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發現性格決定命運,身體決定性格

2021-08-08 06:26:06 字數 5783 閱讀 3068

1樓:匹扶布

1.性格決定命運,同意。

2.身體決定性格,不同意。雖然身體一定程度回影響性格,如五臟六腑的功能會影響脾性一樣。但正真決定性格的是自己的每一個選擇,每一刻的知識儲量和每個機遇的把握。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得起,實為可貴;放得下,才是人生處世之真諦。只有放得下,才能將該拿得起的東西更好地把握住,從而抓住最重要的東西。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會瀟灑精彩。

3樓:妞妞唐

一個人的性格大概會決定這個人以後能有多大的成就,這叫性格決定命運;一個人的氣度和胸襟或者說他的眼光有多長遠會影響到這個人會能做多大的事情。

4樓:仰望巖鬆

前者我比較贊同,後者不完全贊同身體不能完全決定性格

5樓:kd閃電

我相信性格決定命運 身體完全不能和性格扯上關係

6樓:

性格決定命運、氣度決定格局、細節決定成敗、思路決定出路、高度決定深度、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一切。

7樓:tooth欣

其實家庭環境對性格的印象應該比身體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身材矮小但是他也做了**,且不說他法西斯的行為,打架或者鬧矛盾只能代表無能,提高自己的素質,成為有用之人才是對的起自己。

9樓:a啊傑自**

身體決定性格?

什麼意思

10樓:唐豆豆本豆

個人覺得還是要尊重你的朋友,看看她是否願意和你一起去,你要是真心相待,她也真心待你是不會有矛盾的。

性格決定命運是誰說的?

1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是諾曼·文森特·皮爾說過的名言警句。原句是“性格決定命運,態度決定一切”。

這句話是說: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性格決定了辦事的方法,而事情的成敗與否,關係到你的命運;針對一件事的態度,決定了你的辦事積極性與辦事效率。

這句話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對待每件事的看法不同,做法也不同,解決事情的方法也就不同,也就造就了不同的命運,辦事的方法也就決定了未來。

擴充套件資料

諾曼·文森特·皮爾是著名的牧師、演講家和作家,不僅被譽為“積極思考的救星”、“美國人宗教價值的引路人”和“奠定當代企業價值觀的商業思想家”,更獲得過里根**頒發的美國自由勳章。

諾曼·文森特·皮爾將一種實用而高尚的人生哲學帶給了全世界。無論是銷售員、家庭主婦、還是學校的教師,皮爾都能讓他們振奮起來,就像那些模仿他的電視福音傳道者、成功學演講者和大教堂的牧師一樣振奮。

一位哈佛大學的哲學教授說:“皮爾講的人生價值理論不是宗教,也不是哲學,更不是一般的成功學,他是在講人生的真相,他進行著我們這個時代最有價值的人生教育,是我們每個現代人都感到越來越重要的內容。”

12樓:上弦ノ月

榮格 榮格是瑞士著名心理學家和分析心理學的創始人,2023年,佛洛伊德把他定為精神分析運動的法定繼承人

第一章 性格決定命運 (播下一種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大千世界中的芸芸眾生,為什麼有的人春風得意,有的人卻黯然無光?為什麼有的人財運亨通,有的人卻一貧如洗?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正是導致每個人具有不同的命運的原因之一

13樓:白讀就

加強版是馮驥才說的

“想想,是性格決定了你的命運 還是命運塑造了你的性格?”

14樓:松香天竺葵

【名人】 約翰·梅納德·凱恩斯

【名言】 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15樓:善琪留雨

朋友你好答案是;心理學容格所提出的這句話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是否可以改變。

16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17樓:笪格菲聊義

改變不容易,在適合的環境中會有所改善,有的時候有的事逼著你做一些你不願做的事,當你做到了,你就戰勝了自己的弱點。

18樓:偉曉莉酆波

可以改變的啊..首先你要學會微笑...不管認識或者剛認識的.

你都主動打招呼.~~可能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彆扭.

但是,別人會很開心的接受你的微笑.然後.別人有需要幫助的你能做的.

就做.~天天告訴自己.你可以的.

