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戰爭時期的解放軍如果遇上2023年入侵南京的日寇會怎樣

2021-08-11 01:59:44 字數 2615 閱讀 1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的打的話,鬼子會損失很大,互相拉劇比得就是後勤能力了。但鬼子有海空優勢,贏面鬼子會大點。

國共內戰中解放軍和八路軍差別很大,火力加強了不知多少,加上又發動了群眾,物流也不成問題。

反倒是鬼子,打下南京,因為人手不夠,就想著殺俘了。這說明鬼子並沒有推進多少兵力,也沒有維持這些俘兵日常的補給,一殺了之,其實是帶來了很壞的影響。

但是從另一方面說,如果解放軍打得頑強些,鬼子承受不住損失,也會退。

最後南京也並不是一個好守的城市,一旦被包圍,很難持久打下去。

2樓:種樹防塵

就是鬥智鬥勇寸土不讓跟日本鬼子血拼到底。

3樓:來自慶雲寺有品味的陽光

只有一個選擇,當然是和日本鬼子戰鬥到底了,對付侵略者要沒有任何餘地的把他們趕出中國,哪怕付出任何代價!

4樓:親愛的吧友

有實力的話,當然是把他們全殲。與慰南京的冤魂。

5樓:真正的幕後**

解放戰爭時期的解放軍在我軍以林總、粟總為代表的一大批戰將的指揮下,戰役戰術水平登峰造極,而且在運輸大隊長蔣介石的幫助下,裝備的水平也大大提高。全面碾壓2023年日軍不在話下。

在這裡做個簡單的對比,更加一目瞭然。

**換裝美械是印度蘭姆伽整訓,換裝美械後**從抗戰初期**比4:1左右,到換裝後1個**師可以對戰5個日軍師,當然在2023年後日軍的單兵素質下降明顯,但也可以說明**戰鬥力的明顯提升。

解放戰爭3年時間,除金門戰役由於過分輕敵,準備不充分遭受大敗,在全國各個戰場解放軍在人數、裝備劣勢的情況下,和**美械部隊對戰,沒有任何一個團級以上建制被全殲,3年時間將**全線擊潰。

可以說,解放戰爭時期的解放軍堪稱當時世界最強陸軍之一。當可全殲入侵南京日寇,以慰30萬英靈

6樓:小一九九九

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照樣能拿下來,抗美援朝的美軍如何?照樣趕出了北朝鮮。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的歷史沿革

求推薦一本介紹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書籍,或者是介紹中**事的書籍。

7樓:明王帝室

我知道一本,西點軍校必讀書,並且作者還語言過二十世紀初****會襲擊美國,,911

8樓:冢冢園茵

太多咯,你想要哪方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決戰朝鮮,我們省委機關推薦的。

中**隊的發展歷史

10樓:德軍迷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是人民解放軍的主要軍種,是陸地作戰的主力,是人民解放軍各軍兵種中歷史最久,在新中國建立前後的歷次作戰中發揮最出色的,也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各種搶險救災中的中堅力量。

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2023年8月1日,建立之初僅由陸軍組成。至今已經84週年。它經歷了中國工農革命軍、中國工農紅軍、八路軍和新四軍等階段,在2023年10月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

經過十年土地革命戰爭以後,繼續了八年抗日戰爭,四年解放戰爭,戰勝強大的國內外敵人,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勝利,做出了巨大的歷史貢獻。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現主要由步兵(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炮兵(地面炮兵、高射炮兵)、裝甲兵、工程兵、通訊兵、防化兵和偵察兵、電子對抗、汽車兵、測繪兵、氣象兵等專業部隊組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中**隊的發展史是由紅軍發展過來的,八路軍,然後中國人民解放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好大,從大的軍種來說有三塊:

1、首先是陸軍,中國陸軍在世界上地位相當高,就連老美都不敢說個不字。其實早在最原始的朝代夏朝,中國陸軍就誕生了,之後,各種各樣的戰爭大部分都是發生在陸地上什麼馬陵之戰,桂陵之戰,官渡之戰等等都是發生在路地上,一直到什麼抗日戰爭,抗美援朝,中印邊境衝突都是在路地上。

2、接下來是空軍,中國空軍起步晚,但發展快,尤其是抗戰時,在美軍陳納德將軍和其飛虎隊的指導下,中國空軍有了一個非常大的進步。甚至在抗美援朝時,我空軍人員短缺,一批新駕駛員經過短暫針對訓練後,大挫美軍資深老飛行們。中國空軍發展非常快,而且已經可以和美軍,俄羅斯空軍媲美了。

3、海軍的話,就有點不行了。中國海軍發展較晚,而且起步高,北洋水師全軍覆沒後,中國海軍在那一時段,基本上就處於原地踏步走的狀態。直到新中國成立後,中國海軍開始大步向藍水海軍邁進。

後來人民海軍打敗了越南海軍。現在”中華神盾級護衛艦被列為世界四大最厲害的護衛艦。094型核潛艇也被列為世界第七。

中國海軍還算是有較強戰鬥力的。

總體來說中**隊戰鬥力絕對是世界先進級的。老美都不敢輕舉妄動。

13樓:滅日晷

去軍事博物館參觀就全知道了。

求穿越軍事**,解放軍帶著戰略儲備倉庫出穿越的 5

1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鐵翼鷹揚?反正空戰**就那麼幾本,你說的劇情我肯定看過,就是記不起書名了

15樓:北風吹那個吹啊

kan你要看別的我給你推薦幾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華抗日風雲錄,沒錯就是他!!!!

解放戰爭的英雄故事,解放戰爭時期的英雄故事

董存瑞,1929年生,河北省懷來縣人。出生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團長,13歲時,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 抗日小英雄 1945年7月參加八路軍。後任某部六班班長。194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軍事技術過硬,作戰機智勇敢,在一次戰鬥中隻身俘敵10餘人。先後立大功3次 小功4...

解放戰爭的時候蘇聯給了多少援助,解放戰爭期間蘇聯到底給了中共多少援助

蘇聯繳獲所有的日軍裝備全給解放軍了,其他援助沒多少,畢竟那時候形式不明嘛,但朝鮮戰爭時期,中國獲得蘇聯50個師的裝備 對於提供給中共的關東軍 蘇聯方面的數字其實有4種 第一種是 步槍70萬支,輕機槍11000挺,重機槍3000挺,大炮1800門,迫擊炮2500門 坦克700輛,飛機900架,軍火庫8...

解放戰爭勝利的意義是什麼,解放戰爭的勝利有什麼歷史意義?

抗日戰爭勝利後,中國仍然面臨著兩種命運 兩個前途的嚴重鬥爭。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願望,提出了 和平 民主 團結 的方針,爭取經過和平的道路來建設一個新中國。以蔣介石為代表的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卻堅持 和內戰的政策,妄圖在中國維持他們的反動統治。抗戰勝利後,國共兩黨進行了重慶談判,召開了政治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