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自私的,誰也不比誰高尚多少。這句話對嗎如何理解

2021-08-03 20:33:45 字數 1633 閱讀 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人的本性裡面有自我保護的因子,所以當遇到危險的時候都會自我保護,但是人之所以為人,恰恰是人能夠堅持正確的事情,堅持善的事情,人都是自私的要看如何看待,有些時候我們恰恰需要“真”,要有利他之心,只有這樣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樹立“德行”,求採納。

2樓:

不對的,人雖然是自私,但是在某些方面都有寬容的一面。

3樓:甲和

對的,自私是人的本性,無非是誰掩藏偽裝的好,誰不會偽裝罷了。只不過人們都在追求無私的境界,如果早就達到了,談何追求一詞呢?對吧。

4樓:

對,世界上最無私的是母愛。

5樓:熊博士

人也是動物,自私和貪婪是所有動物都不可避免的本性,但是為什麼人可以成為高階動物,可以站在食物鏈頂端呢?無非是人懂得怎樣去剋制和消散這種惡劣的本性,同時把愛和善良流露出來,這句話不能概括全人類,充其量只能代表我們之中的一部分人,想想之前的革命烈士,他們捨己為人,給你我創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他們犧牲自己的性命,我們今天還會在這裡回答你上面的問題嗎?當然我們之中也有自私的一類人,未達目的不擇手段,以上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看我舒大琪

對人在大方也在某些地方也會顯得小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比較憤世嫉俗的說法,通常可以作為降低對自己要求或者遮掩自己道德汙點的擋箭牌。但是如果仔細推敲,它也有一定的道理,也就是說作為人類,或者作為一種生物,為了生存,我們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著一些私心。

然而人類之所以有別於動物,是因為人類在有限的物質世界之外,還存在著無限的精神世界。當人類擺脫了溫飽等基本生存慾望後,更多的應該去追求精神世界裡的感受和快樂。從正能量的角度講,學會無私才會有最大的精神快樂。

在追求精神快樂的過程中,人還是會有好多重境界的,境界越高越忘我,越無私。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還是有低俗一些的人和更高尚一些的人的。

誰也不比誰好什麼意思

8樓:鬱悶的小豆豆

誰也不比誰好的意思有兩種:

1、我也不見得比你好到**的意思。

2、他們2個誰也不見得比咱們過的好到**去的意思。

總之意思就是說兩個人活著兩個群體之間的對比情況,不是很樂觀。

9樓:匿名使用者

no one is better than any of the others.

意思就是彼此彼此, 半斤八兩,相互之間不分上下。

如有不懂,請追問。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斤8兩的意思。2個都是一路貨色,有輕微貶義。

也可用於直接對話的2個人,你不比我好多少,就這樣妥協了吧。的意思

“我和誰都不爭,和誰爭我都不屑”這句詩出自**?

11樓:擺渡雲爿

我不與人爭,亦無足爭者,我愛自然,其次愛藝術,我於生命之火上暖我的雙手,等火焰熄滅時,我也將永逝(我感覺這個版本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絳翻譯英國詩人蘭德的《生與死》其中的一句話。表達他淡泊名利和甘於寂寞的志趣。

人是自私的嗎,人都是自私的嗎?

人的自私是無底洞,但在自私存在的同時,一樣會有奉獻 寬容和愛,只是在自己的生活追求和目標中,你如何去衡量 去把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都是自私的,面對選擇,可以拋棄親情 友情 愛情,只留下那可恥的利益。對於他們而言,利益是萬能的。正如有錢能使鬼推磨一樣,有人能為了一分錢而 拋頭顱 灑熱血 無任何尊...

人都是自私的嗎,人的本質是自私的,是嗎?

人們都說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自私是人的天性,就看你的私心重不重而已。每個人的做人做事的方式不同,想法也不同。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人沒有私心就沒有活頭,這是好多過來人說的話。自私其實也是好事,因為不吃虧拉,想想其實也合適。首先是針對人或者事 也不是完全都是自私的 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對策 什麼樣的事 ...

為什麼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為什麼人都是自私的?

可能你遇到了讓bai你自已很難過du很傷心的事所以才會zhi有dao這種想法的.的確,每個內人都會有那麼點自私 容,但它表現的程度卻不一樣,有這樣的心理並不代表這個人就很可惡,首先你要清楚是什麼原因會讓你認為每個人都那麼自私,你要用心去看,去發現,也許並不是所有的事都像你說的那麼堅決,瞭解自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