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辦理村裡的房產證,村裡不給辦理房產證怎麼辦?

2022-08-27 07:20:21 字數 5431 閱讀 9043

1樓:深漂海燕

2023年農村新變革,農村房子也要確權辦理不動產權登記證,經過千里之外的遠端溝通,瞭解了辦理流程和需要相關資料,聽聽作者娓娓道來吧。

村鎮的房產證辦理是不是必須要經過村委會?如何辦理?

村裡不給辦理房產證怎麼辦? 100

2樓:精彩百曉生

農村的房子都是沒有房產證的,只有宅基地的證明,也就是土地所有權證明。

1、辦理農村房產證明必須是當地農村人口;

2、帶上你的宅基地證,和你的農民身份證明

3、辦理農村房產證明到當地鄉鎮國土、村鎮建設部門

3樓:隨心無邊界

朋友,最好的辦法是拖著,反正沒人說你們的房子是違建的,怕什麼,等再過個幾年,房產證絕對辦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過10年得話就算老房子了,沒有房產證也沒事,你打聽下你們村別的人家

有沒有,沒有就不礙事,要就你一家嗎沒有,你可以去房管局託人補辦一個,要花錢的,就是送禮。現在沒什麼法律可將,多走走人脈就好了,祝你心想事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請通過法律途徑,拿起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

6樓:張自勝

問題沒有說清楚,只要是合法所得,

農村老房子如何辦理房產證?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主要是依據《房屋登記辦法》的如下規定:

第八十二條 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村民住房和依法利用其他集體所有建設用地建造的房屋,可以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申請房屋登記。

法律、法規對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八十三條 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四條 辦理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房屋登記機構受理登記申請後,應當將申請登記事項在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進行公告。經公告無異議或者異議不成立的,方可予以登記。

第八十五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權利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

(一)房屋所有權人的姓名或者名稱變更的;

(二)房屋坐落變更的;

(三)房屋面積增加或者減少的;

(四)同一所有權人分割、合併房屋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七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第八十八條 依法以鄉鎮、村企業的廠房等建築物設立抵押,申請抵押權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主債權合同和抵押合同;

(六)其他必要材料。

第八十九條 房屋登記機構對集體土地範圍內的房屋予以登記的,應當在房屋登記簿和房屋權屬證書上註明「集體土地」字樣。

第九十條 辦理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的地役權登記、預告登記、更正登記、異議登記等房屋登記,可以參照適用國有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的有關規定。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2023年8月下旬稅務部門表示房產加名按房價一半徵契稅 。202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稱,為防止虛假房屋買賣等行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後北京購房人拿到的房產證將可自願並免費設立密碼,房屋如需辦理轉讓、變更、抵押等登記業務時,須提供密碼才可辦理。

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實施。

特點作為證書之一種,房產證具有以下顯著特點:

(1)房產證只能由房地產主管機關發放。

(2)房產證是對特定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證明,並可記載特定房屋共有狀況以及是否設定擔保物權等狀況。基於一物一權主義,房產證以一房屋一房產證為原則,即一個具有獨立建築結構與使用功能的房屋 (包括區分所有的房屋)只有一個所有權,在不動產登記上只能有一項所有權登記,並且據此只能發放一個房產證。

(3)房產證只能向特定房屋的所有權人發放,如房屋系共有,在房屋所有權證之外,還可向共有權人發放共有權證。

(4)房產證是登記機關在對特定房屋權屬情況進行登記之後,向特定權利人發放的權屬證明,房產證的內容應與登記簿的內容相一致。

由於房屋是重要的不動產,與之相關的交易活動極為普遍,因而房產證在交易活動中得到廣泛的運用。但在實務中,對房產證的認識與其性質相悖之處仍嫌較多,歸納起來主要有兩類:

其一,顛倒房產證和不動產登記簿的關係,以為房產證是證明房屋所有權的唯一合法憑證,登記簿只是房產證的檔案。

例如,在實務中判斷一個人是否擁有特定房屋的所有權時,以為是否持有房產證就是根本依據。

其二,混淆證書與**的性質,以為房產證具有**的性質與作用,可以代表其上記載的房屋所有權。

例如,在房屋買賣中,以為房產證的交付具有房屋所有權移轉的效力;或者在房屋抵押中,以為房產證交給抵押權人佔有具有設定抵押權的效力。

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在以房屋為標的物的交易活動中,以房屋為標的物的物權取得、設定、變動等,須經登記始發生物權法上的效力。所以,房屋所有權歸屬的確認須以登記簿上的記載為準。

房產證作為一種證書,雖然可以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於誰的法律事實,但其證明力的依據是其上記載與登記簿上的記載具有一致性。

