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擠出機 什麼是注塑機他們的用途是怎麼樣的

2021-08-10 05:11:20 字數 1401 閱讀 7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擠出機,即螺桿擠出機,是依靠螺桿旋轉產生的壓力及剪下力,能使得物料可以充分進行塑化以及均勻混合,通過口模成型。

擠出機的用途:

1、管材擠出:適用於pp-r管、pe燃氣管、pex交聯管,鋁塑複合管,abs管、pvc管、hdpe矽芯管及各種共擠複合管。

2、板材和片材擠出:適用於pvc、pet、ps、pp、pc等型材及板材的擠出。其它各種塑料的擠出如絲、棒等。

3、型材的擠出:調節擠出機轉速及改變擠出螺桿的結構可適用於生產pvc、聚烯烴類等各種塑料異型材。改性造粒:適用於各種塑料的共混、改性、增強造粒。

注塑機又名注射成型機或注射機。它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塑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分為立式、臥式、全電式。

注塑機能加熱塑料,對熔融塑料施加高壓,使其射出而充滿模具型腔。

注塑機的用途:

注塑機具有能一次成型外型複雜、尺寸精確或帶有金屬嵌件的質地密緻的塑料製品的能力,被廣泛應用於國防、機電、汽車、交通運輸、建材、包裝、農業、文教衛生及人們日常生活各個領域。在塑料工業迅速發展的今天,注塑機不論在數量上或品種上都佔有重要地位,其生產總數佔整個塑料成型裝置的20%--30%,從而成為目前塑料機械中增長最快,生產數量最多的機種之一。據有關資料統計,1996--2023年我國出口注塑機8383臺(套),進口注塑機42959臺(套),其中2023年我國注塑機產量達到20000臺,其銷售額佔塑機總銷售額的42.9%。

2樓:

擠出機和注塑機都是塑料加工機械.

擠出機是在螺桿作用下將熔融塑料通過固定形狀的擠出口擠出,在牽引機作用下經水冷定型後切割.主要用於各種相同截面產品的大量持續生產,如管\棒\異型材等,也可用於塑料改性造粒.

注塑機是將熔融塑料注射進模具,冷卻後即為產品.用途非常廣泛,根據塑料不同,使用的地方也不同.

注塑機和擠出機有啥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擠出機的原理是通過螺桿或柱塞將材料通過模頭擠出形成一定截面形狀專的製品,而注射屬成型機(注塑機)是將熔融的塑料射入特定形狀的模具中以獲得製品。比方說,塑鋼門窗框、密封條等具有特定截面形狀的製品都是擠出生產的,而電飯煲外殼、汽車保險槓等是採用注塑工藝生產的。

擠出機和注塑機哪個成本高加工,哪個成本高模具是一樣嗎??

4樓:巫馬恭樊午

沒有可比性,你這個問題就好像問。

廚房的炒勺和蒸籠哪個成本高一樣,完全是不同用途的東西。擠出機是用來製作母粒的,如單螺桿,雙螺桿擠出機等。而注塑機是將塑料母粒溶化後配合模具製造產品的。

單純的講造價,注塑機的造價高。而具體的造價又和機器的產能,使用的原料有很大關係。擠出機的模具非常簡單。

而注塑機的模具就根據產品的不同而不同了。

注塑機溶膠變慢是什麼原因,注塑機溶膠慢是為什麼

1 溶膠馬達的磨損 基本不影響 2 是機器的速度減少了 速度閥引起的 懂的話可以調大速度電流 電壓 注塑機溶膠慢是為什麼 液壓油內洩,有可能是馬達洩的,也可能是別的地方。如果你用的是46 的液壓油那就換68 的試試,如果已經是68 的那就要仔細查油路了。如果單單是熔膠速度變慢,油馬達內洩的可能最大。...

什麼牌子注塑機比較好,注塑機什麼品牌好

注塑機品牌現在很多,特別是寧 波很多雜牌機很多。因為他們那邊的零配件很齊全,回組裝一下答就是一臺注塑機。現在浙江台州注塑機廠家使用的油泵是德國艾克樂的,德國製造放心購買。電磁閥等全部的閥都是日本進口的油研閥。注塑機的電腦是世界第一品牌奧地利的科霸電腦。注塑機開光不是日本歐姆龍就是法國施耐德。自己機器...

注塑機的噸位是什麼意思,注塑機的噸位是什麼意思?

注塑機通常有兩種說法來區別大小 1 噸位,是指注塑機的最大鎖模力,鎖模力是看注塑機是否能承受住模具中產品投影面積所受的壓力。如120噸注塑機,指最大鎖模力為120噸的注塑機 2 克,是指注塑機以原料為pe的最大射膠重量,如200克注塑機,指以pe為原料的最大射膠重量為200克 擴充套件資料 注塑機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