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戰爭的積極和消極的影響各是什麼

2021-08-04 12:26:19 字數 991 閱讀 1260

1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的:鞏固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強化了資本主義的統治地位,促進了法國啟蒙思想的傳播,加速歐洲封建體制的瓦解和農民的解放!…消極:

激化法國和歐洲各國的矛盾,將民族保衛戰爭演化成侵略戰爭,給歐洲其他國家帶來沉重的災難!!額…只背的到這麼多了!希望能幫助你!!!

2樓:

前期:積極,維護了資本主義革命的果實。並且成立了資本主義性質的國家,促進了法國社會的發展。維護了民族利益。

後期:消極,挑起了新一輪的對外侵略戰爭

拿破崙戰爭的積極和消極影響各是什麼?

3樓:

前期:積極,維護了資本主義革命的果實。並且成立了資本主義性質的國家,促進了法國社會的發展。維護了民族利益。

後期:消極,挑起了新一輪的對外侵略戰爭。

4樓:譚銀光

(copy1)前期的戰爭捍衛和鞏固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掃蕩了歐洲封建勢力,將大革命的思想散播到歐洲各地,具有革命性。

具體來說,捍衛和鞏固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掃蕩了歐洲封建勢力,將大革命的思想散播到歐洲各地,促進了歐洲封建勢力的瓦解和資本主義的發展。

(2)後期的戰爭侵犯了歐洲國家的民族利益,具有侵略性;也具有為資產階級利益而向海外和歐洲大陸擴張爭霸的性質。

拿破崙戰爭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拿破崙對歐洲產生了什麼影響?

5樓:毗沙王

衝擊了歐洲的封建制度,開啟了資本主義立法規範。

6樓:匿名使用者

頒佈《民法典》,確定近代資產階級社會秩序;

拿破崙戰爭摧毀西歐大陸封建政治體系,以暴力推動民主化程序;

拿破崙是西方現代軍事思想戰術老祖宗,炮兵戰術大師。

7樓:恨之深情之切

揉碎了歐洲國家的驕傲!民族大雜交

急需經濟全球化對中國的積極影響與消極影響

經濟全球化的積極影響 經 濟全球化的發展推動了生產力的發展。具體表現為 它促使了生產要素在全球範圍內的流動,國際分工水品的提高以及國際 的迅速發展,從而推動了世界範圍內資源配置效率查的提高,各國生產力的發展,為各國經濟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經濟全球化的消極影響 1 經濟全球化實質上是以發達資本主...

拿破崙的民法典的意義和影響,拿破崙法典頒佈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一 拿破崙法典 示世界各國以法律統一之可能 二 拿破崙法典 樹各國法典編纂以模楷 影響 1840年的法國 民法典 之所以稱為 拿破崙法典 的緣故,固且由於它是在拿破崙執政時代所完成 公佈。然而拿氏自己對於那法典積極的熱心和加意的培護,卻也是一件不可抹殺的事實。譬如,在1800年8月12日,他曾下過一...

你覺得壓力對人來說是有積極的影響還是消極的影響,還是兩者並存呢

壓力對人來說既有積極影響,又有消極影響,正像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一樣。這兩者在一定的條件下,有可能此消彼長,相互轉化。積極影響主要體現在適當的壓力能夠產生動力,有動力才能不斷努力,努力的結果多數時候都能帶給我們滿滿的收穫。可是,如果壓力過大,超出了一個人的承受力,就會使人產生消極情緒,讓人感覺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