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大陸就讀法律系畢業的臺灣學生,請問是否可以回臺灣考取

2021-08-08 06:30:36 字數 1960 閱讀 6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第一,要看你在法律就讀的大學,學歷是否被臺灣認可。第二,你在法律學的基本上是大陸的法律,而你需要重新學習臺灣的法律。因為大陸的法律效力不及於臺灣。

如果大學在大陸讀法律/法學,可以去臺灣大學讀研究生嗎?

2樓:三界逍遙任我行

1目前尚未開放大陸學生在臺灣大學讀研究生,但可以申請商務簽證赴臺短期工作,目前只能臺灣公司發出邀請函大陸學生可以念臺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的。

2今年臺灣法律研究所對大陸招生的學校如下:

①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

②國立大學法律學系

③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

④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

⑤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⑥中國文化學法律學系

3樓:西溪小一

大陸學生可以念臺灣法律研究所的,今年臺灣法律研究所對大陸招生的學校如下,①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②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③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④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⑤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⑥中國文化學法律學系但是,目前尚未開放大陸人士在臺灣工作,所以唸完後,還是得返回大陸,目前只能臺灣公司發出邀請函,申請商務簽證赴臺短期工作,但是由於政策愈來愈開放,也許很快大陸人士就能赴臺工作

4樓:

目前臺灣的大學只招生大陸985、211高校畢業,且戶籍符合規定的8省市的畢業生。且目前大陸人士基本無法在臺工作,陸生畢業後需立即離開臺灣。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報考,並通過考試、面試。

尋找在大陸執業的臺灣律師 100

6樓:泰米斯

你說的應該是在臺灣註冊但來大陸執業的律師吧。

臺灣和大陸的關係,相當於對外關係了,所以根據《司法部關於外國律師事務所在中國境內設立辦事處的暫行規定》,臺灣律師想在大陸職執業,那肯定是在某個臺灣律師事務所開設的辦事處裡的,這個辦事處是要司法部批准,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註冊的。

你與其在網上亂碰運氣,還不如到向這兩個部門諮詢一下,上他們的**也好,打**也好,都不難吧。

其實還有一種臺灣律師,雖是臺灣居民,但參加了大陸的司法考試,在大陸領的證,自然很精通大陸法律,但臺灣法律反而不敢保證了。這類就好比是外國血裔的中國人,實際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不能算外國人的。他們也分散在各家中國律師事務所,不大好找,可以上中顧網諮詢一下。

7樓:臺灣文慧商諮

我這張律師證等了15年。” 1月21日,臺灣居民朱襄陽在獲得北京市律師協會頒發給其"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後興奮地說。據悉,這張看似普通的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標誌著首位臺灣律師在大陸誕生。

據瞭解,朱襄陽於2023年即考取廈門大學法律系,當時為海峽兩岸相隔41年來,臺灣第一位 由國家教委(教育部)招收的公費生。2023年,朱襄陽在大學三年級時即參加律師資格考試,高分考取,並於2023年6月6日獲取律師資格證書。2023年朱襄陽大學應屆畢業時考取北京大學法學碩士研究生。

2023年,大陸開放臺灣居民在香港參加律師資格考試,但是,只開放了一屆,第二年旋即取消。直到2023年才又恢復臺灣居民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朱襄陽說:“從2023年到祖國學習法律以來,至今已19年;從獲取律師資格證書以來,至今已15年。這19年來我很榮幸地見證了當代中國法學理論、律師實務的進步。”

朱襄陽參加的實習律師事務所為北京市蘭臺律師事務所。蘭臺所的律師主要畢業於中國最具聲望的法學院,多具有法學碩士、博士學位。該所成為中國第一家有臺籍人士的律師事務所。

蘭臺事務所創始合夥人、主任楊光律師說:“蘭臺律師事務所希望朱襄陽律師的加入能夠促進兩岸經貿交流順利發展,並維護兩岸當事人之合法權益。”

8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居民通過大陸組織的私法考試是可以在大陸執業。

但是據我所知,沒有持臺灣護照,臺胞證,在大陸執業的律師,自開放臺灣同胞在大陸報考司法考試以來,從未有臺灣同胞通過中國國家司法考試

大學讀法律系是在中國念本科好還是出國好

我的意見是你最好在中國讀了大學以後再去,因為你沒有接觸法律的話,最好還是先接觸下,再考慮,因為這個不僅是錢的問題,而且也是行業的問題,外國的律師工資高,但是在外國的法律不好念。中國的好念,但是工作不好找,而且司法環境不好。法律行業入門還是要看你能否過司法考試,在外國一樣的。美國法學院叫職業化教育,培...

我現在在大陸讀高中2年級,在香港應該就讀中幾

如果你的英語不錯又不怕跟不上的話就升中六.但是香港較好的學校基本中五以上都不收插班生,除非你在大陸的成績真的特牛才會有些機會 如果要保守點留級會比較好些,讀中四 香港大學入學條件 考生成績必須達到所在省市重點大學的上游水平,如北京學生成績必須達到清華 北大的錄取線,廣東學生的成績必須略高於中大 暨大...

我老公是臺灣人,我們有孩子了,在大陸辦了酒席,沒有辦結婚證,他在臺灣有家庭是和法的,我想用法律解決我們的

搞笑麼,是人家老公。男人的離婚謊言也信,無語了,電視劇怎麼看的。搞清楚一點,在中國領了證,臺灣也不承認,相反,臺灣的證在中國是被認可的。想結婚只有一種方法,把他錢套牢,把孩子給你爸媽養。一旦他帶著孩子和錢跑了,同志,你是追不回來的。相信我,自己的才是最保險的,男人是沒有可靠的 最壞的結果是你揹負二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