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集體?個人與集體的關係是什麼

2021-08-06 00:13:06 字數 3930 閱讀 8540

1樓:果實課堂

個人與集體是什麼樣的關係

2樓:提分一百

什麼是集體與個人的關係

3樓:啊康

集體的含義:是由許多人集合起來的、有組織、有共同目標和行為規範的團體。是一種組織形式團體,具擁有一定的活動範圍,共同的經濟基礎、思想基礎、政治目的和共同的社會利益。

個人與集體的關係:個人與集體是相互依存的。一方面,個人生活在一定的集體中,離不開集體;另一方面,集體是由個人組成的。

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整個集體的利益和發展。

4樓:紅巾搵淚

什麼是集體?個人與集體的關係是什麼?1、個人與集體,它們之間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的,在集體之下,個人的作用就顯得渺小。如何處理好相互間的關係,那就要看你怎樣去處理它們之間的關係了;

2、集體與個人是有著不同的定義,如果我們假定把集體比做「大團體」,而個人比做「小團體」的話,從這兩個「團體」的角度分別來看問題,如處理得當,則兩者相互交溶。

「個人」是這個團體中的一份子,也就是說,不管你做得如何,對這個團體的來講會關係到它的榮耀或恥辱。不管你對「某件事」的看法如何,它只代表你個人的想法和意見。

「集體」代表著不是一個,而是一群。是一個由許多人合起來的,有組織的整個。在這個團體中,講究的不僅是個人的榮耀,因為他還關係到這個集體。

任何「個人」所取得的榮譽,它也是屬於這個團體中的所有人的。

個人與集體的有什麼關係

5樓:散淡的人哦

首先,尊重個人權利,因為人的存在的目的是人的自由發展。自由的保障必須回

以權利的充分行使為其

答特徵。沒有權利保障機制,則自由無從談起。更進一步,人的尊嚴會滅失,人不成其為人。

其次,考慮到集體的利益。因為人是社會的人,人必須在集體中生存和發展。應當適當限制人性中的某些惡,比如慾望等的極度發揮對集體利益的影響。

換句話說,就是個人在行使自己的權利的時候應當顧及某些集體的規則,比如法律等。

總結,個人權利或者說利益第一位,同時考慮集體利益。但萬萬不可倒置,不能以集體的名義抹煞個人利益。以往常說「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事實上,應該這麼說,「小河有水大河滿」。

也就是說,個人自由充分 得到尊重的集體,才是一個和諧、穩定的集體,集體的利益才能從跟不上得到保障。

6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什麼是集體與個人的關係

7樓:灋雨令萬物滋長

集體的含

bai義:是由許多人du集合起來的

、有組織、有共zhi同dao

目標和行為規範的團體

專。是一種組織形屬式團體,具擁有一定的活動範圍,共同的經濟基礎、思想基礎、目的和共同的社會利益。個人與集體的關係:

個人與集體是相互依存的。一方面,個人生活在一定的集體中,離不開集體;另一方面,集體是由個人組成的。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整個集體的利益和發展。

1、個人與集體,它們之間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的,在集體之下,個人的作用就顯得渺小。如何處理好相互間的關係,那就要看你怎樣去處理它們之間的關係了;

2、集體與個人是有著不同的定義,如果我們假定把集體比做「大團體」,而個人比做「小團體」的話,從這兩個「團體」的角度分別來看問題,如處理得當,則兩者相互交溶。

「個人」是這個團體中的一份子,也就是說,不管你做得如何,對這個團體的來講會關係到它的榮耀或恥辱。不管你對「某件事」的看法如何,它只代表你個人的想法和意見。

8樓:爵爺的網路

多數人的利益

高於 少數人的利益

集體的利益 高於 個人的利益

總之專就是整體高於部分

全人屬類種族的存在和延續高於一切,是世間最大的正義,如果人類都滅絕了,那麼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但是有一點,就是,集體不應該為了某種需要而對個人造成極大的犧牲和傷害,應當保護個人的生命和自由,而不以集體的名義傷害個人,給個人自由選擇的權利。

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9樓:就醬紫吧

是一致的。

在社會主義制度下,國家利益、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維護國家榮譽和利益,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職責。

