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工作壓力的危害有哪些,工作壓力大會給職場女性多大危害

2021-03-03 20:50:41 字數 2085 閱讀 7009

1樓:使用者名稱用

1.個人方面

(1)心理反應

有的人很容易發怒,哪怕是遇到一丁點的事情都要打法雷霆;有的人表現為消沉沮喪,萎靡不振;有的人缺乏性慾;有的人喪失幽默感,生活變得非常機械;有的人無法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心理很煩躁;有的人記憶衰退,有可能剛發生的事情就忘的一乾二淨;有的人遇事遲疑不決,不能果斷地作出決定;有的人覺得無助和失敗,渴望得到別人的幫助;有的人感到無能÷自卑與沒有價值。

(2)生理反應

壓力過大還可能引發一系列生理反應,如:高血壓與心臟病、失眠、長期疲勞、頭痛、消化系統紊亂、削弱人體的免疫系統,一遇到病毒侵害就生病。

(3)行為反應

拖延或避免做事,雖然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就是無從下手。工作效率下降,酗酒吸菸、暴飲暴食、吃的過少、瘦的過快、與朋友關係惡化。

2.工作壓力對家庭的影響

壓力可能導致家庭解體。西方國家之所以有如此之高的離婚率,一部分是因為工作壓力日益快速增大,而對於夫妻雙方全日制工作的家庭則更甚。假如工作非常繁重,或擔心丟掉工作,則難以省下精力顧及家庭和朋友。

而一旦牽涉到小孩,壓力就會導致一種衝突:抑或看小孩?抑或顧事業?

儘管我們還無法全面瞭解長期分居或離異對小孩造成的影響,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它對培育身心健康的下一代絕非好事。所以我們必須小心謹慎,對工作和家庭的投入做到協調平衡。

工作壓力大會給職場女性多大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女性壓力大的危害?職場壓力過大對於女性患者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而且一般女性患者患上職場壓力病要比男性的患者要多些。很多的人們只知道那些女白領出入在哪些高檔的辦公場所,她們或許很漂亮,也或許拿的工資是自己的幾倍,但是像這類白領們所承受的壓力同樣是巨大的,有多大能力就要承受多大的壓力。

所以女性患者也成為了職場壓力病的一個高發的群體了。職場女性壓力大的危害?

首先女性人群在長時間的處於這種工作狀態當中經常會出現**疾病,比如出現宮頸疾病等的疾病,這些疾病對於女性患者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其中的宮頸癌的問題也格外嚴重,在女性的患病群體當中,這類疾病是最常見的,而且大部分的患者都是那些女白領患者,每年子宮頸癌的死亡人數都不少的。

其次,女性患者經常不僅會在工作上要承擔極大的壓力,而且也會在家庭,人際等的方面出現很多的壓力,而過大的壓力也會讓患者出現宮頸炎、宮頸糜爛等各類宮頸疾病的高發。

最後,女性患者每天忙於工作,家庭,人際等的方面,讓女性患者沒有時間對於自己的身體方面的潛在疾病都會有意的忘記自己的疾病,這會讓女性患者經常會出現錯過最佳的**時間,而導致患者的疾病加重,嚴重的患者還會對於自己生命造成一定的影響。

職場女性壓力大的危害?以上就是專家對於患者不明白的事情,所作出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你們。當然講了這麼多的這類疾病的知識,患者對於這類疾病是有了深刻的瞭解了吧,這類疾病要及早的發現及早的**,**的越早效果就會越好。

如果患者還有什麼不明白的,也可以向該院的專家進行諮詢。

職場壓力主要來自哪些方面

3樓:諦聽者

從心理學的角度,職場中的壓力主要是兩大塊兒:

一是個人能力與工作的配套壓力,二是人際關係壓力。

從心理上來講,個人能力較強時,工作壓力一般較少,然而也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是,當你工作能力強,往往在一個團隊中就會把大部分工作壓在你身上,這遲早會超負荷。造成個人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失調。

在人際關係方面,初入職場,個人的各種侷限會在短時間內暴露無遺,比如說自卑心理,比如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協調能力等等,這會在人際關係中受到很大的困擾。由於在團體中自我感覺得不到認同,就會產生壓力,造成緊張,甚至形成惡性迴圈。

請採納,謝謝。

4樓:滄海浩波

職場中常見的壓力主要有:1、應對工作的能力是否足夠。2、同事之間關係的處理,與上司關係的處理。

3、升職和加薪的問題。4、繼續留下來或者跳槽的矛盾。5、加班和業績的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是一種心理反應:主要是在應對現實過程中出來的心理衝突導致的心理感受。比如在人際關係中的困惑、面對任務上時的心理能力不足、工作方式不夠的科學性與合理、效率不高等造成的心理綜合效應。

與個體的心理素質、合理認知、行為方式、支援系統等都有直接的關係!

如何自我緩解工作中的壓力,如何緩解工作壓力?

焦慮是擔心自己的目標達不到,也就是期待心作祟。你要正確面對自己,看到自己的短處和長處,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突破極限,往往成功的喜悅不是最後的結果,卻是奮鬥中每一點的收穫和突破自我。突破自我一次就會多一份自信。不要和任何人比較,你只要拿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就好。昨天沒做到的今天能不能做到,今天做到了...

閥門的試驗壓力是公稱壓力還是工作壓力

是按工作壓力選管的,不是按試驗壓力,試壓只是很短暫的一個過程。公稱壓力 試驗壓力 工作壓力三者的區別與關係 1 公稱壓力 1 公稱壓力 製品在基準溫度下的耐壓強度,用pn表示,單位 mpa 2 基準溫度 材料不同,其基準溫度也不同。如鋼的基準溫度為250 c 3 公稱壓力1.0mpa,記為 pn 1...

工作壓力08的容器壓力錶範圍應該多大

根據 tsg r0004 2009 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規定如下 8.4 壓力錶 8.4.1 壓力錶的選用 1 選用的壓力錶,應當與壓力容器內的介質相適應 2 設計壓力小於1.6mpa壓力容器使用的壓力錶的精度不得低於2.5級,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1.6mpa壓力容器使用的壓力錶的精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