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會交往教案你知道嗎,小班社會活動教案《有禮貌,愛老師》

2021-08-09 07:01:40 字數 1405 閱讀 9417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意圖:

《綱要》中指出,幼兒社會領域目標是能主動的參與各項活動,有自信心,樂意與人交往,學習互助合作與分享等。小班幼兒剛入園,對幼兒園的環境存在陌生感,小朋友之間不知道如何交往。下面這個活動可以在小班剛入園的9月份進行教學,通過活動讓幼兒更快地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學會與人交往的基本方法,願意與同伴友好相處。

活動目標:

願意與同伴交往,學說短句:嘿嘿,我們是朋友。

活動重點:

讓學生知道我們都是朋友,互相幫助

活動準備:

動物、娃娃等毛絨玩具若干 水果玩具若干 **帶

活動過程:

1、小客人匯入活動,激發幼兒活動的興趣。

師:今天我們請來了許多小客人,可是它們很害羞,我們先向它們打個招呼吧。(教師出示動物、娃娃等毛絨玩具)

①請幼兒分組或自由向小客人打招呼。

②引導幼兒說一說自己是如何向小客人們打招呼的。

2、學說短句:嘿嘿,我們是朋友

師:剛才小朋友都用不同的方式和小客人們打了招呼,老師也和它們打聲招呼吧。“嘿嘿,我們是朋友。”

①引導幼兒學說短句:嘿嘿,我們是朋友。(教師和幼兒說短句,幼兒與幼兒之間學說短句)

②引導幼兒說一說還可以怎樣和好朋友打招呼。

3、鼓勵幼兒主動與同伴交往,以動作表示友好。

①引導幼兒說一說誰是自己的好朋友。

②引導幼兒主動和好朋友拉拉手、碰碰頭、抱一抱。

③**遊戲:《找朋友》

幼兒在**聲中做找朋友的遊戲,拉拉手、碰碰頭、抱一抱等。

4、合作小遊戲:老鷹抓小雞,保護好我們自己的朋友 。

5、教師小結:我們都是好朋友,好朋友之間要友好相處。

教學反思:

在這個活動中,教師主要運用了講解法和談話法對幼兒進行指導,通過活動,幼兒基本掌握了同伴之間交往的方法,比如打招呼,有禮貌的示好(拉拉手、抱一抱等)。在活動中,教師對幼兒進**感和態度培養的同時,還要注重幼兒語言能力的培養等。在活動的延伸部分,請家長在社群或公共場所鼓勵並幫助幼兒與同伴友好相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亮點”。

2.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儘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調查他們的真實感受。

3.教學案例與其它的教學作品有區別性。

與教學**相比,教學案例在文體和表達方式上以記錄為目的,以記敘為主,兼有議論和說明;在思維方式上,是一個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通過對生動的教學“故事”的描述,通過對具體的學生、老師心理感受的描述,反思、總結教學的利弊得失。

小班社會活動教案《有禮貌,愛老師》

小班社會安靜吃飯教案,幼兒園小班社會教案《吃飯啦》

活動目標 bai1 讓幼兒了du解不良進餐習慣 zhi會導致的後果 dao2 讓幼兒知道安靜內的進餐,容不挑食,細嚼慢嚥的進餐習慣。3 能夠積極愉快的進餐。活動準備 已拍好的幼兒進餐時的紀實錄影。活動流程 1 觀察與討論 1 活動匯入 幼兒吃飯時的錄影。錄影內容 媽媽追著餵飯 挑食 狼吞虎嚥 湯泡飯...

不喝酒如何進行社會交往

雖然有句話叫做,酒桌文化 但是個人認為,不一定非要喝酒才能有好的人際關係來進行社會上的各種人際交往,只談酒也太絕對了。首先,1.有的人適合社交有的人不適合,這是天賦你沒法後天培養。5.平時做事的時候儘量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態度去尋求對方的認同而不是社交能力,揚長避短嘛。總結,只要你不是堅持一口都不...

幼兒園小班教案《我會》,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 或 活動過程 一 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1 師 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 小熊介紹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