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是相互依存的。一方面集體離不開個體,集體利益是集體中每個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果。另一方面個人也同樣離不開集體,每個人都有個人利益,但是,個人利益不可能離開集體利益。

個體只有緊緊依靠集體才能擁有無窮的力量,只有維護集體利益,個人利益才有保障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相沖突時,個人利益應服從於集體利益。

10樓:趙叔叔哈

從集體角度而言,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的關係是:集體利益是個人利益的大多數的體現,與個人利益有巨集觀的一致性與統一性。實現集體利益就是對個人利益的滿足或為滿足打下基礎。

從個人角度而言,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好像,正像細胞和人的整個身體的關係一樣。當人的身體受到損害的時候,身上的細胞就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損害。同樣的,每個人的幸福也依賴於祖國的繁榮,如果損害了祖國的利益,每個人就得不到幸福。

只有集體利益富裕了,個人利益才能得到滿足,如果沒有集體的利益,就沒有個人利益。大河漲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同樣的,只有集體利益富裕了,個人利益才能得到滿足。

11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什麼是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活是在集體中進行的,所以集體利益包含個人利益。因為或在這個社會我們必須相互協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作用靠的是配合,就像一個機器一樣每個螺絲都有自己的用處,少了一個就會出事情。個人的利益時建立在集體利益之上,所以必須重視集體利益。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也要有個度,做任何事情都不可以侵犯到集體的利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個人利益大於集體利益。社會注意:集體利益大於個人利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

15樓:桑倩文朱傑

在集體中,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本質上在集體中,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本質上是一致的,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衝突時,把集體利益放到個人利益之上,堅持集體主義關注,承認保護個人正當利益,反對極端個人主義

1、請簡要談談個人與集體有什麼關係?

1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尊重個人權利來,因為人的存源在的目的是人的自由bai發展du.自由的保障必須以權利zhi的充分行使為dao其特徵.

沒有權利保障機制,則自由無從談起.更進一步,人的尊嚴會滅失,人不成其為人.

2.考慮到集體的利益.因為人是社會的人,人必須在集體中生存和發展.

應當適當限制人性中的某些惡,比如慾望等的極度發揮對集體利益的影響.換句話說,就是個人在行使自己的權利的時候應當顧及某些集體的規則,比如法律等.

總結,個人權利或者說利益第一位,同時考慮集體利益.但萬萬不可倒置,不能以集體的名義抹煞個人利益.以往常說「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事實上,應該這麼說,「小河有水大河滿」.

也就是說,個人自由充分 得到尊重的集體,才是一個和諧、穩定的集體,集體的利益才能從跟不上得到保障.

17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作為個人來說每一個人最好要發揮自己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當自己懈怠的時候,可以看一

內看集體容中的其他人,也許就給你鼓勁兒。

而且在集體當中也會有一種集體榮譽感,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就會眾志成城。

18樓:lovely慵懶

個人是集體的一部分。

集體是個體的組合。

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

集體榮譽保障個人目標的實現。

19樓:一米陽光婷婷

個人是集體當中的一份子。無數個個人組成了一個大的集體。所以他們之間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個人與集體的關係,個人與集體的關係?

什麼是集體與個人的關係 回答團隊和個人,看起來有關係,同時也可以沒關係 從有關係的角度先說吧 團隊贏個人贏,你一個人再怎麼牛,團隊交不出一張令人滿意的成績單,你估計也牛不起來 團隊牛有兩種,第一種就是因為你的牛,團隊很牛,其它人不牛 第二種就是你很牛同時你的團隊其它人也很牛,最終的團隊很牛 我覺得第...

個體與集體的關係名言警句,體現個人與集體關係的名言警句 三句

1 上下同欲者勝。孫武2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軻 3 一致是強有力的,而紛爭易於被征服。伊索 4 我好象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 血。魯迅 5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鋒 6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

班級與班集體的區別有哪些,班級和班集體是一回事嗎?請簡要說明理由

班級只是一個稱號,只你們所在班的暱稱,而班集體指的是你們這個班裡面的所以人。班級和班集體是一回事嗎?請簡要說明理由 班集體不同於班級。班級是校內行政部門依據一定的編班原則把幾十個年齡和學齡相當 程度相近的學生編成的正式群體。班集體是按照班級授課制的培養目標和教育規範組織起來的,以共同學習活動和直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