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有什麼用,中級職稱有什麼作用?

2022-07-27 01:45:22 字數 5797 閱讀 1318

1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或三年以上(不同專業所需年限不同);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2樓:播

剛畢業,就申報中級,這樣的證書是沒有用的,不用細細解釋證書是什麼樣的了!

你要了解一點,有用的證書,他的報考條件是苛刻的!

中級職稱,需要專科6年,本科5年以上工作經驗,你這個是,不可能達到的!

所以,個人建議,你就不要考慮你同事告訴你的這個證書了,拿來沒用的!

3樓:匣缸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我們這邊打字也是需要時間的哦親,這邊請親不要著急呢,我們理解你們的求解心切,但是我們同樣要主要我們對您問題解答的質量是吧,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

中級職稱的用途有:

檢驗人才技術能力;

資質維持。

中級職稱的申報條件是: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2、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更多3條

中級職稱有什麼作用?

4樓:楓橋映月夜泊

中級職稱作用:

1、掛靠:有些企業為評資質,需要一定比例的職稱,需要有人掛靠。

2、落戶:很多城市對於落戶都有一定的要求,而具有中級職稱會給落戶帶來很多的便利。

3、養老金:退休的養老金與職稱也存在一定的關係。

4、職稱聘任後,工資與職稱掛鉤,可以多領工資。

5、中級工程師是考評高階工程師的前提條件。

中級職稱申報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及以下學歷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5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或三年以上(不同專業所需年限不同);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6樓:眾家廣州

在回答什麼是中級職稱之前,我們先來講一下什麼是職稱。通俗地說,它是一張職場通行證反映專業技術人才專業能力和技術水平,是在專業領域的一種內在肯定、價值。如果問主是工程行業的話,職稱一般分為三個層級五個等級,等級越高,含金量大,即:

● 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 中級職稱(工程師)

● 高階職稱(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

而申報職稱的方式一般有:專業技術職稱評審,以考代評,考評結合,職稱認定。不同方式申報條件也不一樣,拿職稱評審來說,申報中級職稱條件(詳情點選)如下:

①具備博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半年;

②或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③或具備大學專科、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

如果問主是中專學歷,是從事工程類行業的話,暫時是比較難申請下來(廣東地區),建議可以工作的同時提升一下學歷。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評定工作資歷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常申報條件

1.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相關專業類別

建築工程類:工民建 土木工程 土建工程 園林工程 建築管理 建築施工 建築裝飾 建築設計 市政測量 安全工程 建築預算 給排水 建築藝術設計 腐蝕與保護 水暖與保護 水暖熱能 水電安裝 鐵路橋樑 造價工程等專業

經濟類:會計 經濟 統計等專業

機械機電類:機械機電 鍋爐 裝置安裝 水利電力 電氣 電子等專業

9樓:高樓居士

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副高階工程師-……其中的工程師就是中級職稱,前面是初級,以後是高階相當於的還有:經濟師、畜牧師等這些帶「師」字的中專當然可以考,正常下4年助理,20年中級

中級工程師職稱有什麼作用?

10樓:神犬菲倫

中級工程師評上以後可以應聘相關的職位,有的職位對職稱是有要求的。中級以後能不能評高階,需要你的理論成果和工作業績,和時間關係不大

11樓:落魄的夕陽哥

工程師職稱對個人的價值

積分落戶:如具備中級職稱以上的職稱,可以申請落戶上海。

內部升職:如技術總工程師需要有高階工程師職稱,專案經理或技術負責人需要有工程師職稱等

加薪補貼:如職位晉升可以享受相應的待遇, 享受相應的專業技術人才補貼事業晉升:如跳槽時可以尋找更高崗位的薪資

子女入學高考 :如參加居住地 (如上海市)中高考子女入學高考加退休金:如退休金核定標 準會涉及到退休 前的職稱級別至高榮譽:

國家權威部門、 業內權威專家、 整個社會對專業技術人才專業技術學術水平及工 作能力、工作業績的認可

地位提升:如某行業細分領域內權威專家, 地位在同行中脫穎而出任職資格:如現在當專案經理,必須註冊建造師和工程師證書都要有前置資格:如註冊監理工程師等考試需要工程師職稱滿3年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作用:

