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徹底消滅家裡的蟑螂而且不是打蟑螂藥

2022-12-28 15:20:13 字數 5688 閱讀 6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啊,那好難額,見一隻殺一隻算了

如何徹底消滅家裡的蟑螂?

2樓: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3樓:小俊七七

用潔兵殺蟑膠餌、蟲客殺蟑膠餌、乘勇殺蟑膠餌等膠餌類的蟑螂藥就可以安全有效的把家裡蟑螂消滅。

在使用上述蟑螂藥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

1、布藥時需要將家裡都點上藥,只有家裡都用上藥,才能更全面的滅除蟑螂。

2、蟑螂消滅後不需要將藥擦掉,只要有藥在可以起到長效滅蟑螂的作用。

3、用藥前不要使用噴霧類的殺蟲劑,噴霧類的殺蟲劑氣味太大,會影響藥效。

4、家裡的小孩的話要將該藥放在小孩取不到的地方,避免小孩誤食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家裡蟑螂不斷增多的方法

1、檢查家裡與外部連線的地方是否密封嚴實,門窗、空調孔、抽油機排氣孔、下水管道等,如沒有密封嚴實,用細目網、膠帶或者水泥漿密封起來,防止蟑螂從外面爬進來。

2、把家裡的食物密封起來,油鹽醬醋等調料用完後要養成隨手蓋好蓋子的習慣,剩飯菜等涼後要放入冰箱儲存,其它的食物要用食品罐或儲物箱分類裝好,杜絕蟑螂的食物源。

3、家裡廚房儘量保持乾燥,洗菜、洗果等用水後及時把水排出,地板經常拖乾淨,家裡乾爽也是防止蟑螂的有效途徑之一。

4樓:於雅麗靖誼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3、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祕方。

4、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5、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或點燃幹桔皮來薰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6、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7、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最好用蟑螂紙見一個粘一個,十分準確有效。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5樓:輝暉鐸致

徹底消滅是不可能,否則你可以得諾貝爾獎啦!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蟑螂。只是把房內收拾乾淨,尤其是廚房,每天通風,不要有潮溼或太油膩的地方!

每天清理廚房,尤其是死角。這樣蟑螂至少不會喜歡每天都打掃的廚房。就會跑到別處啦、

6樓:暖夢寄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把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的地方,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的地方,蟑螂吃後會被毒死。

3、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蘇打除蟑螂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

5、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親親很高興為您服務

更多3條

家裡怎樣才能把蟑螂徹底消滅?有蟑螂用什麼蟑螂藥好?

7樓:幻想的流浪者

蟑螂這種東西,沒有可能徹底殺乾淨,因為除了本身的生命繁殖能力超強之外,你殺蟑螂的時候,它們很可能就跑到別人家裡去了,過一段時間就又回來了。總的來說,這種東西無處不在根本殺不乾淨,但他們的習性就是哪兒髒去哪,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室內衛生。

以我自己的殺蟑經營,那種大瓶裝的噴霧最有效。千萬千萬別買路邊的便宜貨!!去大超市裡買個稍微好點的噴劑。

除蟑螂的時候把門窗關好,噴的時候噴遍房間裡的每一個角落,尤其是那些邊邊角角像床底下、櫃子底下的地方。然後人出去上班或者出去玩一天。回來之後先開窗開門通風透氣。

這樣殺個一兩回就都死的差不多了。

蟑螂殺乾淨之後要把被蟑螂爬過的東西好好的清理了,那些書本啊什麼的上面都留有細菌。尤其是小孩子接觸了容易生病嗓子痛什麼的。

不過蟑螂這東西要想**最最最主要的是要好好打掃房間衛生,一定不要留吃剩的食物,垃圾要及時清乾淨。還有冬天這種東西一般就消聲覓跡了,春天轉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不然很容易**。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家中的蟑螂窩,全部消滅掉。

