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不平庸,如何才能讓自己接受平庸?

2021-08-13 16:05:14 字數 5036 閱讀 6662

1樓:

首先得說明的是,你給自己所謂的“不平庸”這個立足點是不太切實際的

象些大明星們想過老百姓的生活,老百姓卻又想嘗大明星的滋味,圈外的羨慕圈內的,圈內又嚮往圈外的,這些都是人們真實的想法。人總是這樣飄來飄去,沒一個切實的立足點,自己當然會很煩惱

人在社會上,在生活中,面對一切的一切都應該懂得隨緣。別人之所以是大明星,那是因為別人有成為明星的條件,有的人從小就苦練演藝的工夫,有的人天生麗質,有的人得高人指點,這些都是他們之所以成就的條件。而一些人之所以很平庸,就是因為以上這些成就的條件他們都沒有具足。

正如你所說的,做一天和尚當一天鐘,整天望著天上掉下餡餅,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若一切都可靠想而得來,那人們何必那麼忙忙碌碌呢,個個抱著枕頭不就行了

所以你不應該埋怨自己現在的處境,自身的環境都是由於自己過去造成,然而想要成就也不是一步登天,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現在該做的事,等機遇來了,條件具足了,你所想要的也就來了

對自己工作的厭煩,也是因為你脫離了自身的實際,整天想著一蹴而就急功近利,面對現實一次次的失敗後當然會對周圍產生懷疑,但你有沒有想過,原因就在於一開始自己就太好高務遠,脫離實際,自身的問題沒有解決,換了什麼工作都是一樣,都不可能成就。所以你還是先試著先改變自己,塌實做人,一步一個腳印,堅持再堅持,這樣成功離你也就不遠了

2樓:

看看自己總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值得驕傲的地方。從小學到初中,在到高中,除了學習成績不錯,似乎沒有什麼長處。自從到了大學,人才濟濟的地方,似乎更是沒有我的立足之地,總是覺得很自卑。

要說長相,自己是隻醜小鴨,終不會像神話故事裡一樣變成白天鵝;要說興趣愛好,除了書,不會有什麼會吸引我這個小丫頭的注意;在提起學習,也只是馬馬虎虎而已。可以說我就是大學校園中最平凡而又平庸的一個人。提起平凡與平庸,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兩者的區別。

翻出新華字典,想得出答案,可答案令我好失望。平凡——平常,不出眾,平庸——即平凡。望著這個可笑的答案,我想了幾天,似乎有一些領悟!

或許你是系裡或學校的一名幹部,你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默默的為同學服務,可以說你是平凡的,但你並不平庸;或許在一次文藝晚會中你用歌喉展現你的風采,你用舞姿體現你的才華,可以說你是平凡的,但你並不平庸;或許你說這些你都做不到,你只是在某一節課堂上,回答一個小小的問題,我敢肯定的告訴你,你是平凡的,但你並不平庸!或許與我們所處的時代有關,註定我們一生的平凡,可平凡之後你是否平庸?

人們總是抱怨命運的不公,機遇的不平,殊不知在你抱怨的時候機遇正從你身邊悄悄溜走,等你回過頭來,時光以不會倒流,留下的只有遺憾。何不從現在起把握好機遇,為你的人生填充色彩!

3樓:鬼子貓

平庸乏味,都是你自己的主觀,我覺得你要端正思想啊,首先要把你的心理問題理清,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結了,你要把你的生活看透,從其他方面看你回發現生活其實是很多姿多彩的,你覺得你在本工作上做好了麼?做一行,不要求沒個人都愛一行,但是為了證明自己,你也要做到那一行的no.1,給自己點壓力,也就有動力了,有了動力你就不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意思了,記住,每天都有新的挑戰,每天就都有新的希望了

如何才能讓自己接受平庸?

4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畢業後在自己家廠裡呆了一年多了,我爸一直想把廠裡的一些事情交給我,但是我一直沒什麼成就,還搞砸了一些事。現在主要的工作是管些內部財務,以及採購廠子裡的日用消耗品。採購原料我曾試過接手,但是因為自己不擅長(也可以說討厭)討價還價以及應酬的原因,同樣的貨其他人來可以以比我更低的**拿下。

