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會計中級職稱年限

2022-12-28 15:30:16 字數 657 閱讀 8576

1樓:等軍陣

根據你的學歷來看,專科畢業需五年工作經驗,本科四年,雙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兩年,碩士一年,博士畢業當年可以報考。專科以下不允許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報考時間可以按畢業時間來算。也就是2023年。

我不知道你的學歷,大專學歷報考中級職稱需要5年工作經驗。也就是說你如果是大專畢業2023年可以報考會計中級職稱考試。

如果你是本科畢業,需要4年工作經驗就可以了。也就是說2023年就可以報考中級職稱。

如果你是研究生或雙學士學位畢業工作2年就可以報考了。也就是說你今年就能報名參加明年的考試了。

詳見《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考指南

3樓:盼炫敏

從你拿到從業資格往後推算4年才有資格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從業資格證上的時間算,還是按畢業證的時間來算?這個問題各個地區的政策有所不同,還要諮詢當地的財政廳才能下定論。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歷呀,時間要求就像上面回答的,但時間是看取得從業資格證的年限的,與取得初級無關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會計中級職稱怎麼考

1 要根據你的學歷來決定,專科畢業後5年,本科畢業後4年 2 中級職稱是全國統一的考試 教材是統一的,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輔導書推薦中 華會計網校的 應試指南 給你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如果你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在2015年取得本科學...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年限不夠那裡可以代報名

一年一次,今年10月報名,明年5月考試,在財政局報名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辦事依據 一 財政部 人事部 關於修訂印發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 財會 2000 11號 二 財政部 人事部 關於調整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科目及有關問題的通知 財辦會 2004 25號 申辦條件 ...

會計中級職稱證含金量高嗎?考下會計中級職稱證意味著什麼?是升職加薪,還是其他的什麼好處和不足嗎

含金量肯定高呀,加薪可以,會增加升值機會。如果能考下注會就更好了 職稱證書有總比沒有強,如果想長期從事會計工作,這個證書是最起碼的,否則薪資不會太高 會計中級職稱的含金量目前來講還可以,考試難度適中,如果你想獲得更高的待遇,有更好的發展,中級職稱是一定要拿下來的。加油!求採納。有總比沒有的好,雖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