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級職稱倒底有什麼條件

2022-10-09 18:45:22 字數 1724 閱讀 2392

1樓:

有關係就能報,能不能過要看自己的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去年畢業的,大專學歷,今年也報了中級,他就說自己是自考的,還讓單位出了個假證明。辦法還是有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如果你是財務專業大專畢業,只要取得會計證,並且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就可以報了,這裡所說的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實際上就是會計證發證之日起五年.

4樓:

大專財會專業,取得會計上崗證,有五年的財會工作經驗。

5樓:

樓上的資料很準的.

其實就是這樣.

有關係或者是在學校什麼的就不一樣了,也不是那麼死的,我和你一樣,我也是大專,會計畢業的我記得在學校的時候就能報,但報的人太多了,學校就沒給報,整天不學習的都報.

你看注會那,因為我們的專業是註冊會計師,

在大二的時候我就報了一科,結果嗎,就不丟人了.要是不想找人,弄關係什麼的報的話,就找個

象是中介什麼的,象那個什麼培訓啊什麼的,

花幾吊銀子,我想他們是有辦法的.

說的有點羅嗦,見諒.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稱是指職務稱號,目前我國共分為四級:

1。會計員

2。助理會計師

3。會計師

4。高階會計師

對於擔任上述相應職務的人員,必須取得相應的會計專業資格,包括:

1。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助理會計師: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不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只可聘任會計員職務。

2。取得中級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會計師職務。

3。取得高階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高階會計師職務。

對於初中級資格,國家實行考試授予制度,而對高階資格,國家實行考評結合的授予制度。

在實行上述授予制度後,職稱不再由國家直接授予,而改為由聘任單位根據規定自行聘用任命,國家只負責授予相應的任職資格。

根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報考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條件如下:

一、基本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二)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三)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四)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五)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專業技木資格考試。

四、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總年限,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很準拉

我現在本來也想報的,可中介說我不滿24歲不給報,其實只要有關係就行,所以你看著辦吧~~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會計中級職稱怎麼考

1 要根據你的學歷來決定,專科畢業後5年,本科畢業後4年 2 中級職稱是全國統一的考試 教材是統一的,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輔導書推薦中 華會計網校的 應試指南 給你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如果你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在2015年取得本科學...

申報中級職稱的條件,中級職稱評審條件

你現在是助理工程師那就簡單了,估計你學歷是本科吧,從事相關專業工作5年以上 專科是從事相關專業工作6年以上 擔任助理職稱4年以上,同時你還要通過職稱計算機和英語考試,發表一到兩篇 或者有業績成果,就可以申報中級職稱了。成果這個東西一般都是單位組織研究的,個人比較難弄,所以一般人都是選擇發表專業 而且...

會計中級職稱證含金量高嗎?考下會計中級職稱證意味著什麼?是升職加薪,還是其他的什麼好處和不足嗎

含金量肯定高呀,加薪可以,會增加升值機會。如果能考下注會就更好了 職稱證書有總比沒有強,如果想長期從事會計工作,這個證書是最起碼的,否則薪資不會太高 會計中級職稱的含金量目前來講還可以,考試難度適中,如果你想獲得更高的待遇,有更好的發展,中級職稱是一定要拿下來的。加油!求採納。有總比沒有的好,雖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