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兩戶住屋如何辦理房產證,農村兩戶住一個屋如何辦理房產證

2021-08-02 21:52:00 字數 2760 閱讀 76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辦理。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公民個人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耕地、宅基地、自留山等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不能抵押。 宅基地使用權的轉讓法律效力: 1、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

有下列轉讓情況,應認定無效: (1)城鎮居民購買; (2)法人或其他組織購買; (3)轉讓人未經集體組織批准; (4)向集體組織成員以外的人轉讓; (5)受讓人已有住房,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條件。 2、宅基地使用權的轉讓[1]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轉讓人擁有二處以上的農村住房(含宅基地) (2)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轉讓; (3)受讓人沒有住房和宅基地,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 (4)轉讓行為徵得集體組織同意; (5)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地隨房一併轉讓。 以上為最高人民法院在司法實踐的指導---《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條文理解與適用--最高人民法院物權法研究小組編著,詳細問題可以查詢本地的省級地方立法。 宅基地基本上不能轉讓(可以轉讓給本集體組織內沒有房產的成員) 如果你兒子把戶口轉出去了,變成不是你所在集體組織的成員,你想把自己的宅基地及房產過戶給你兒子,國家都不支援!

銀行更不會認可宅基地及該住房,也不會辦理抵押,因為從法律意義上講,宅基地就基本不能買賣,不具備價值。 其實很多老百姓都把宅基地當做最大的財產,是祖業,可是法律卻規定他不能買賣,甚至不能繼承! 土地所有權是國家的,人民要獲得使用權必須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並且有使用年限和各種轉讓限制,這是中國特色。

所以你是辦不了產權證的

2樓:曾經最美

兩戶住一個屋不能辦理房產證。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公民個人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耕地、宅基地、自留山等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不能抵押。 宅基地使用權的轉讓法律效力:

1、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有下列轉讓情況,應認定無效:

(1)城鎮居民購買;

(2)法人或其他組織購買;

(3)轉讓人未經集體組織批准;

(4)向集體組織成員以外的人轉讓;

(5)受讓人已有住房,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條件。

2、宅基地使用權的轉讓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轉讓人擁有二處以上的農村住房(含宅基地)(2)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轉讓;

(3)受讓人沒有住房和宅基地,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

(4)轉讓行為徵得集體組織同意;

(5)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地隨房一併轉讓。

土地所有權是國家的,人民要獲得使用權必須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並且有使用年限和各種轉讓限制,這是中國特色。 所以是辦不了產權證的。

一套房子,兩個戶口本,兩個戶主,可以麼

3樓:中顧法律網

不可以。一套房子需領取兩本權證、買賣房產要辦兩道手續,對目前全國絕大多數地方的老百姓來說屬於正常現象。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實施後,我國將按照同一件事由一個部門負責的原則,整合房屋登記、林地登記、草原登記、土地登記的職責,由一個部門承擔。

「一套房子兩個證」的情況將成為歷史。

4樓:血刺鬼哥減

追問我父母,加上奶奶,不是很和睦,結果,奶奶把戶口給掰開了,弄出兩個戶口本,一個他自己,一個我們三口的,這讓法律承認麼,一個房子,兩個戶主!不分主次吧~! 回答房子當然不會是兩個戶主,以前的房子肯定是你祖上的,也就是你奶奶的。

如果她還在的話,房子不是你們的。 追問也就是即使掰開了,有兩個戶口本,也是又主次的,以老人為主啦!這麼說把,我們家平改時是分開的,後來回遷,奶奶自行決定弄到了一塊,在一起又不是很和睦,之前怕她老人偏袒姑姑(只聽姑姑的,什麼都好)立個遺囑,那我們不就連家都沒有了麼!

結果,今天她拿出兩個戶口本,我們就不明白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可不可以,我們的權益能受到保障不! 回答不是主次,如果是她只有一個兒子,那麼老人的財產可以預設繼承,但你現在不是這個情況。

那麼房產現在歸誰,應該是以房產證上的名字為準。如果是你奶奶的名字。那麼這房子就是你奶奶的。

如果他立遺囑給你姑姑,這房子就歸你姑姑擁有。戶口本和你的房子並不能扯到一起。 追問關鍵是現在這一個房子中,有兩個戶口本啊,都是這個房子的,一個本戶主是她的,一個本戶主是我爸爸啊要是按您這麼說,她這不是把我們三口給從戶口上清除了麼,那我們手裡的這個戶口本是怎麼回事啊!

不能是假的吧,要是假的,那她的戶口本也確實就一個人啊! 回答可能是你表述有問題。你不懂你說的戶口本到底是不是我們常說的戶口本,就是常住人員的那種戶口,就是**局裡面辦的那種,如果是的話,那和你房子是沒有關係的。

你房子以前是個什麼情況。你的房子也是有證的,這個證上也有名字,不可能是你奶奶和你一家三人。只可能是一戶人。

比如你爺爺奶奶,或者是你父母。絕不可能是你奶奶和你爸爸。 追問哦,大致明白了,那我問下,我說下我的情況, 家裡現在所有人是這樣,奶奶,爺爺去世,其下三個兒女,大兒子,去世,離異,剩哥哥一人,在我們家,其次,我們三口,和爺爺奶奶住了快二十年了,還有個姑姑,離異,不住我們這,!

像之前我說的,突然弄出兩個戶口本,一個是她和哥哥的,一個是我們三口的,現在戶主按理應該奶奶!我只想問,她真麼做,把戶口本掰開有什麼意義麼,和我們三個住房以至於以後這個房子的分割問題! 回答其實戶口本問題的話,我們現在很多家庭都是分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們的戶口性質不一樣(比如一個農業,一個是非農),那麼是可以的。

二,如果你們都是農業,或者都是非農的話,那麼正常居住是不影響的,如果拆遷等,就會有一定的影響。

三,其實戶籍和房子的產權是沒有關係的,戶籍只是說明一個居住的關係,房子產權才是證明房產屬於誰的關鍵。

關於農村辦理房產證問題,關於農村辦理房產證問題?

農村辦理房產證,都需要什麼手續,4點流程要牢記 農村的房屋是不能辦理房產證的,但農村的土地要建房的話需要辦理宅基地使用證的 建設用地的審批確實是國土部門。但是在我們這邊農村是還辦不了房產證的,近期要試驗對宅基地確權,大範圍鋪開尚需時間,不知你們是否一樣。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主要是依據 房屋登記辦法 的...

農村需要辦房產證嗎?如何辦理房產證

同城市房屋一樣,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因為根據我國 物權法 的規定,房屋這類財產只有辦理了登記,領取了房產證,才能證明你是真正的房屋所有人。因此,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 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 初始登記 即完成 大確權 第二步 到管理部門領取 房屋 地 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第...

農村自建房如何辦房產證,農村自建房如何辦理房產證

農村自建房沒有土地證辦理房產證 一 需要提交的材料 根據 房屋登記辦法 的規定,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登記申請書 二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 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 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 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