生產方面也試過,但是因為各種原因,要不沒辦法處理,要不處理的不完善。銷售上是由我哥來管理,因為訂單上很重要一直沒讓我去試。

想過出去,但是自己沒啥本事,很大可能在外邊十年八年也一事無成。

感覺自己出了問題,不單單是能力上,我好像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一點點興趣來。學校時還喜歡看些書,各種各樣的,網路**,名人名著,科普雜誌等等。偶爾也去和朋友去打打球,想著從爸媽那裡多要點錢買衣服,整頭髮,出去耍。

唱歌,打遊戲,送女孩禮物,出去旅遊之類的。

但是現在不知道怎麼了,衣著外貌上,都是我媽催著我去買衣服,剪頭,頭髮癢了才洗頭。以前學校時大冬天沒熱水都要一天一洗。衣服穿到沒啥穿了才想起來買,還是在**上,沒有去逛街的想法。

自己屋子裡亂七八糟,也不想去收拾。以前學校裡看到漂亮的女孩想法設法去打聽人家,想認識認識,現在以前的女同學叫我去吃飯都不想去。家裡給介紹物件,反正就是不想去,自己感覺煩,麻煩。

工作上感覺自己就是每天渾渾噩噩,過一天算一天,有點事情隨便處理下。沒上一點心。感覺自己每天好多事,又感覺自己每天閒的蛋疼,每天做些毫無意義的工作,重要的事情自己又幹不來。

現在廠裡因為冬季空氣指數不好,幾乎沒什麼工作,每天去廠裡沒什麼事,又感覺自己躺家裡不合適,每天就瞎逛。

5樓:來自錢江源粉腮紅潤的小葉南洋杉

以前我是接受不了自己平庸的!

後來也慢慢的接受了自己,接受了自己的平庸才是最不平庸的事情。

以前讀初中的時候成績很差。那時候我記得語文老師說過一句話,人定勝天。我一直記在心裡,後來通過兩年的努力!看上了重點高中公費!

高中從普通班考入重點班。但是高考成績並不是很理想。無論我怎麼努力,只能說有一個小突破。

而且在高中才拿到人生的第一張獎狀。那個時候我只覺得當你百分之百就要努力之後,如果你還改變不了事實的話,那你就接受接受我自己與別人人存在的差距。

後來工作了發現,一件事情是母親癌症過世。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疾病攻克不了。前以為後面很長,面對親人死亡的時候才知道很脆弱。也接受生活中的無奈,自己也是無能為力!

擺過三年地攤,體驗生活奮力向前結果也並不理想,所以做了一件事情之前,我們要做好一個充分的一個準備。每個思維上的破事,保證這個事情在理論上面是可以執行的。在現實生活中,在不斷地去修改和提升。

他經過努力之後,我是能夠接受自己平庸的。

就對現實生活中一樣,你要吃飯你就得有收入,有收入你就得賺錢。你覺得有工作你就得付出。是人生的規律,不管是誰都要吃好。不管是誰都是睡一張床三米長兩米寬。每個人都是平凡人。

盡職盡責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也不平庸反而踏實幸福!

6樓:瑾臨珞晴

如何坦然地接受平庸?

有人說,接受自己平庸是很難的,非常難,那是一種從根本上的自我否定,帶著絕望的悲鳴,撕裂著你引以為豪的一切小聰明。

但接受平庸,認清自己,認清自己能力、智商和情商的邊界,給自己一個重新的定位,使人生來一次重新洗牌,從此走上與自己能力、性格、智商、情商、天賦匹配的道路,未嘗不是另一種人生的成功。所以,接受自己平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歌壇奇才李宗盛曾說過:“年輕人應該反觀自身,多花時間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應該接受自己的平庸,唯有看清自己的平凡才能不凡。”

所以,坦然地接受平庸的自己,其實是人生的一種成熟和理性。如果自己本平庸,那又何必用一些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想法困擾自己呢?還不如認清現實,從此踏踏實實地過好小日子。

而如果自己並非平庸之輩,那麼反觀自省,充分認識自己,把自己從錯誤的道路上拯救過來,從此撥正航向,或許人生會一改頹勢,從此走得順暢。

因此上,意識到自己的平庸,並不得不接受的那一刻,才是一個人褪掉年少的狂妄,知道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的開始,才是真正理性人生的起點。畢竟,人生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丟掉幻想,腳踏實地才是正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接受自己的平庸,同時我也不會好高騖遠地認為自己是xx。

與其接受平庸,不如和王總一樣,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日積月累,一點點去做,即使很多大神,我們永遠也追不上他們,比如你校友韋東奕。但是吧,只要我們不斷超越自己,打敗昨天的的自己,至少我們可以成為那個我們滿意的自己。

