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1-08-08 09:13:55 字數 4070 閱讀 8132

1樓:防空兵癲癇專家

你好,癲癇病人應該避免暴飲暴食,過度飢餓。還要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

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2樓:焦淘**貝

飲食一:增加鎂的攝入量

癲癇患者常常會缺乏鎂,尤其是需要長期藥物**的病人,如長期服用苯妥鈉時,易引起骨質疏鬆,除給予高鈣飲食外,還應注重鎂的攝入。

成年人體內含鎂20~25克,大約有一半集在中骨骼內,骨骼中的鎂是不能供給身體細胞使用。

癲癇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假如缺鎂時,除影響骨骼的成骨外,還可導致肌肉顫動、精神緊張,因此需要增加鎂的攝入量。

飲食二: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癲癇病人所需要的熱能以及蛋白質與正常人相同,而碳水化合物就不需要太多,以天天不超過300克為宜;適當增加脂肪的**量,宜佔總熱量的60%左右。

限制水分,每天不超過1000毫升;鹽每天不超過3克;充分供給維生素與礦物質,尤其是鐵、鈣等元素;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

飲食三:限制鉀的攝入量

腦外傷所引起的癲癇病人以及長期服用鎮定藥物的病人輕易脫水、貧血、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峻患者可能會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高血鉀症)。

因此癲癇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的內容中,是需要限制這方面的攝入量的。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所以癲癇患者鉀的攝入量每天不應該超過3克。

含鉀鹽低的食物有油菜心、小紅蘿蔔、白蘿蔔、芹菜、南瓜、番茄、茄子、蔥頭、黃瓜、冬瓜、絲瓜、西葫蘆、鴨梨、蘋果、葡萄、菠蘿等。

3樓:

癲癇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很多,應該做好癲癇的飲食的預防,對癲癇的**有很大的幫助。

1、癲癇患者應該多攝入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提供給人體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6等,有利於神經遞質的合成,從而彌補癲癇患者,特別是原發性癲癇患者的一些神經遞質的缺乏,減少癲癇的發作。傳統食物中酸性食物大致有:花生、核桃、豬肉、牛肉、雞、鴨、鵝、魚、蝦、蛋類等等。

癲癇患者可以據此適當調整自己的食譜,合理搭配。另外,高濃度的鈉鹽可致神經元過度放電,從而誘發癲癇,故人們常津津樂道的「少鹽多醋」的養生之道,對癲癇患者依然適用,可以起到一定保健養生作用。

2、癲癇患者多進食豆類和穀類食物。

有研究表明,豆類食物和穀類食物(如黃豆、扁豆、小麥等)富含微量元素錳,而有調查顯示:1/3癲癇血清錳低於正常,曾有一個15歲患兒其血清錳比正常少一半,所以多進食豆類及穀類食物,可補充癲癇患者錳的攝取不足。另據研究表明:

正常大腦細胞存在一定量的磷酸酶物質,但癲癇患者的大腦中嚴重缺乏這種酶,而豆芽中富含硝基磷酸酶物質,故進食豆芽能補充磷酸酶不足,而起到緩解情的作用。除了飲食上的諸多禁忌之外,的過程中,患者還要注意科學飲水。

3、癲癇病人應該避免暴飲暴食。

過飢或過飽可誘發癲癇發作:過度飢餓會使血糖水平降低,而低血糖往往誘發癲癇發作;過飽後血糖水平會快速升高,體內胰島素分泌增加,加速葡萄糖代謝,血糖水平先高後低,波動很大,也會誘發癲癇。因此當過度飢餓時,要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

研究表明,以下食物癲癇患者應儘量減少食用: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癲癇病人應多吃水果、蔬菜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可多食含鎂良好的食品:有小米、玉米、紅小豆、黃豆、豆腐乾、綠色蔬菜、芹菜、牛肝、雞肉等。

4、興奮性飲料誘發癲癇發作。

興奮性飲料中含的咖啡因可使大腦細胞興奮,異常放電,誘發癲癇發作。

5、喝酒可誘發癲癇發作。

酒可使神經系統高度興奮,並使癲癇灶閾值降低,容易誘發癲癇發作。另外飲酒後尋釁滋事,造**身**,或形成腦外傷而引起繼發性癲癇。

4樓:所彥巢沛兒

你好,癲癇病患者在日常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b、c的食物,新鮮蔬菜、以及富含礦物質、膽鹼的食物,如杏、香蕉、葡萄、橙、海藻、魚、蛋黃和捲心菜等。要禁忌不能喝酒,不能抽菸,不能熬夜。

5樓:

你好:癲癇患者經禁止食用誘發癲癇發作的食物,如:不吃辛辣刺激食物,煎炸肥膩食品,如:

鵝肉、羊肉等、酒、濃茶、咖啡、辣椒、蔥蒜等,忌暴飲暴食,過飽過飢,不吃過鹹,過甜食物,適量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b、c的食物新鮮蔬菜、以及富含礦物質食物,應避免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建議癲癇病患者選擇正規的專業**癲癇病醫院就診**。

6樓:魚不忎

大肥肉 屬於特別油膩的食物,而且加工此種食物的油都屬於質量比較差的油,對人體極為有害

7樓:庫匣花

畢竟每個人都不一樣的禁忌也不一定的,你可以去武漢中際醫 院那問問,它這裡精 湛醫 術,服務理念都是很出色的,你可以去那看一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斷肉吃素,忌生冷,宜吃當地當季蔬菜水果,主要祛痰溼。

