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會計中級職稱需要考什麼科目

2021-08-02 07:20:44 字數 2987 閱讀 40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中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財務管理》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經濟法》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簡答題、綜合題。

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樓:上元會計

考試科目及題型題量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科目有三個:《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稽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中級會計職稱需要考經濟法,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三門

4樓:寧夏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2023年中級會計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5樓:高頓管理會計師

中級管理會計師考試分為兩科:1.專業知識水平考試;2.能力水平考試(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考試案例指導及問答+管理會計案例撰寫)。

6樓:東奧名師

您好,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時間已公佈,報名時間為2023年3月1日-31日,考試時間為2023年9月9日-10日,全部採用無紙化考試方式。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為"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考試科目包括《財務管理》、《經濟法》和《中級會計實務》。

祝您輕鬆過關!

7樓:遊懷玉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中級財務管理》和《中級經濟法》。參加中級職稱資格考試的人員,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能獲得中級會計資格證書。

8樓:曲詩晗駱奧

中級會計考3科

分別是中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財務管理

中級會計每年是11月-12月左右開始報名

次年的5月中旬開始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兩年內能通過三門課程,就可以申請辦理中級會計師證。中級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中級會計。

10樓:環球網校

建議準備備考會計中級職稱需要準備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財務管理三本教材和三本輔導書

11樓:高頓會計網校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2.《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3科。考試科目:經濟法、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每年考1次,要求2年內通過。每年10月份報名考試,次年5月中旬週末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師是全國統一考試,一共考三門。

中級經濟法:主要是經濟業務中常見的法律法規,比如合同法,票據法,公司法等。

中級會計實務:主要是經濟業務的帳務處理,比如長期投資,股權債權等。

財務管理:主要是資金流量的管理,比如年金,現值複利等。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會計中級職稱怎麼考

1 要根據你的學歷來決定,專科畢業後5年,本科畢業後4年 2 中級職稱是全國統一的考試 教材是統一的,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輔導書推薦中 華會計網校的 應試指南 給你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如果你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在2015年取得本科學...

會計中級職稱證含金量高嗎?考下會計中級職稱證意味著什麼?是升職加薪,還是其他的什麼好處和不足嗎

含金量肯定高呀,加薪可以,會增加升值機會。如果能考下注會就更好了 職稱證書有總比沒有強,如果想長期從事會計工作,這個證書是最起碼的,否則薪資不會太高 會計中級職稱的含金量目前來講還可以,考試難度適中,如果你想獲得更高的待遇,有更好的發展,中級職稱是一定要拿下來的。加油!求採納。有總比沒有的好,雖不說...

評中級職稱考什麼條件?評中級職稱需要什麼條件?

評中級職稱需要什麼條件?一 需要的條件 需要的條件除了時間年限等硬性規定外 對業績 專業能力考試等都有詳細的要求。一般,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 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 中專 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可申請中級資格。二 材料要求 為了保證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凡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