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幹部編制人員被行政開除公職後能f領取退休工資嗎,工齡怎麼計算

2021-08-03 02:14:32 字數 2899 閱讀 8872

1樓:莫雨蕁

開除了事業單位的工齡就不算了。到你可以接著交社保15年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2樓:

96年前為視為繳費年限,只要96年後連續交了社保,對開除前所交養老保險及工齡是認可的。只有**人員**前工齡是不認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美!這是不可能的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怎樣計算退休工資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工資與退休年齡有關。因為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等,並和上述因素成正比。

基本公式:基本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本息和÷120+調整係數,各地實際計發公式會有差別,以當地政策為準。

1、公務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2、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3、機關技術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後的退休費分別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之和、崗位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5樓:博愛傑傑

2023年10月1日並軌社保了,退休金的統計辦法、計算都與以前不一樣了。社保計算是把你的: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資料,套進規定公式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八十九條 公務員退休後,享受國家規定的退休金和其他待遇,國家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務和幫助,鼓勵發揮個人專長,參與社會發展。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三十六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符合國家規定退休條件的,應當退休。

6樓:華律網

當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養老金計算辦法如下:1、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2、基礎養老金=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2×繳費年限×1%。

3、其中,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視同繳費指數×視同繳費年限+實際平均繳費指數×實際繳費年限)÷繳費年限。4、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本人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人社部關於國家公職人員被判刑後養老保險怎麼規定

7樓:木訥

妥善處理參加縣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人員被判刑後的養老保險問題,根據市勞動保障局《關於參加市直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人員被判刑後有關問題處理意見的通知》(泉勞社[2008]155號)精神,現就參保人員被判刑後的養老保險問題提出如下處理意見:

一,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參保人員被勞動教養或被判處有期徒刑(含緩刑)的,在勞動教養或服刑(含緩刑)期間,不繳納養老保險費,不計算繳費年限。

二,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參保人員被勞動教養或被判處有期徒刑(含緩刑)的,若刑滿釋放後被機關事業單位重新錄用,符合條件的可繼續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若刑滿釋放後被企業錄用或自謀職業,以及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改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規定執行。

三,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參保人員被勞動教養或被判處有期徒刑(含緩刑)的刑滿釋放人員,其判刑前的實際繳費年限(不含視同繳費年限)可與刑滿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判刑前的個人實際繳費可按規定計入刑滿後參保的個人賬戶。改執行企業養老保險制度的人員,其原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不予以計發補貼費。

四,已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被判刑的,在服刑,勞動教養或被拘役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期滿後其養老金按照判刑前的標準從申報續發的次月起發放,之後的養老金調整按照本人執行的養老保險制度的有關規定執行。

五,退休人員被管制,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其養老金按照判刑前的標準發放,在管制,緩刑或監外執行期間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期滿後的養老金調整按照本人執行的養老保險制度的有關規定執行。

六,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定罪期間,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七,本通知自下發之日起執行,之前有關規定與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為準。

地域不同,處理辦法也會有相應變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退休後因醉駕入刑,刑滿釋放後能不能享受原來的公務員退休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國家公職人員因經濟犯罪2023年被開除公職,2023年刑滿釋放,如何領取養老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判刑的退休人員,還能領取養老金嗎?我也是剛知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退休了,犯了醉駕,判刑了,不應該取消退休金。對社會沒大的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滿後,計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不算有失公平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期間由單位負責,服刑期間進行補交,刑釋後由新的工作單位和個人比例繳費。現在難辦的是服刑前的這一段工作時間很多地方不給辦理,尤其是公員和國家公職人員他們本來單位就沒有交過社保,如果不把服刑前的這段工作算上那是不合理的,請權威部門給一個明確的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可能略有差異,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12333諮詢人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國家幹部參加工作4o年了,因職犯罪被判刑三年,刑滿釋放放後養老保險問題怎麼解決?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當法人嗎,事業單位有編制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註冊公司,當法人代表?

不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三章知 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從法人成立時產生,到法人終止時消滅。法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依法成立 二 有必要的財產或者經費 三 有自己的名稱 組織機構和場所 四 能...

什麼是全民事業單位編制,事業單位正式編制怎麼辭職?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 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 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

事業單位工人,事業單位的工人有編制嗎

在事業單位學校中學的工人,其身份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進入事業編制的職工,這種身份的人員工資福利由 財政全額或者差額撥款,退休後由 繼續支付退休金,因此不需要辦理養老保險 另一種是企業編制人員,即學校或者學校附屬企業招收的人員,他們在職期間由學校支付勞動工資 不是 財政 退休後學校不再支付工資,因此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