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房產證

2022-11-07 10:10:17 字數 1349 閱讀 8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辦理流程:

一、提供所需材料

二、進行產權登記

三、契稅稅率及繳款書的辦理

1.提供戶主身份證影印件。

2.提供銷售發票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3.提供銷售合同及最終補充合同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4.若開發公司代為辦理,則派遣員工時應出具公司蓋章的證明書。

四、注意事項:保證合同﹑發票﹑測繪報告等各個憑證資料的內容一致性, 認真核對,確保措辭﹑各項資料﹑日期等一致無誤。

房產證辦理所需材料:

1. 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若房屋測繪報告為舊格式的,則還需出具竣工驗收單及填寫房地產登記申請書,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即可。)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5.⑴購房人已婚 ①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②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⑵購房人單身(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

①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②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單身宣告具結書 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

購房者在異地則到公證處辦理

購房者在國外則到大使館辦理

⑶購房人為單位 ①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校驗原件),無法提交原件校驗,則需提交工商出具的彩印副本。

房產證辦理所需費用:

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本

其它房產建築面積500(含500)㎡以下的每宗200元,500~1000㎡的為300元,1000~2000㎡的為500元,2000~5000㎡的為800元,5000㎡以上的為1000元;如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本。其他稅費具體如下:

1、商品房

契稅——1.5%(非普通住宅3%)

印花稅——0.1%

營業稅——如果房產證下發不滿兩年的,需要交納成交**5.5%的營業稅。已經滿兩年的普通住宅免交,非普通住宅繳納****與購買**差額部分的5.5%的營業稅。

2、房改房

契稅(同上)

印花稅(同上)

土地出讓金:當年成本價乘以建築面積乘以1%

如果是標準價或者***的房改房那麼還需要交納當年成本價乘以建築面積乘以6%的價款,然後再繳納稅費過戶

3、經濟適用房

契稅(同上)

印花稅(同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建的還、購買的商品房還是購買的二手房?

農村需要辦房產證嗎?如何辦理房產證

同城市房屋一樣,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因為根據我國 物權法 的規定,房屋這類財產只有辦理了登記,領取了房產證,才能證明你是真正的房屋所有人。因此,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 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 初始登記 即完成 大確權 第二步 到管理部門領取 房屋 地 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第...

如何計算辦理房產證的費用,如何計算辦理房產證的費用

你既然買了就沒有退路了,費用開發商會憑發票收取,你憑票給錢就行。契稅3 配套費 維修 其他雜七雜八的費用加起來也差不多是5萬左右。回答辦理房產證費用計算 1 登記費 80元 套 2 工本費 10元 套 3 印花稅 產權轉移書徵收萬分之五的稅收,買賣雙方均要交納 權利 許可證照5元 件,買方交納。4 ...

請問如何辦理村裡的房產證,村裡不給辦理房產證怎麼辦?

2020年農村新變革,農村房子也要確權辦理不動產權登記證,經過千里之外的遠端溝通,瞭解了辦理流程和需要相關資料,聽聽作者娓娓道來吧。村鎮的房產證辦理是不是必須要經過村委會?如何辦理?村裡不給辦理房產證怎麼辦?100 農村的房子都是沒有房產證的,只有宅基地的證明,也就是土地所有權證明。1 辦理農村房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