變兒童的態度,家長的教育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如有偏差失誤,是很難在學校和社會教育中彌補的。

相反,在科學史上有如達爾文上學時受校長多次訓斥,成績差被評為笨蛋,是家庭教育改變了他的人生。

三、家庭教育是推動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力量。

福祿貝爾說過:“國民的命運,與其說是掌握在當權者的手中,倒不如說是掌握在母親手中。”這句深刻說明了家庭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所起到的作用。

家庭教育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民族素質的高低與國家綜合實力的強弱,影響著社會的發展與穩定。儒要經典《大學》提出了“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的思想,明確齊家為治國的前提由此形成了中國傳統的家庭教育的重視。

四、現代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狀況:

(一)1、家庭教育的某些功能的社會轉移,但地位卻日益增強。

2、家庭教育與社會的聯絡增強。

3、家庭教育的內容與科學性增強。

4、學前兒童在家庭教育中的主體地位漸增強。

(二)學前兒童家庭教育侷限性

1、學前兒童家庭條件不平衡

每個家庭不同,條件也不同,千差萬別。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具有教育子女的良好條件,很難保證每個學前兒童都得到正確良好的教育,如家長的自身素質,家長的教養方式、家庭的經濟狀況、家庭的結構、生活方式等都嚴重影響。

2、家庭教育的盲目性大,隨意性強。

家庭教育具有很大的片面性,教育方式往往缺乏合理性。

3、家庭教育具有嚴重的封閉性。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可以非常明確地明白家庭教育在學前兒童時期的重要作用。現代社會已十分重視家庭教育孩子的學前教育又是基礎,起點,若要“少若以天性、習慣成自然”。家長必須做到:

1、不斷提升自身素質

(1)、擁有先進的教育觀念,提高自身的教育能力。

(2)、豐富自己的文化素質。

2、學前兒童家長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

3、充分提高家長自身的道德素養。

4、家長要學會使用科學的教育方式。

5、改善家庭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

(1)家庭結構要穩定。(2)改善提高家庭經濟生活狀況。

(3)建立良好的家庭生活方式。(4)建立家庭成員之間溫馨的關係,生活要有規律。

(5)給孩子創設一個娛樂、發展的空間。

(6)各與孩子溝通交流,增添生活情趣。

(7)多與幼兒園聯絡,瞭解幼兒情況,設計好的教育方法。

在家庭教育裡,要給孩子一個好的教育能更好的影響孩子,不僅僅家長的自身素質要提高,同時要給孩子們創設一個愛的海洋、溫馨的氣氛會深深地感染孩子,讓孩子覺得自己充滿關愛和信心,建立健康的人格,才能更好地發展。

綜上所述,我們已明瞭家庭教育重要,學前兒童家庭更重要。孩子們的成長一生良好行為的培養,優秀品德的養成,是與家庭分不開的,家庭對孩子們來說是一種不可選擇的環境,是天然造就的場所,不能更改,這就要全社會,尤其是家長必須重視學前兒童的家庭教育,正確認識家庭教育的優質和不足,努力創設良好的家庭環境,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學前兒童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促進學前兒童健康成長。

你有沒有學習焦慮?如果有,是如何應對的?

學習焦慮會導致自己的學習成績越來越下降,所以並不能產生這樣的焦慮,也要預防這樣的焦慮。可以多和別人溝通,也可以多舒緩類的,心情還可以多進行放鬆,也可以進行一些娛樂活動,這樣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學習效率。當然有了,學習過程中總會遇到各種不會的題,不理解的內容,我會讓自己平靜下來,做些其他的事情,這樣再去學...

如果有人是天生的聾啞人,那麼他在心中自言自語的時候說的是哪種語言

上面你已經說她是個天生的聾啞人那他肯定不會說國語,也不會說其他的語言,他只看得見,所以在他心中的話,也只有他自己的語言。如果哪天他好的話,他會忘了這個語音因為他現在懂得有些只能是我們,說的話呀什麼的。這個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也許沒有語言,只是從小到大一種意識而已 心中的語言?那你能知道正常的人心中的語...

為什麼有些家長越不管,反而孩子的學習成績越好

據美國幼兒教育專家莉蓮?凱茨研究發現,很多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會因為內某些原因逐漸 產生對容學習的無能感,並因此而喪失自信心,給別人的感覺是,這些孩子什麼補習班都上,卻越學越不好。其實,孩子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密切的關係。為什麼有的家長越 不管 孩子的學習,孩子成績越好?一 小學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