相信自己..~~

19樓:戰地夕陽

可以通過學習來改變內向的現狀。知識真的可以武裝自己,增強自信,當自己能力不斷增長的時候,所帶來的強大的自信心會自然而然的化掉內向,因為你已經無所畏懼了。

性格決定命運的現實中的例子

20樓:清子同學

我就舉一下例子吧:子虛烏有村有個叫二狗的人頭腦靈活,善於鑽營,膽量又大,什麼違法不違法的只要有利可圖的事都敢做,結果發了大財,威風得不得了啊!村裡的父母教導孩子說:

“你看那二狗,就是敢想敢幹,頭腦靈活,所以發了大財。你們做人不要太老實,老實老實,終須乞食!這叫什麼知道嗎?

——‘性格決定命運’,二狗就是因為有敢想敢幹的性格,所以才發了大財。”。俗話說,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溼鞋,沒過多久,二狗因為販毒給警察抓了,判了死刑。

這時村裡的父母又這樣對教導孩子:“你看二狗,就是因為膽太大,違法的事都敢做,所以被判了死刑,這叫‘性格決定命運!’”。

我上面舉的例子,看似有點極端,可現實中這樣事例真的一點都不少見!大家靜下心來想一想,肯定還能舉出無數這樣的例子出來!

俗語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性格大多都是三歲前就定了下來的,“三歲定八十”也就是這個意思。

有人愛動,有人喜靜;有人善於交際,有人長於研究!這原本是沒有哪一種性格優於哪一種之分的。但因為據某某機構的調查發現這世界的有錢人,性格大多是善於交際的,比較外向的。

所以性格內向的很多人就感嘆:“性格決定命運啊!”從而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

但這就好像一個右撇子,你忽然要要讓他左手寫字一樣,畢竟是很艱辛的,也是很難適應的!可能經過一段時間苦練後你慢慢習慣了左手寫字,可我想應該是比不上天生就是用左手寫字的人寫得好的。而這個人還要忍受了一個很苦悶的心靈煎熬期。

這叫揚短避長!為什麼當今社會心理有問題的人是越來越多。我想很大部分都是錯誤地理解了“性格決定命運”而導致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句話並沒有明確地告訴你什麼命運就是好,什麼命運就是壞。這全憑各自地理解,理解得不同,命運也就不同!

21樓:

例子太多了,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你仔細看看你身邊的人父母、同學、朋友等等。先想想他們是什麼樣的性格,再看看他們的現狀境遇,你就會明白的!

其實我原來也是不相信“性格決定命運”,但是當你真正進入了這個社會經過了歲月的洗禮之後,你就會堅信這一點的。我正在努力的改變我的性格,雖然這並不容易,但我堅信我能夠成功的! 祝你成功!

性格決定命運,心態決定高度?

22樓:我以八荒再封蒼

性格決定你與其他人相處的融洽程度,沒有一個好性格就融入或者組建不了好的團隊,與身邊的人相處的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人的命運不就是與他人的生活不斷交織麼?與他人的關係決定了人生很多的事情, 所以說性格決定命運在一定程度上是可取的

而心態決定了我們人生做任何一件事的態度,有的人認真做事一絲不苟,相比那些馬虎大意的人,他們必能達到更高的高度,所以說心態決定高度是可行的

23樓:李志活

性格不止決定命運,還會決定你的健康。

1 自我防禦型

這種性格的人總對別人疑心重重,充滿敵意。他們極易把他人的行為解讀為“居心叵測、不懷好意”。這樣的人很可能發展成心臟病患者。

研究表明,對別人懷有敵意、處處提防的人內心承受更多的壓力,從而導致體內一種叫c3的蛋白質含量驟升,該蛋白質和心臟病、糖尿病有很大關係。

2 自暴自棄型

如果你的生活沒有目的,那麼你的生命也隨之縮短。《身心醫學期刊》最近一項研究表明,有強烈生活目標的老人在未來5年內死亡的機率降低了50%。

另一些研究也顯示,有目標的人壓力激素水平、免疫系統和心臟健康都有較大改善。

3 煩躁緊張型

神經經常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不停地擔心並且意志消沉的人,要比同齡人過早地離開人世。

