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職場壓力是否已經超越了“加班大國”日本

2021-08-03 20:33:45 字數 5316 閱讀 1529

1樓:皮皮弟

這個答案我覺得還是沒有到日本那個程度,日本就是一個工作狂的過度

首先他們的工作節奏很快,他們是一個島國,在有限的陸地環境居住,競爭就會很激烈

尤其在經歷核輻射以後他們的居住環境就很有限,自然環境也不是很好

每次在海上臺風什麼的,日本就是首當其衝

每一次的災後重建,資金和物資就會讓每一個家庭痛不欲生

而且日本社會是父系社會,一般家庭女性在結婚後是要求迴歸家庭的

丈夫每天會向妻子支付一定的生活費用,這樣子對日本的男士來說壓力只會更大

在丈夫退休以後,就可以停止向妻子支付生活費用,妻子則是有權離開丈夫

這樣看來,日本男性在這樣的環境下壓力是很大的,在日本996很常見

在中國雖然壓力大,但是並不需要隨時隨地防備災情,進行家園重建

雖說是買房壓力大,相對於東京來說真的不算什麼

中國的社會情況是典型的互助式家庭,基本的老人會承擔一部分壓力

很多的中國妻子在婚後並沒有放下自己的事業,

兩個人甚至四個人來經營一個家庭,壓力的分擔程度比較大

所以中國的職場男性還是很幸福的

在自身壓力不夠大的情況下,中國職場的競爭性就顯的比較大

但這個就是生存法則,很多的中國男士還是會選擇朝九晚五

一成不變的生活,但是日本這樣子的生活是不存在的

日本百分之八十的人口都有焦躁和抑鬱症,中國是很少的一部分

2樓:小草有愛

另外現在中國的發展中可以說是,都是超越日本的這種加班壓力。時長中來說,它只是一個,可以說是,因為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口大國不用不用說,可以說是可以說人才也是大國,人才多了他自然就競爭壓力就很大,市場中的競爭壓力就形成一種就是無限的一種惡性迴圈的一種壓力。你哪一天想著你哪一天不努力,那就可以說就是被別人幹下去的,這個就是很多人在職場中有一種深深的體會,如果你提還是體會不到的話,那說明你對這個市場的這種感知能力可以說是比較遲鈍的,因為現在社會可以說很多人都是,已經可以說是拼命三郎了,一看就是從那個家搬的時候他們就是一個,不單單是一個加班加班之後,他們還有一個就是,下班之後的一個學習努力,對著鏡頭一直沒有改變,如果這種勁頭一直努力的話,那他的將來這種機場這個競爭的能力就會很強,如果你還不努力,那就可以說跟別人沒戲唱了,你跟別人三下兩下就被競爭下去了,這就是中國職場的壓力,中國職場。

你死我活的真正真正真正的戰爭。其實這就是中國一種職場戰爭。從無硝煙的戰爭。

日本它人不多,真更重要的它已經老齡化,所以他那種加班大國的話,他是可以說是,已經是一種沒什麼的,年輕人在那裡就是競爭壓力可能會小一點,但是再怎麼追她,那個比較發達國家已經起來了那麼久,所以它就不存在那種很那個的競爭,那是中國人,可以說是也不斷的步入老年,但是可以在中心莊園還是很多的,所以說他的壓力還是比日本大了很多。隨便看看身邊的同事,他們都可以說每一個都感覺到壓力無限的大,可以說是,天天都是在明爭暗鬥,市場的壓力,當然除非你自己去當老闆,可以說是這是另外一回事了,當老闆就是你自己那種個人的人格魅力和你這種人,另外的一種能力在這這事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因為這個創業的老闆呢,可以說都是失敗的。

3樓:養花太姥

是的,我認為中國職場壓力已經超過日本了。

根據2023年央視統計報道,巨大的工作壓力導致我國每年“過勞死”人數達60萬人,已經超越日本成為“過勞死”第一大國!由此可得出結論:中國職場壓力已經超越日本了!

“求你不要說出那句話,寶貝加班吧,感覺身體被掏空,我累得像只狗。”這首《感覺身體被掏空》橫空出世,迅速刷遍朋友圈,其原因就是歌詞唱出了許多上班族的心聲:過勞死、透支健康。

最近一個時期,各方大佬都在砍談996,我認為趁著年輕要奮鬥是不假,但是,我們是否曲解了“奮鬥”的真正含義,奮鬥不是無限制的加班,奮鬥不是拿自己的生命去換取大房子和豪華生活,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健康都保證不了,請問,你奮鬥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嗎!

