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精神有什麼積極意義和消極意義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92 閱讀 8312

1樓:匿名使用者

答:1.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能夠促進人生目的的達到。

有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就能為實現崇高的人生目的而拼搏,闖出一條閃光的人生之路;反之,抱著消極無為的人生態度,就會導致上進心失落,或者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消極悲觀、畏難退縮,進而遁入歧途、一事無成。2.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有助於人生價值的實現。

抱有積極進取人生態度的人,一般都熱愛生活、珍視生命,選擇和確立較高的人生價值目標。人生價值目標一旦確立,就需要發揚百折不撓、堅忍不拔的精神,始終保持蓬勃朝氣,為他人謀福利、為社會作貢獻,這裡仰賴的同樣是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3.

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能夠調整人生道路的方向。它可保證主體將遠大的理想寓於具體的行動中,始終以豁達的心態和務實的精神,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人生目標。

教育公平的含義,教育公平有什麼積極意義

沒有絕對的公平,也沒有絕對的不公平。中國教育公平的焦點就在小學 中學。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對於中國教育來講是在前階段強弄到不公平位置。我讀小學那會我父母要把我弄到城市讀書,可是當時沒有買房就無法上戶口結果我讀小學是每學期都交借讀費的,到現在我都搞不懂同是中國人,為什麼我不在老家讀書卻要交借讀費...

求有積極意義的含有「雲」字的詩句

海為龍世界 雲是鶴家鄉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望天邊雲捲雲舒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大風起兮雲飛揚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山上風吹笙鶴聲,山前人望翠雲屏。蓬萊枉覓瑤池路,不道人間有幔亭。畫羅織扇總如雲,細草如泥簇蝶裙。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松下問童子,言師採...

教育群體競爭積極意義有哪些,教育公平有什麼積極意義

總體來說,教育公正對於實現教育目的,保證教育的正常運轉進而推動社會全面發展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首先,教育公正對於協調利益關係 緩和社會矛盾 維護社會穩定具有重要的作用。教育公正既是社會公正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實現社會公正的手段之一。一方面,教育不公正不僅會直接導致社會的不公正,而且會引發各種社會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