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連環的世界吉尼斯最快記錄是多少

2021-08-13 16:07:48 字數 1564 閱讀 3462

1樓:優質

九連環的世界吉尼斯最快記錄是2分50秒。

九連環是中國漢族民間智力玩具。以金屬絲製成9個圓環,將圓環套裝在橫板或各式框架上,並貫以環柄。把玩時,按照一定的程式反覆操作,可使9個圓環分別解開,或合而為一。

九連環是中國傳統的有代表性的智力玩具,凝結著中國傳統文化,具有極強的趣味性。

九連環是由九個環通過九根杆相連的,有一個手柄穿過,從結構上可分為摘套、摘環、解繩、交錯、翻花和綜合等6大類。從解一個環到解九個環,變化萬千,形狀千奇百怪,其原理是數學中的拓撲原理。

遊戲的目的就是要將手柄從環中取出。九連環能既練腦又練手,對於開發人的邏輯思維能力及活動手指筋骨大有好處。同時它還可以培養學習工作的專注精神和耐心。

傳說九連環源於中國古代民間,一說發明於戰國時代,一說源於西漢,另一說發明於三國時期。戰國時代名家惠施曾著立《連環可解》的立論。惠施所說連環是指《戰國策》卷第十三中提到的玉連環,南宋鮑彪注稱這種玉連環是「兩環相貫」,顯然不是這裡所說的九連環。

西漢司馬相如與妻子通訊,妻子回信中有: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的詩句。據說三國時期,諸葛亮常帶兵打仗,為排遣妻子寂寞而發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張代紅拆卸「九連環」速度破上海吉尼斯紀錄

2023年3月14日14:37 新華社

新華網瀋陽3月14日電(王忠奇、伏怡)「九連環」是創始於我國的一種智力玩具,由於其難度大,玩此玩具的人現已寥寥無幾。31歲的鞍鋼一鍊鋼廠職工張代紅卸「九連環」的最快速度是2分50秒,據他自己說比上海吉尼斯紀錄中記載的拆卸「九連環」的最快速度快1分多。日前,他為記者做了現場表演。

張代紅玩的「九連環」是用鑰匙環和鐵片做的,材質非常簡單。記者拿來秒錶開始計時,只見他的兩手快速拆卸著,首先卸的是第九個環,其它的八個環在他手裡上上下下一會兒工夫,記者就看得眼花繚亂了,當快到3分鐘的時候,一環套一環的九個環已經全部被卸下來了。張代紅長出了一口氣說:

「這麼多人看著有些緊張,平時不到3分鐘,這九個環肯定能全部卸下來。」

張代紅開始玩「九連環」是在念中學的時候,不像現在的孩子可玩的東西那麼多,能有個『九連環』玩玩就很不錯了,同學們經常在一起比賽,我總是比他們先卸完,那時大約需要5分鐘的時間。」

重新玩「九連環」的張代紅是受了電視的啟發。他說:「前一段時間看電視時,得知在上海吉尼斯紀錄中保持的拆卸『九連環』的最快速度為3分57秒。

當時,我就把已經好長時間不玩的「九連環」拿出來練,看看自己最快能用多長時間把九個環全卸下來。練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最快的速度是2分50秒。」

張代紅認為自己卸「九連環」速度快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他說:「一般人卸的時候,手不託著卸下來的環,而我卸的時候,是用兩個手指夾著往下卸,而且手始終不離開卸下來的環,這個細節就能節省好幾秒,我正準備申報上海吉尼斯紀錄呢!

」(完)

3樓:匿名使用者

3分57秒啊!

2023年,王仲斌創造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解九連環速度之最;當年12月,中國電視吉尼斯總部為王仲斌頒發瞭解九連環的中國電視吉尼斯證書。2023年3月8日,在嘉峪關鐵路房建生活段領導的幫助下,王仲斌在房建段成功舉行「九連環之速度申報大世界基尼斯紀錄公證會」,並一次性成功衝擊大世界基尼斯紀錄,時間是3分57秒。

吉尼斯拼魔方的世界記錄是多少,世界基尼斯記錄最快魔方是多少?

1.普通玩法 菲利克斯的最新世界紀錄!5.66秒!用的大雁展翅!這類玩法適合拿魔方當作放鬆和娛樂的愛好者。他們通常僅僅滿足於復原一個魔方,不會追求更高的標準。2.競速玩法 競速玩法出現的具體的時間已經難以考證。當愛好者們已經能夠熟練復原魔方的時候,就開始追求最快的復原。競速復原有幾個要點 使用的方法...

尋找最搞笑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據說 吉尼斯世界紀錄 記載了7萬多條世界紀錄,五花八門,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但是很明顯,仍有些很著名的紀錄沒有被記載,例如 最先登陸月球的人 嫦娥姑娘 且無需任何裝置,極盡環保!跑得最快的人 孫先生 大號悟空,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最高的男高音 張三爺 人稱翼德,當陽橋上一聲吼,喝退曹兵,河水倒流...

九連環是誰發明的

允秋芹敏姬 九連環是一種流傳於山西民間的智力玩具。它用九個圓環相連成串,以解開為勝。據明代楊慎 丹鉛總錄 記載,曾以玉石為材料製成兩個互貫的圓環,兩環互相貫為一,得其關捩,解之為二,又合而為一 後來,以銅或鐵代替玉石,成為婦女兒童的玩具。它在中國差不多有二千年的歷史,卓文君在給司馬相如的信中有 九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