一項針對1800名男性長達30年的調查顯示,煩躁不安的人最易通過吸菸安撫心態,但是這樣短暫的緩解和香菸造成的長期危害相比,並不值得。

4 意志薄弱型

約會遲到,制定的計劃無法按時完成,這些貌似無害的習慣也會損害健康。

20多項研究均證實,自律性、組織性強的人要比意志薄弱的人多活2—4年。研究人員認為,能控制自己的人不容易染上抽菸、酗酒的惡習,所以他們壽命更長。

5 焦慮不安型

焦慮好比給大腦戴上了一個“緊箍咒”。一遇到擔心的事情就會發作。 研究表明,舉止成熟大方、性格開朗的人相對於焦慮者患痴呆的機率大大降低。

6 憂鬱羞怯型

憂鬱、害羞的人不但在社交方面處於劣勢,而且身體素質也大打折扣。

研究表明,這種性格的人易患外周動脈疾病,早亡的機率更大。因為他們更容易受負面情緒影響,而忽略快樂的感受。

7 壓力重重型

長期的壓力會增加患心臟病、高血壓、流感和代謝綜合徵的機率。另外工作升遷並不見得是好事,因為你的精神壓力隨之升高,而看病時間卻越來越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但不同行業對性格的要求都不同,所以你一定選對適合自己的行業發展。

是性格決定命運,還是命運決定性格?

25樓:古河渚

性格中包含了命運的全部因素,性格中善的部分增加增加福氣,惡的部分是減少福氣,要改變命運就要改變性格,將惡的減少善的增加,命運就會越來越好。但性格並不是那麼好改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命運也難改,要改變命運就一定要把性格中根本的惡一點點改掉。 人生下來有個命,這是前世的善惡決定的和這一世的善惡無關,這一世的善惡改變的是運,所以才能改變命運,但命運不是那麼好改的,必須積功累德到一定程度才能扭轉,所以會有的人不是壞人,卻不幸福,卻短命,那是因為他做的還不夠,沒能有力的突破先天的命運。

所以必須積極行善 所以一心向善莫問前程,命運分命和運,命不能選,運可以改變和創造,所以這個命運可以通過後天努力來改造,因為掌握運氣就可以改變命運,《了凡四訓》---告訴我們命運是什麼,告訴我們怎樣改變自己來改變運氣,從而改變命運。《了凡四訓》一本應該傳給子孫後代的書,經典,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

26樓:於方操涵易

性格和命運,我感覺性格在命運之前,因為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了他的做事方式,但是話又說回來有的人命運不一樣,養成的性格也不一樣,所以,兩者相輔相成,看個人了!

27樓:皇超運旋

你的性格決定你的一生。心象降落傘,開啟才有用,性格也如此。

都說性格決定命運,那麼人都有那些性格呢

性格決定命運,而什麼決定性格

2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就是錯的,你還要問什麼決定性格。這就好像有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你又要問成功它爹是誰。

29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性格、命運、都要經過一番,艱難困苦努力、和修心養性、才可改善性格、是要經過多方剋制、下苦功才可改正某種暴燥脾氣、軟柔性格。性格也不是完全正確能決定命運。只有”知識能改變命運。

”淺薄認識、言之共賞。

血型真的決定性格嗎,血型決定性格可信嗎?

謠言 血型決定性格,而性格對於事業成功與否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經驗顯示,血型為o型或b型的人性格比較穩定,具有親和力,這正是高階銷售人才必不可缺的條件。闢謠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每個人的性格也都不一樣,那麼性格是由什麼決定的呢?有文章稱 血型決定性格,而性格對於事業成功與否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智商高的人外貌特徵有哪些?臉型決定性格

第一,智商高的人外貌千差萬別,沒有規律。第二,臉型和性格一點關係都沒有。臉型決定人智商高低麼?1 雖然老話說 不要以貌取人 但是,有一項研究,卻很新奇,說臉型決定了人智商高低。據英國 報道,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們具有從男性面部形狀辨別其智商高低的能力,但此法並不適用於女性。研究團隊選...

性格真的能決定命運嗎,性格真能決定命運嗎?真能影響人的一生嗎?

本人認為性格 信念可以決定人的一生,決定你會選擇人生的哪條路,哪條路更加適版合自己,改變了想法,性格隨權之改變,人生也會有變化。關鍵是一個人很難改變自己的想法,已經在腦子裡形成的邏輯思維,總是認為那種模式是對的 各種性格有其各自的優點,只要自己覺著開心,就可以生活在某個模式中 還有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