所以,我認為996只能作為偶爾或者是臨時性,決不能以一種常態存在,也不能用是否996來綁架年輕人的努力和奮鬥的精神有多大!

4樓:果果麼麼麼麼

日本強制限制固定加班,每週的加班時長有上限,超過要額外申請,所以一線員工每月工資+獎金+加班費有時候甚至超過管理層。於是會看到有些小公司為了趕員工下班,直接拉閘限電,不走也得走。

但是中國就不一樣了,996是逼出來的,甚至是公司生存潛規則。早走半個小時,都會和你大談特談工作不飽和、工作態度、企業文化等等。

同樣是加班大國,為什麼日本人就這麼心甘情願的加班呢?

第一是加班費高。

第二是日本加班文化太奇葩了。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是個很在乎別人、社會怎麼看自己的國家,恥感文化深重,公眾場合輕聲細語,連如廁噓噓都不能太大聲,要用馬桶音姬功能蓋過小便的聲音。

在日本人觀念中,勤勉是取得榮耀的必要因素,為了它,可以犧牲身體健康,因此大多數日本人把工作看的超過一切。

一位在日本ibm任職專務執行董事的女人,剛進公司因為規定禁止一般女性職員加班到深夜,所以她會在女廁悄悄加班到深夜一兩點,直到成為公司高管,擁有理所應當加班到深夜權力。

在日本不加班,會被家人diss。

日本職場比中國環境嚴格許多,不許玩手機、不許聽**,甚至不允許打哈欠,即使事情做完下班時間到了,也不能直接走,必須在公司待著,等團隊同事工作一起完成了,和同事去酒吧泡上兩三個小時,然後凌晨帶著酒氣,踉踉蹌蹌回家。他們的家人、妻子不僅不會生氣,反而會越發的尊重丈夫,覺得他在為這個家辛苦工作,加班到這個點才回家,他是真的非常重要。

而下班太早,不顯得業務繁忙的樣子,會被人認為是loser。

雖然中國社會沒有強烈的恥感文化,但也面臨著同樣的難題,在社會競爭和房貸、教育、養老的壓力下,使得中國人被迫的養成了“自發性”加班的習慣,每週996身體不堪重負。

勤勞是致富的必要條件,這本身沒有錯,也不能丟。但是為了未來,犧牲現在,將不休假、瘋狂加班作為代價,得不償失。因為沒有什麼工作是能夠超過生命本身的。

這就像銀行存款,身體是革命本錢,其他都沒有意義。

5樓:來自龍王洞顧盼生輝的黑豹

中國的職場壓力已經超越了日本,這看從什麼角度去理解,中國的企業是通過利益**迫使員工來加班,從職場安全是被動的,如果不加班可能有被炒魷魚的危險。而在日本的加班,大部分是員工主勁加班的,因為在日本的大多數企業的員工,本身也是企業的股權得益者,企業的興衰與其息息相關的。所以日本人加班是自願的。

中國的職場壓力再於企業內職場人,所處的地位是不穩定,隨時可能被替代,為了職場的地位,也要拼命以求穩定,而日本社會福利條件完備,不會因為職場地位而去加班。

從目前國內的社會福利體系不完備,其實壓力已經遠超日本。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哪個城市,京滬廣深的職場壓力是有些大的,說超過日本也不為過,但是中小城市、廣大的鄉村,恐怕沒有那麼誇張。

7樓:鬥魚網魄魂飛破損

不可能,中國是共產主義國家不會純在這問題的,那是資本主義帝國主義的做法。我們那是為祖國貢獻那。不叫加班。

8樓:

我認為,如今我們中國職場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每天都要加班,而且還加班到很晚。甚至,有些時候,是沒有補償的加班。

9樓:c春夏學姐

我i覺得已經超過了日本了。

中國的高材生遍地都是,但是工作崗位並沒有很多,大家都為一個工作的機會來回奔波,幾乎整天都活在加班中。

10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國家逐步走向高科技,所以職場壓力越來越大需要高科技人才。

