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法律公平嗎,中國的法律是否公平?

2021-03-04 02:13:29 字數 4038 閱讀 3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不公平看遇到什麼樣的執法者或什麼樣的法官。法律是公平的,但是有很多人不依法辦事。

2樓:王翠帖雯麗

我看沒有美國的好~~~~~~~~~~~~~我門中國可以說太重要法了!!!!!!我弟弟18

就進去了!!!!一點也不講情面!!!!!!!

中國的「法律」是否「公平」?

3樓:塵塵無

沒有一個國家的法律是公平的。

中國也有很多不公平的法律。

女性怎麼**男性呢?這個很讓人費解,如果男的沒有感覺,那麼他們是根本無法成功**的。如果男性有感覺了,才可以與女性**,那麼這種情況下,還可能屬於**麼。這不就是自願了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去研究一下"偉大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是什麼意思以後再回來提問,另外譴責樓上的孩子,沒去過國外就不要在這胡扯.睜眼說瞎話不閒丟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男性**女性可以使其懷孕,女的得花錢**或生下來撫養.產生不必要的經濟負擔.女的**男的能讓他懷孕嗎?

其二,這都跟人文地理因素有關,不管在**都有不同的民風民俗,思想觀念不同造就了各國法律不同,這得從國情出發,但大同小異!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用你說,中國**自己都那麼說。

中國的法律是公正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就說明題主很幼稚。法律是由統治階層制定的,是統治階層為了維護社會秩序制定的,不是為了社會的公正制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利貸沒有法律幫忙追債,中國就不可能有高利貸。按銀行利息,所有人都是可以接受的。所以高利貸的靠山就是中國的法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算了,提高自己的地位法律才是公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正都說是相對而言

沒有絕對的

美國天天喊民主,他們民主麼?

12樓:無腦鬼畜西瓜君

只能說還不完善 有進步空間 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做的美國那樣不僅僅需要法律條款的硬體也需要國民法律意識的軟體支援

13樓:有舍有得

是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院是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公正的進行審判。

14樓:105無敵戰神

我認為還是比較公正的

15樓:邛蕙竹恨寒

你應當去問一下律師,檢察院應當監督警察、**、法院。

社會全靠搶劫和欺騙,真正保證一切和諧秩序的司法(檢察院、法院)就是不好使。不立案。你能怎麼樣?

當然紀檢、人大也不好使。

中國不是法治,中

央派個主張檔壓倒一切的沒學過法律的人喊著檔壓倒一切的人管理法院。法院不立案都說是最高法不讓立。是檔治,不是法治。

司法讓檔控制了。沒有訴權。**不敢報的太多。

法律是方屁,你諮詢了律師就知道了,法律說話就是白廢。

中國的法律公平嗎?

16樓:生肖王者

制定法律也僅僅是保護多數人的利益,而且,執行法律的是人,我們知道,在我們這個古老而又神奇個國度裡面,但凡經過人以後,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啦..所以....

17樓:傭兵_暗秋楓

法律是公平的·

但是社會是不公平的!

法律只是一種手段·重要的還在看人

18樓:紅塵鬼狐

法律不存在公平與不公平,只存在適用不適用,法律只是保護能保護的人而已,當然,這個能保護的人是誰那就要靠你猜了

19樓:井口日

某些東西說的可以很好聽,但多少人是安造說的做得?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上不存在絕對的公平.

2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的法律公平嗎?」:

(1)法律是公平的,不管是刑法還是民法還是行政法範疇的法律,都把「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作為一條基本的原則。

(2)但是,法律在被人執行時,可能會由於執法人的水平和素質問題而被曲解或利用,這時會有不公平的現象,但這不是法律的錯誤,而是法律執行中的人或體制問題,所以哲人說,有良法還必須在良吏,才能有公平的法治社會。

(3)另外,由於法律的規定總是落後於社會現實,可能會出現某些法律規定與社會現實脫軌,這時也可能會有不公平的現象出現,此時需要做的是:由立法機關修改法律規定。

2、關注中國的法律是否公平,我認為一是看法律規定本身是否客觀公平,不客觀不公平的應當要求立法機關修正;二是要看是法律規定本身有問題還是執行法律的人的問題,目前中國法律不公平的現象,大多數是由於執行過程中人的問題導致的。