如果離開了不動產登記簿或與登記簿的記載不相一致,房產證在交易活動中就失去了對房屋權利歸屬的證明力,而只能成為向登記機關請求確權的證明檔案。如果登記簿上未作變更,房產證自身任何單獨的變更均不產生物權法上的效力。

農村宅基地房產證怎麼辦,如何辦,辦理流程-法邦網  網頁連結

8樓:皆有可能

現在不發房產證了百,房產證與土地證合為不動產證,你可以去產權中心查詢你缺什麼手續。度

一般村用地多為集體用地,需要把土地分割才能完成土地手續,你回諮詢下你們村拿證手讀到那一步了,如果手續全,答自己就可以申領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老房子不能辦理房產證,因為宅基地是集體的只能辦理農村集體土地使用證,只有自己買的或**賣的商業用地審批建房才可辦理房產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所有資料有哪些?如果經過國土部門批准的,可以到當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檔案室調閱影印,如果年代很久沒有(以前建房村裡同意鄉鎮**填個表有的地方領導點了頭就建起來了),請村裡出個證明寫明情況,村組蓋章報鄉鎮人民**稽核蓋章最後報當地國土部門辦理集體土地使用證(填寫有關表),憑集體土地使用證去房管部門辦理房地產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農村會統一辦房產證?老房子不能確權怎麼辦?老農不用擔心!

12樓:釁南

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產權處去辦理 拿著你的一切有關證明這房子是你家的 底單 還是 三聯單 購房合同 等等手續

13樓:我比較現實

當今社會 只要你捨得請客送禮 沒有辦不到

相反 按規矩辦事 不可能啦

14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1)建房戶向村委會提出建房申請(2)村委會稽核同意,簽字蓋章(3)向鄉鄉建辦提出申請(4)鄉建辦工作人員實地踏看,同意建房(5)到鄉鄉建辦領取房屋建設申請表(6)經鄉建辦簽字同意(7)鄉主管領導簽字蓋章,核實同意8)交縣規劃建設局審批(縣行政服務中心)(9)建房戶領取產權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房證丟了.現在我和愛人離婚了.房子判給我了.

房產證是愛人的名子孩子上大學沒錢想賣掉這個房子.但沒房產證.請問我怎麼辦房產證.

能給買房的過戶我家是農村的九五年平房

農村自建房如何辦理房產證?

1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申請人應當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記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登記材料即可。

依據《房屋登記辦法》第十一條規定:申請房屋登記,申請人應當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記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登記材料。申請登記材料應當提供原件。

不能提供原件的,應當提交經有關機關確認與原件一致的影印件。

申請人應當對申請登記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負責,不得隱瞞真實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房屋登記。申請人提交的申請登記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予以受理,並出具書面憑證。申請人提交的申請登記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不予受理,並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內容。

17樓:天蠍

可先請村裡出個證明,寫明情況,村組蓋章報鄉鎮人民**稽核蓋章,最後報當地國土部門辦理集體土地使用證(填寫有關表),憑集體土地使用證去房管部門辦理房地產證。

根據《房屋登記辦法》第八十二條規定, 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村民住房和依法利用其他集體所有建設用地建造的房屋,可以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申請房屋登記。

《房屋登記辦法》第十一條規定,申請房屋登記,申請人應當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記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登記材料。

房產證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拿到材料之後前往地稅局進行辦理。

農村裡怎麼辦理房產證,一般可以去那裡辦理,需要哪些

農村住房辦產權證到鎮有鄉鎮建設辦公室,專門負責宅基地使用和房屋建設情況,經核實後,簽字蓋章。縣級規劃部門負責稽核。鄉級土地管理部門稽核後,發給證書。辦理農村住房產權證 1 登記和接收檔案。產權登記的第一個程式是登記領張。登記收據表明主管機關接受業主主張權利的申請。因此,業主必須填寫物業申請表,並提交...

如何辦理房產證

房產證辦理流程 一 提供所需材料 二 進行產權登記 三 契稅稅率及繳款書的辦理 1.提供戶主身份證影印件。2.提供銷售發票影印件 帶原件校驗 3.提供銷售合同及最終補充合同影印件 帶原件校驗 4.若開發公司代為辦理,則派遣員工時應出具公司蓋章的證明書。四 注意事項 保證合同 發票 測繪報告等各個憑證...

農村需要辦房產證嗎?如何辦理房產證

同城市房屋一樣,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因為根據我國 物權法 的規定,房屋這類財產只有辦理了登記,領取了房產證,才能證明你是真正的房屋所有人。因此,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 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 初始登記 即完成 大確權 第二步 到管理部門領取 房屋 地 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