11樓:你們好

這個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中國的職場壓力太大了,主要是因為人口多,也不是說工作有多麼辛苦,就是人口基數大,所以活兒多,會非常的累。

12樓:須臾啊

我認為是超過了的,因為中國人口本來就多,只要有工作,就不存在沒有工作壓力,也正是有了壓力才會有動力,讓自己更加優秀。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會有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已經超過了,人家資本主義強國一天工作八小時日本更加多,中國一天卻要工作十幾個小時,簡直累得要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是這樣的 各種無理由加班還要微笑著接受 否則說你對公司沒有感情 還敢要加班費 弄的好像不加班或者要加班費 錯的是你一樣 如果不從 有的是人等著接替你 都是因為中國人太多 要麼忍 要麼滾 這就是中國職場現狀

15樓:鍋字銘

我的壓力就很大!感覺日本已經沒有**十年代時的瘋狂了。而中國現在發展太快了,你如果不加班,就會隨時被時代拋棄。

16樓:住在三樓喝咖啡

先要了解日本的職場情況才能做比較吧。國內職場壓力確實增大了,但還沒有到不可接受的程度,起碼我知道的一些公司並非如此。所以1,說超越日本,應該是沒有的。

17樓:一世的光棍

中國的職場離日本職場壓力還有一段距離!如果中國人去日本工作他應該不會討論996而是怎麼樣才能不被勸退。

18樓: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中國職場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加伴已經成為常態,長遠來看,這會對現在的年輕人身體和心理帶來一定影響,這種問題需要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

19樓:

在中國,加班文化一直非常盛行。特別是在一些網際網路科技公司中,“996”更是一種普遍現象。加班,甚至已經成了北上廣深不少企業的“標配”。

20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我認為中國的職場暫時還沒超過日本職場。

日本工作的地方真的很壓抑,上下班的地鐵擠滿了人,每天加班也是常態。

21樓:高友結

中國職場壓力來自於對手,自己在職場上不超過一切對手,就會被對手擠出現有的舞臺!

年度職場加班最狠的3個職業,有你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1.確保工作時間

在職場中,有這麼一類人,上班的時候,抽空刷劇、逛**,精力很少用在工作上,等到下班的時候,才開始著急了,才開始工作,然後肯定得熬夜加班了。

2.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需要不斷的總結工作方法,從而找到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去做工作。同時,還可以學習office軟體。因為,職場人每天用的最多的還是office軟體,晚上抽空學習下軟體的操作技巧和快捷鍵,能夠為自己節省不少工作時間,這樣就能早點完成工作,早點下班了。

在我去其他部門找同事的時候,曾經看到一個學妹,她在製作ppt,只不過她完全不會用ppt的快捷操作方式,她讓一個文字框居中的方式是手動調整,而用快捷鍵的話,只要一秒鐘就能完成。這樣呢,她在這些小細節上浪費了不少時間,晚上只能加班處理。

職場工作壓力的危害有哪些,工作壓力大會給職場女性多大危害

1.個人方面 1 心理反應 有的人很容易發怒,哪怕是遇到一丁點的事情都要打法雷霆 有的人表現為消沉沮喪,萎靡不振 有的人缺乏性慾 有的人喪失幽默感,生活變得非常機械 有的人無法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心理很煩躁 有的人記憶衰退,有可能剛發生的事情就忘的一乾二淨 有的人遇事遲疑不決,不能果斷地作出決定 ...

吳京的影視地位是否超越了李連杰,成龍

在我看來吳京雖然現在在影視領域當中的地位非常高,但是還是難以超越李連杰和成龍這樣的娛樂圈的老前輩們。要知道李連杰和成龍可是上一代人心中的偶像,他們所出演的電影都已經成為了經典無法被人超越。而且他們在娛樂圈的地位非常高,是很多現在明星們心中的偶像,把他們視為自己的楷模。但是李連杰和成龍在娛樂圈中的地位...

現在的成龍,已經超越了當年巔峰李小龍了嗎?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兩人不能相提並論的,成龍是接力者,李小龍是開創者,成龍是後輩,而李小龍是前輩,哪怕你奮鬥的多麼厲害,取得多高的榮譽,其實你很難與開創者去並肩,甚至去超越,乙個人成就並不僅僅在於所得的貢獻和獲得的榮譽,而是要看影響力多少人,做出了多少了貢獻,為時代的發展輸出了自己多少的力量,而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