補充:「合理不合法,合法不合理又如何解釋?」:

不太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情況,一般情況下,這兩句話說的是一個意思,即:有些事情的處理,符合法律規定但可能不符合人們常識中認為的「人情」,即不符合社會一般的道德準則;有些事情,看起來符合道德準則(即「合理」、合人情),但卻不符合法律規定。比如,對於夫妻一方有婚外情的,目前的法律規定是:

一般的婚外情,只要沒有構成重婚、有配偶者與她人同居的,可能不做為觸犯刑法的行為處理、在離婚時無過錯一方也不能因此而得到適當賠償,即使是夫妻一方與婚個異性有了孩子,在離婚時根據法律規定也很難得到賠償,法院這樣判決,合法、但卻不太合理;如果僅因為一方的婚外情卻判決過錯方賠償另一方的損失,就是合理、但卻不合法了。

22樓:圖門雁戴燕

法律是公正、公平的。執法者徇私枉法,屬司法腐敗。要運用法律**,依***,懲惡揚善,維**律的權威。

23樓:堯語芹仙妤

應該這樣理解:

1理解法律就要知道法律是人制定的,,凡是人制定的規則都會有缺陷.

2.公平這個概念永遠是個相對的概念的,用有缺陷的法律規則來衡量絕對的公平,是不可能的事情.

3.法律是有階級性的,法律是反映強勢集團和利益集團的利益.銀行與個人比較,銀行是個強勢集團,這個從銀行隨意收取提款費轉帳費就知道了.

4.我國還處在不發達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仍然是階級社會,法治發展仍需要漫長的時間.

24樓:偉堅誠睢墨

沒有絕對的公平也沒有絕對的不公平

法律也是人制定的不可能絕對的完善

我國現在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社會主義法治社會任重道遠

25樓:舒樹枝蔡姬

我國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法治社會,正在向著法治社會邁進。在這個過程中法律可能是公平的,但執法和司法不一定公平。

26樓:睢建設戈庚

他們侵犯了那個人的人身自由權及生命健康權。關鍵不是你有沒有錢和權,只要你有理,加之適當的方法(比如在社會上引起關注)就可以

中國的法律公正公平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世界各國的法律都在完善中,沒有能夠做到完全公正公平的,

一方面,如何看待公正和公平,個人立場不同,結論也不一樣。

28樓:泉雅愛尾笛

法律是公正的,因為它是鐵的紀律。但是執法是另一回事,人是有感情的,難免會受到各種各樣**的影響。相信中國的法律與執法會一步步完善。

29樓:乾文敏賓疇

法律是公正的毋庸置疑,但法律是人定的不是完美的,可能會被鑽空子。但終究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祝您幸福

中國的法律真的公平嗎?

30樓:夏尕小丶亂

中國法律不健全,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平等,世界就這樣什麼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事情。所以相對論很牛叉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正,誰的權利大誰就是法律

列舉不公平的法律,最好是中國和美國的

美國最著名的不平等法律就是關於種族隔離的法律了種族隔離學校制度最終被確立下來是在19世紀90年代,當時,美國南方各州紛紛開始制定歧視黑人的法律,阻止他們獲得平等 提高社會地位,形成了實施種族隔離 歧視黑人的法律體系 吉姆 克勞法律 jim crow laws 因而學校實行種族隔離得到了法律的認可和支...

中國法律有規定父債子還嗎,中國法律有規定父債子還嗎?

遺產繼承時對被繼承人債務的處理。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傳統的 父債子還 正確嗎?我國 繼承法 規定了自願繼承和限...

中國法律起源的基本途徑是怎樣的,中國法律起源的歷史途徑與基本特徵

中國法律起源的基本特徵 1 濃厚的宗法氏族血緣色彩。在中國國家形成之初,雖然在外觀上基本具備了國家的各種特徵,但在統治階層內部,仍在相當程度上按血親關係的親疏遠近來確定人們的社會的地位,並按氏族家長制的傳統統治方式來組織和管理社會。2 以家長制的集權統治為基本統治方式。與濃厚的宗法血緣特徵相聯絡。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