我自己就是一個渣渣,從大一開始很多東西也不會,也看到了很多大神的事蹟,覺得他們就是傳說中的人物,根本不可能接近。

但是吧,自己通過這些年的努力,雖然還是比較渣渣,但是自己當初給自己定的目標,雖然當中也有遺憾,比如丟了數學競賽的省隊,但是還是有其中的一個兩個基本上做到了。總之,雖然知道自己不強,但是也覺得自己有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了。這個不一樣不一定就是比別人強,但是我知道我這輩子需要一些什麼,什麼是眼前的目標,什麼是長遠目標,終極目標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其實早就老掉牙了。說白了,就是不斷接近終極目標的那個自己。

大多數人,不是因為平庸而害怕,而是因為自己沒有把握過去的時光,而覺得自己失去了成為大神成為那個我們想要成為的xx而感到後悔。平庸並不是一個固定的東西,而是你與過去的自己對比,與周圍最親密的朋友對比,與自己的親戚對比,這樣的對比傷害才是最大的。如果自己在一段時間之內,能超越以前的自己很多,那麼他的成就感一定是大於一直在某個環境某個平臺中的人。

比如您現在在北大讀書,四年之後,平平淡淡畢業。你對於這四年的成就感未必比得上,三本或者二本考研,二戰甚至三戰進入普通985碩士的學生。因為你的平臺已經非常高了,高處不勝寒,你與過去的自己相比,你感覺進步的空間不多了,與周圍的大神相比,又是覺得對手那麼恐怖。

所以,在這種非常競爭激烈的平臺中,不妨選擇一個稍微平庸的對手,那這個對手就是過去的自己啦,打敗自己,超越自己吧。你不一定能打敗別人,但是至少也要打敗過去的自己,那個高三寒窗苦讀的自己。

8樓:印平卉

平庸是絕對的大多數。大多數的人會在平庸中渡過一生。所以人應該習慣於平庸和享受平庸的快樂。

如果沒有那麼出色的你卻擁有與生俱來的使命感,那叫自命不凡!人生於世,小時覺得世界是一個很小的所在,世間一切的事情都圍繞著自己開展。則我的悲歡喜怒,世界也隨之悲喜。

後來懂事,世界夜漸漸大了起來,世情也比自己想象的要複雜。而我只是萬千之中的一員,也無什麼特別。人常說:

“無論少了誰,地球仍然照轉。”何嘗不是呢! 有人說,接受自己平庸是很難的,非常難,那是一種從根本上的自我否定,帶著絕望的悲鳴,撕裂著你引以為豪的一切小聰明。

但接受平庸,認清自己,認清自己能力、智商和情商的邊界,給自己一個重新的定位,使人生來一次重新洗牌,從此走上與自己能力、性格、智商、情商、天賦匹配的道路,未嘗不是另一種人生的成功。所以,接受自己平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歌壇奇才李宗盛曾說過:“年輕人應該反觀自身,多花時間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應該接受自己的平庸,唯有看清自己的平凡才能不凡。”

所以,坦然地接受平庸的自己,其實是人生的一種成熟和理性。如果自己本平庸,那又何必用一些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想法困擾自己呢?還不如認清現實,從此踏踏實實地過好小日子。

而如果自己並非平庸之輩,那麼反觀自省,充分認識自己,把自己從錯誤的道路上拯救過來,從此撥正航向,或許人生會一改頹勢,從此走得順暢。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充實點,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呢?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哈哈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

如何才能把生活過得更好,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人生的每個抉擇就好像一場賭局,輸贏都是自己的,既然痛與樂都是自己承擔,為什麼就不能從容面對,少一份抱怨,多一份隨遇而安,也許這才是我們一直苦苦追尋的生活。要想生活過得更好,這四個方面要學會薄情冷酷!如果你站在一個十字路口,那麼你選擇任何一個方向走下去都會看到風景,怕就怕在你朝著一個方向走了一段路後,...

怎樣才能讓人的生活過得充實,怎樣才能讓一個人的生活過得充實?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 有所做自己喜歡的 其實充實這個概念也是因人而異的,只要是覺得每天都過得很滿足,那麼你就會覺得很充實 怎樣才能讓一個人的生活過得充實?有一個堅定的奮鬥目標 沒有任何雜念的去完成它 在工作之餘,能夠打理好自己的生活瑣事,例如 做飯 洗衣 做家務等 我說嗎這要看一人的心能不能滿足,如果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