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農村戶口,我是天津城市集體戶口,老婆是農村戶口並遷入我父母戶口本上,我可以繼承農村的宅基地嗎

2021-08-02 21:52:00 字數 1938 閱讀 732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農村的土地(宅基地)所有權屬於集體,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父母)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因此不適用於繼承;

2、但是宅基地如果有建築物的,當事人是可以繼承並使用的,在配偶符合戶口所在地的宅基地申請政策的前提下,也可以轉 讓給配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的規定:

第八條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規定: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5、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6、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2樓:潘增飛

宅基地實行審批制度,批准物件是家庭,你用不著強調你一個人,不存在繼承,在宅基地方面,你就屬於父母的那個家庭,不是本村群眾了,也不一定立即收回,你現在用不著追求批准使用權

你好,我想問一下,孩子落戶可以跟隨父母任何一方依據什麼法?我是集體戶口,老婆是農村戶口,孩子2個月了

3樓:正氣長春

2023年8月,公安p推出《便民措施三十條》,其中第五條明文規定:“新出生嬰兒的常住戶口登記,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據此,你可以給孩子自由選擇將戶口上到你方,還是你老婆方。

如果你選擇將孩子的戶口上到你老婆方,先寫一份申請,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準生證等相關手續,到所屬的村委簽字同意,再到派出所申請,經批准後就可以將孩子戶口落戶。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選擇將孩子的戶口上到你老婆方,先寫一份申請,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準生證等相關手續,到所屬的村委簽字同意,再到派出所申請,經批准後就可以將孩子戶口落戶。

因為《便民措施三十條》,其中第五條明文規定:“新出生嬰兒的常住戶口登記,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5樓:聶永良

原則上孩子的戶口要隨你老婆的,因為你是集體戶

,集體戶不接受戶口掛靠,所以你孩子可以是農村戶口,然後根據你老婆戶口所在村的情況決定是否分地,這個要看村委會的決定,有些村可能三年一次調地,你兒子就有地了。

現在戶口在單位的集體戶口,想遷回農村老家。

6樓:day忘不掉的痛

現在戶口在單位集體,想遷移轉為農業戶口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因為專,國家目前正屬在加快全國城鎮化建設,農村人員儘可能向城鎮遷移,為以後農業產業化鋪路。所以,現在的情況是,從農村遷往城市容易,從城市遷往農村很難。

如果通過某種特殊途徑,達到遷往農村的目的,同樣因為沒有承包的土地使用權,而失去意義。在未來的徵地,拆遷中,沒有獲得補償的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原籍村裡村委會申請,基本上很難遷回,因為涉及到土地和宅基地的問題

8樓:無花瓷

只要你老家的村裡同意並且給你出局相關手續的話,是可以辦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單位的

來集體戶口的轄區源

派出所開具戶籍

證明,然後寫個戶口遷移申請書,帶上戶籍證明,身份證,和你老家的戶口本,及影印件到你老家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口准許遷入證,然後帶上這些資料到單位戶口所在地下戶口,辦理戶口遷移證,然後再到老家上戶口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准許遷入證和戶口遷移證都是有時間限制的,大概是40天左右,不要超過時間去辦理,不然會很麻煩的。還有就是你的戶口現在遷移回老家也是居民戶口了,不能辦理成農業戶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用的話望及時採納!

諮詢 農村戶口但在城市居住,請問我是給父母買農村養老還是城鎮

您好,社保中的養老保險對於城裡與農村人口都是有區別的,根椐現行規定,城市人口的消費水平高,所享受的養老金城市比農村高。而對於商業保險金也就是保險公司的保險城市與農村所享受的待遇是一樣的。所以建議在社保基礎上可選擇一些綜合意外險作為補充。這裡推薦給你一些適合做社保補充的保險產品。年年無憂 綜合意外險 ...

農村戶口與城市戶口的區別?集體戶口落戶問題

第一,北京市城鎮集體戶口,上保險按照本市城鎮職工繳納。即使以後轉成外地城鎮戶口,現在也必需按照本市上。第二,城鎮集體戶口再轉出,或者回原籍,依然是城鎮戶口。第三,一旦將來轉回原籍,再變更為外地城鎮職工。最後,單位可以去人事局問問進京戶口的問題。首先我告訴你,國家的基本政策是遷移出去就遷不回來了,就算...

老公是城市戶口我是農村戶口沒遷移,小孩落戶在老公家,小孩落戶到孃家,要罰款嗎

你的這種情況不管怎麼辦都會遭遇罰款的,也就是要繳納數額不菲的社會撫養費,至於要罰多少看情況,各地標準不一。原因有二,一是你老公是城鎮戶口 儘管你是農村戶口 城鎮戶口要想生育二胎稽核非常嚴,達不到條件是根本不會發放二胎準生證的,如果生下來了因為沒有準生證上戶上在哪方都會面臨著罰款,計生是統管,各地的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