癲癇人飲食要注意哪些

9樓:

吃鹽過多也會導致誘發癲癇,主要是人體短時間內過量地攝入食鹽後,高濃度的鈉鹽可致神經元過度放電,然後誘發癲癇。

癲癇發生的時候最主要的表現就是全身抽搐了,其實這僅僅癲癇大發生是的症狀,僅僅一半癲癇患者的表現。其他的患者的表現形式是多種多樣的,並且很難被人發覺的,比方肢體麻痺或視覺、聽覺反常,或僅有單個肢體抽搐,或僅有意識不清表現。癲癇的誘發要素是多種多樣的,所以一定要嚴格地操控癲癇的發生。

酸性食物提供給人體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6等,有利於神經遞質的組成,然後補償癲癇患者,特別是原發性癲癇患者的一些神經遞質的缺少,減少癲癇的發生。

吃鹽過多導致誘發癲癇病。傳統食物中酸性食物大致有:花生、核桃、豬肉、牛肉、雞、鴨、鵝、魚、蝦、蛋類等等。癲癇患者能夠據此適當調整自己的食譜,合理搭配。

專家介紹說,患有癲癇疾病,有必要知道吃什麼能讓人的癲癇病好轉,由於合理的飲食,也能夠協助患者醫治癲癇病。那麼到底吃什麼能讓人的癲癇病好轉?針對這一問題咱們請癲癇病醫院的專家來為咱們介紹下。

首先,癲癇病患者在日常日子當中,應該堅持多進酸食少食鹽;酸性食物提供給人體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6等,有利於神經遞質的組成,然後補償癲癇患者,特別是原發性癲癇患者的一些神經遞質的缺少,減少癲癇的發生。

其次,癲癇病患者還應該要一些豆類和穀類食物,豆類食物和穀類食物(如黃豆、扁豆、小麥等)富含微量元素錳,多食可彌補癲癇患者錳的吸取缺乏。另據研討標明:正常大腦細胞存在一定量的磷酸酶物質,但癲癇患者的大腦中嚴峻缺少這種酶,而豆芽中富含硝基磷酸酶物質,故進食豆芽能彌補磷酸酶缺乏而緩解病情。

癲癇病患者還應該操控日常的飲水量,研討標明:間腦是人體體液調節中樞,很多液體進入體內,會新增間腦的擔負,然後誘發癲癇。而且有些癲癇患者往往在憋尿的過程中,突然發病,大約也由於過量飲水後形成膀胱過度充盈,然後發生較強的電衝動,誘發神經元反常放電所造成的。

10樓:陶萌圭雨伯

癲癇病,俗稱「羊癲瘋」、「羊角風」,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神經系統疾病,對患者的生理、心理都都帶來了嚴重想影響。很多人會問,癲癇疾病除了遺傳意外還都有哪些因素引發癲癇疾病的發生?

癲癇病都有哪些因素引發:

癲癇是由多種**引起的以腦部神經元過度興奮放電所致的突然、反覆、短暫的部分或整個腦功能障礙為特徵的慢性疾病,精神刺激、腦部、全身或系統性疾病、遺傳都會引起。

精神因素:

這裡主要指精神過度緊張,突然受到驚嚇,心情長期抑鬱,過分的激動、憤怒、傷感等對人造成精神刺激和精神創傷,過度的精神刺激會造成體內氣機紊亂,導致髒氣不平,特別是突然驚恐,更是癲癇發病的直接原因。

腦部疾病:

先天性腦發育異常:大腦灰質異位症、腦穿通畸形、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等;

顱腦腫瘤: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

顱內感染: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腦囊蟲病、腦弓形蟲病等;

顱腦外傷:產傷、顱內血腫、腦挫裂傷及各種顱腦複合傷等;

腦血管病: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死和腦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等;

變性疾病:阿爾茨海默病、多發性硬化、皮克病等…**癲癇病中西藥都可以,中藥的療效雖慢但是**效果很好,西藥見效快但是都含有激素藥,對身體不好,希望您可以根據病人自身的情況進行**,希望早日**!

癲癇病會對哪些造成影響,癲癇病的後果

癲癇發作可導致大腦神經元損害,影響智力,其他影響有生活和工作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不能游泳,爬山,騎車,駕駛,不能從事機床,司機等職業。還有癲癇病人擔心受人歧視的,也會對心理上照成影響。同時女性癲癇病人對生育就有很大都影響。用過西藥 過的還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傷害。總之癲癇病人即要認識到癲癇病的危害,同時...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癲癇病有哪些症狀呢?

那只是一種,你所看到是大發作,癲癇發作症狀多種多樣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癲癇病是指大腦神經元異常,過度放電,引發突然的短暫症狀和體徵 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包括 運動感覺異常 精神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癲癇有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一般都是遺傳因素造成的,繼發性癲癇一般有腦內結構異常,比如 顱內腫瘤 顱內感...

成都治療癲癇病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癲癇是由大腦神經細胞異常放電引起的突然性 反覆性和短暫性的大腦功能失調,可以表現為運動 感覺 意識 精神等多方面的功能障礙。癲癇發病可分為部分性發作和全身性發作。癲癇發作無規律可言,一旦癲癇發作,有可能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造成腦部或其它部位的損傷,由於倒地後呼吸道不能保持通暢,可能會窒息而死。因此,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