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當兵16年退役事業局不讓轉業就只能退伍嗎?能告他們嗎

2021-08-03 02:13:21 字數 986 閱讀 6065

1樓:遇見最美的風景和人情

退伍和專業是離開現役的兩種說法。一般是當兵的離開現役叫退伍,軍官退出現役叫轉業。如果是當兵的身份,除了高階的技師,也就是一級軍士長,其他的都是退伍,跟服役年限關係不大,如果是當兵的退出現役退役事業局沒做錯,高了也沒用用。

2樓:漫聊聊

、基本復員費

按月工資基數(軍銜工資、軍齡工資、邊遠艱苦地區津貼、地區附加津貼和高山海島津貼之和,下同)計發,不滿10週年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1.5個月,不滿15週年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2.5個月,不滿20週年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3個月,滿20週年以上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4個月。

其中,軍齡不滿1週年的部分,按年標準的一半計發。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2、安家補助費

按月工資基數計發,復員到大中城市的,10週年以內的,每年發給0.5個月,10週年以上的,從第11年起,每年發給1.5個月;復員到縣市以下地區的,相應增發0.

5個月。其中,軍齡不滿1週年的按年標準計發。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3、回鄉生產補助費

復員回農村的士官按月工資基數計發,軍齡每滿1年發給1.5個月。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4、醫藥生活補助費

對患有慢性病的復員士官,視病情輕重,經軍以上機關批准,發給醫藥生活補助費,最高5000元,最低1200元。

5、獎勵工資

當年符合發放獎勵工資條件的,按基本工資標準發放。

6、住房補貼和公積金

退役騰退軍產住房後,按照個人住房補貼和住房公積金賬戶累計金額發放。服役期滿後,住房補貼和公積金總數,下士約為1.6萬元,中士約為2.

7萬元,上士約為4.3萬元,四級軍士長約為6萬元。具體金額因個人軍銜工資檔次等不同而有所不同。

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3樓:53度的感受

跟我一樣,山東的對吧!能留個****嘛,

你好,我想問下當兵16年想轉業當地**會確定給安置工作嗎?

我才有16歲可以去當兵嗎,16歲可以當兵嗎?

16歲只可以特招。徵兵bai的主要 du政策規定 徵集zhi農業戶口的青年為dao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徵集非農業戶口的青年為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

16歲能當兵嗎

我國兵役法規定的入伍年齡是18 22週歲,本人願意可以17歲入伍,所以16歲小了點。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能。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二章平時徵集 第十一條全國每年徵集服現役的人數 要求和時間,由 和 軍事委員會的命令規定。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 組織兵役機關和有關部門組成徵集工作機構,負責組織...

我今年16歲 想去當兵

體檢方面,說的簡單一點,就是 1 右眼裸眼視力4.8,左眼裸眼視力4.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2 男性162cm,女性158cm。3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kg。標準體重 身高 110。4 年齡,男18 23,女17 19。5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