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斯克戰役德國為什麼會失敗

2021-08-04 12:26:19 字數 1761 閱讀 25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原因分三個方面:

其一,蘇聯的充分準備,4月12日後蘇聯就開始進行積極的防禦準備,以期通過以堅強的防禦消耗掉德軍進攻能量,摧毀其裝甲兵力,然後再發動**。

其二,德國在東線損失巨大,在兵力上對蘇聯並不佔有絕對優勢,甚至是劣勢,但是隨著堡壘計劃的一再推遲事實上德軍已經失去了取勝的希望。

其三,坑爹的義大利因為盟軍在西西里島的登陸被迫調兵回國防禦。

庫爾斯克會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德戰場的決定性戰役之一,這場戰役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坦克戰,參戰裝甲部隊坦克超過6000輛,空軍部隊參戰飛機也超過了2000架。雙方共投入了超過250萬名士兵和6000多輛坦克,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坦克會戰之一和單日空戰。庫爾斯克會戰也是德軍最後一次對蘇聯發動的戰略性進攻,欲從由南北兩端自**夾擊,合圍殲滅**突出部的蘇軍,重奪戰略主動權,但由於蘇軍已做好嚴密防務和駐守數量極為龐大的兵力,德軍進攻步調緩慢且損失慘重,最後因為南線義大利被盟軍登陸了西西里島,不得不抽調兵力防衛義大利而被迫撤退。

此次戰役後,蘇軍發動一連串巨型攻勢,殲滅德軍大批有生力量且趕出**領土,德軍再也無法對蘇軍產生威脅。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蘇聯方面早已獲取德軍的戰略部署。和豹式的資料。不得不說社會主義的地下黨確實厲害~

第二、德軍坦克用錯。庫爾斯克這個戰役。並不是火力的對抽而是機動和制空權。主戰坦克不應該是虎式應該是豹式。

第三、庫爾斯克這個戰役。蘇軍準備了很久。防線鞏固。和機械化部署都需要時間阿!而德國卻是匆忙應戰。這個地方就吃了很大的虧。

第四、總體部署方面。攻打庫爾斯克這個地方就大錯特錯。這個地形的防守有利於喀秋莎火箭炮的使用。

第五、前線指揮官認為應該趁蘇軍準備不足提早發起戰役,但是元首認為沒有必要

第六、德軍兵力有限,雖然有質量優勢還是沒法彌補數量上的劣勢。

3樓:

肯定會失敗的。

從開戰初這項計劃就被很多軍官視為冒險。

堡壘計劃要求德軍由北方集團軍群和南方集團軍群同時夾擊蘇軍庫爾斯克凸角兩翼,將其包圍。然而戰爭因為準備時間拖延了,蘇軍在凸角一代設定三層防線。

隨後戰爭爆發時,義大利政局突變。盟軍西西里島登陸成功。希特勒被迫將參與作戰的北方集團軍群調走支援義大利。

就留下了曼施坦因的南方集團軍群。本來希特勒有意停止堡壘計劃的。但曼施坦因仍然要打,最後止步於蘇軍第二道防線上,終因彈藥不足,後備力量不夠而停止進攻。

4樓:匿名使用者

實力對比的真實寫照。面對兵力和裝備數量絕對優勢的蘇聯,德國在消耗戰中根本不是蘇聯的對手。

5樓:匿名使用者

兵力對比

德軍780,900名士兵

2,928輛坦克

9,966門火炮

2,110架飛機

蘇軍1,910,361名作戰人員

5,128輛坦克

25,013門火炮

2,792架飛機

看到了麼兵力懸殊是個主要的原因,還有德軍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戰鬥,戰鬥力被削弱了很多,戰線過長,無心戀戰也是一個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兵力和兵器(特別是坦克,自行火炮,飛機等)對蘇軍並不具備數量優勢,所以一來不能南北同時進攻,二來在蘇軍**時又頂不住。

在戰役中後期,由於盟軍在西西里島登陸,為了抽出兵力支援義大利,德軍只能半途而廢。對此蘇聯和後來的俄羅斯都是不承認,後來則百般貶低其意義,但這確實是一個重要原因。

7樓:傳奇紀實

庫爾斯克:德國戰敗的重要根源

拿破崙為什麼在滑鐵盧戰役中失敗

以下是我多年來研究拿破崙的結果,僅和樓主交流!當時的兵力是很懸殊的,拿破崙的很多老部下不願意再次集結在鷹旗下,他們認為拿破崙已經到了窮途末路。戰爭打響時,下雨使他的大炮有很多無法進入戰場,但這只是一個小原因而已。下面,我來說一下當時的情況 拿破崙很快就制定了一個計劃 以急速擊敗普魯士,已達到破壞普魯...

為什麼二戰德軍會失敗,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

樓上說的都是區域性戰略乃至戰術問題,誤導樓主。總體戰拼的是國家整體實力,並不是軍隊優秀就能橫掃一切了。要實現獨霸歐洲的戰略意圖,德國的主要對手包括波蘭 英法 蘇聯 美國。德國與世界為敵,無論在人口總數 工農業實力 資源總量等方面與盟軍差距甚大,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在早期可以憑藉高素質軍隊取得一定勝利...

黃巢為什麼會失敗,為什麼黃巢起義會失敗?

從時勢角度來講,黃巢之所以形成氣候是因為唐朝末年藩鎮割據,使得官軍與黃巢作戰中指揮不能統一協調,使得黃巢得意擴充套件自己的勢力。從軍事角度來講,黃巢採取的流動作戰的方針使得自己得以迴旋於各種勢力之間最終到達長安,但是這些的策略也造成他在建立政權以後沒有穩固的後方基地,只有長安一處在自己手裡。從階級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