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60多歲老人上班拿不到工資到哪個部門找

2021-08-08 06:18:15 字數 3510 閱讀 4329

1樓:帥氣的小宇宙

勞動行政部門。

由於當事人年滿六十週歲,與用人單位不存在勞動關係,但存在勞務關係,用人單位不依法支付勞務費的,勞動者可以依法提起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勞務費。

2樓:匿名使用者

60多歲老人上班拿不到工資,找勞動部門舉報,一個是僱傭退休人員,二是工作不付工資

3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當然是勞動部門啊,因為你是拿不到工資,最好去找**給你報道一下,他們可以幫你解決要不到錢的問題,因為**一**公司就無法運營。

4樓:廣琴心

去派出所報警 誰這麼喪良心啊 專門欺負老人 有本事去大街上大劫啊 那樣來錢還快 欺負一個老人不覺得虧心嗎 有關部門是吃閒飯的嗎 老人受欺負都不管 也對誰讓你沒有吃皇糧的親戚尼 要是有吃皇糧的親戚 每月低保都夠了就不用打工賺錢了

5樓:靈龍浪跡天涯

上班拿不到工資就到勞動仲裁起訴。勞動仲裁會給解決的。

6樓:一山高水遠

如果一個60多歲的老人上班,拿不到工資,可以找勞動局,勞動局會出面

7樓:嘎咘嘰

上班拿不到工資屬於違反勞動合同法,你可以到你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去投訴,他們會協助你處理工資糾紛。

8樓:智愛分享

一般都是先找單位協商去要的,不行就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去要

9樓:彌哎呦呦破勢鎧甲

找勞動局啊,有勞動合同還有工資單考勤記錄都可以找勞動仲裁討要工資,單位不給工資就繼續投訴

10樓:趙匹清

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局,讓老動局幫你討要工資。

11樓:華的多彩空間

當地的勞動部門,勞動局。

12樓:

找單位的領導。要是不行了,勞動局。勞動局要是不給裁決的話,找個律師起訴他。讓法律給我們做主。

60歲以上的老人。打工拿不到工資為什麼勞動仲裁不予受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帶民事訴狀、仲裁不予受理通知、身份證影印件、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等,去當地法院申請立案!

請問工資拿不到,找哪個部門

14樓:帖奕

工資拿不到,可以到當地勞動行政主管部門勞動監察投訴,要求按時支付工資並給予相應賠償。

一、《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16樓:全司晨

我在沙朗上班,但工資是由官度保安司發

17樓:韓飛律師

一、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你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18樓:

嗯!工資我老公昨天剛拿是公司發的

19樓:天蠍北北

工資拿不到,請找財務部門!

20樓:

為什麼打12333**一直是語音提示呀?

21樓:

沒有沒有人管這個事兒

公司惡意拖欠六十多歲老人工資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六十多歲的老人已經超出法定退休年齡,與用人單位之間構成勞務關係,而非勞動關係。勞務關係是一種平等主體之間民事關係,處理該種糾紛應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23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單位拖欠員工的工資,那麼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2、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八條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60多歲的老人適合什麼樣的助聽器

老人用的助聽器,什麼樣的好 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有的人注重 便宜,有的人注重操作方便,有的人希望美觀隱蔽。殊不知,助聽器款式的選擇不僅僅是外觀的差異,它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那麼,老年人在選配助聽器時,究竟選擇怎樣的款式才能達到理想的佩戴效果?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

60多歲老人可以吃紅景天嗎,說是大花紅景天,有什麼作用啊

60多歲的老人,你要先確定老人有無身體上的其他病症,且其他病症與大花紅景天有無衝突,年齡大的人和嬰幼兒都不能隨便用藥的,一定要遵醫囑。紅景天為景天科植物大花紅景天的乾燥根和根莖,紅景天的功效與作用是能補腎,理氣養血,有活血止血 清肺止咳 解熱,並止帶下的功效,紅景天的 暫時沒有發現。性味 甘,苦,平...

農村裡60多歲的老人,都辛苦了一輩子,現在該享福了嗎

蘇璇兒娛樂 俗話說六十耳順,七十古來稀,人到了60歲本就該是享福的時光了,可是農村60多歲的老人沒有這個福分,他們不得不奮戰在田地一線,他們不能像城裡退休老人那樣溜溜鳥 下象棋或打太極休閒養老,歸根結底還是農村老人窮,無法養活自己!60歲的年紀,是退休的年齡了,很多城裡的職工都開始養老,享受接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