1、掛靠:有些企業為評資質,需要一定比例的職稱,需要有人掛靠。

2、落戶:很多城市對於落戶都有一定的要求,而具有中級職稱會給落戶帶來很多的便利。

3、養老金:退休的養老金與職稱也存在一定的關係。

4、職稱聘任後,工資與職稱掛鉤我,可以多領工資。

5、中級工程師是考評高階工程師的前提條件。

13樓:巨龍擎天

在事業單位裡職稱最有用,直接和工資掛鉤,至於第二個問題,要看學歷了,中專生破格評審中級之後評高階基本上沒戲,大專生學歷的中級職稱評高階時候至少要五年,而且評審的時候對科研成果這一項要求很嚴,還要通過答辯,很麻煩,本科生和碩士生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和成果,不需要答辯(極少數抽查的除外),也是中級後五年參評,博士生畢業一年後直接晉升高階。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說,起碼會加錢吧,有津貼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本科以上學歷才能進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處大的,很多時候,都有職稱限制

特別是對評副高,你中職不按**的話,副高時間就耽誤了。

很多投標,還有企業資質等,都對職稱有硬性要求。

17樓:加威信

一、職稱對個人來講:

可升職加薪

職稱的高低也決定退休金的高低

掛靠到其他公司,得到佣金

用於招聘、報名考試執業資格、招投標和專家技術方案論證時發揮作用二、職稱對公司來講:

用於企業資質升級

利於企業人才培養

利於個人升職加薪

中工4年後可評高工

我這邊可以辦不需考試,**官網正規埠查詢,檔案檔案齊全。1-3月出。id瞭解一下

18樓:微思諮詢

中級工程師職稱滿5年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職稱。

中級工程師職稱有以下的作用:

(1)積分落戶:如具備中級職稱以上的職稱,可以申請落戶上海。

(2)內部升職:如技術總工程師需要有高階工程師職稱,專案經理或技術負責人需要有工程師職稱等

(3)加薪補貼:如職位晉升可以享受相應的待遇, 享受相應的專業技術人才補貼

(4)事業晉升:如跳槽時可以尋找更高崗位的薪資(5)子女入學高考 :如參加居住地 (如上海市)中高考子女入學高考(6)加退休金:

如退休金核定標 準會涉及到退休 前的職稱級別(7)至高榮譽:國家權威部門、 業內權威專家、 整個社會對專業技術人才專業技術學術水平及工 作能力、工作業績的認可

(8)地位提升:如某行業細分領域內權威專家, 地位在同行中脫穎而出(9)任職資格:如現在當專案經理,必須註冊建造師和工程師證書都要有(10)前置資格:

如註冊監理工程師等考試需要工程師職稱滿3年以上

19樓:晨夢天雪

職稱定義: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

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在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

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聯絡。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

評定中級工程師職稱有什麼好處?

職稱評定工作是專業技術人員關注的熱點,也是社會關注的熱點,職稱評定是對人才資源進行評價使用的重要手段,也是人事人才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他在人才的使用、流動、培養、選拔,以及人才資源開發各個環節中,都發揮著突出的作用,職稱是對一個人的技術水平、熟練程度、工作成績等業務技術方面的全面評價。所以對一個人來說,職稱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身份、地位的象徵。

現階段,技術職稱是人們領取工資、享受待遇的依據。職稱是體現能者多勞、多勞多得的主要體現。

職稱的意義:

第一對專業技術人才進行科學客觀的評價,為用人單位提供保證。

第二對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發展,提供目標和努力的方向。

第三通過專業技術人員職務的評聘,提高專業技術人員的地位,改善他們的待遇,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第四推進專業技術人員的對外交往,特別是職業資格制度,職業資格制度是專業技術人員對外交往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手段。

第五體現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發揮專業技術人員的作用。

第六促進專業技術人員隊伍結構的不斷改善。

以上就是廣建築才網小編整理的關於評定中級工程師職稱有什麼好處和意義,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申報中級職稱的條件,中級職稱評審條件

你現在是助理工程師那就簡單了,估計你學歷是本科吧,從事相關專業工作5年以上 專科是從事相關專業工作6年以上 擔任助理職稱4年以上,同時你還要通過職稱計算機和英語考試,發表一到兩篇 或者有業績成果,就可以申報中級職稱了。成果這個東西一般都是單位組織研究的,個人比較難弄,所以一般人都是選擇發表專業 而且...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會計中級職稱怎麼考

1 要根據你的學歷來決定,專科畢業後5年,本科畢業後4年 2 中級職稱是全國統一的考試 教材是統一的,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輔導書推薦中 華會計網校的 應試指南 給你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如果你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在2015年取得本科學...

評中級職稱考什麼條件?評中級職稱需要什麼條件?

評中級職稱需要什麼條件?一 需要的條件 需要的條件除了時間年限等硬性規定外 對業績 專業能力考試等都有詳細的要求。一般,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 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 中專 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可申請中級資格。二 材料要求 為了保證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凡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