以往人們常有這樣的誤解,自己家中的蟑螂殺完了,可因為鄰居家也有蟑螂,不出半個月,蟑螂又串到自己家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鄰居家的蟑螂有時也會串過來,但絕對不是像人們想像的那樣頻繁。

蟑螂不吃不喝,最強的能活近一個月。如果不出半個月,又有蟑螂出現,其主要原因是自己家中的蟑螂,沒有消滅乾淨。是窩裡的蟑螂又出洞了。

因為多數滅蟑螂藥,只殺外出的蟑螂,對窩裡的蟑螂沒有辦法。

所以一定要選擇一種切實有效的辦法,徹底滅殺家中所有蟑螂。建議您使用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這種蟑螂藥可以做到徹底滅殺蟑螂。

2、要在與鄰居家有可能存在通道的位置,像煙道、水道、門縫附近;及家中雜物比較多的位置。每個月點幾點藥,進行預防。防止蟑螂從鄰居家串過來。

3、特別是要注意的是,在您購買大件的物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有可能包裝或者物品本身就會把蟑螂帶入家中。

因為現在所有的交通工具,都為蟑螂的遷移提供便利。火車、飛機、輪船、貨運汽車上面都有蟑螂。人們如果剛剛出差回家,也要小心行李中是否帶入蟑螂。

總之,如果選藥選的對(一定要記得,裝藥的針筒上寫有大大的潔兵兩個字的,別用錯藥了哦,到時候效果不好怪我呢。),滅完之後保持的好,那麼您的家中就不會再有蟑螂的打擾了

如何徹底消滅掉家裡的蟑螂?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10樓:解惑聊天室

回答您好,本人親身經歷,基本清除不乾淨的,這東西繁殖的特別快,除非你一兩個月把房子空出來,然後買藥把房子都佈置上。如果裡面只要有人住,有吃的,它就清除不完,只要有一個剩下來,就會越來越多。

買藥也沒用,滅不完的

提問那有什麼辦法

回答只有先搬出去,把房子空個一兩個月

別的方法都不行

提問做一個全面的消毒都不可以嗎

回答什麼藥都沒用,雖然是可以殺死蟑螂,但是滅不完的只要有一隻,它就會很快繁殖

沒用的,我也經歷過,所有方法都使用了。

各種藥,各種東西,都不行

提問人搬出去不現實啊

回答它有的會藏在你找不到的位置

提問小孩都要上學,那麼多東西

回答只要有一隻沒有清除掉,就會越來越多

那你現在只能先用蟑螂藥來遏制

用那個拜耳的,還不錯

塗在地上,蟑螂會去吃,然後會**性的滅

更多15條

11樓:好兔好妙招

教你怎麼徹底消滅家裡的蟑螂?

12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有什麼辦法可以徹底消滅家裡的蟑螂?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容器中倒入一勺紅糖,加入適量的小蘇打,倒入洗潔精,加入清水。攪拌均勻,放在蟑螂常出現的角落。紅糖可以吸引蟑螂,小蘇打和洗潔精可以堵住蟑螂腹部的吸孔。這樣蟑螂就滅光光啦。

14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鼠,所謂一山不容二虎,蟑螂是無法與老鼠抗衡的

蟑螂怎麼消滅最徹底?家裡有很多蟑螂打了藥也沒用~

16樓:健身生活錄

蟑螂的身體扁平,可以從很小的縫隙裡爬過來,我們日常見得上下水管道,牆縫都能爬過來,環境中一旦出現蟑螂,想要完全滅絕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一般的情況下需要大家團結一心,一起行動才行,單獨的一家獨自行動,效果不會太好,不過蟑螂是非常聰明的,它們有著非常強的適應能力,要不也不會存活這麼多年而不被滅絕了。

蟑螂不會無緣無故來到你的家,有這樣幾種情況要注意,一個是當我們外出出差、求學、探親、訪友等,只要從外面回來,都有可能攜帶蟑螂,尤其是南方的一些地方,非常適合蟑螂生存,那裡的蟑螂個頭也比較大,所以一旦攜帶回來,就會非常麻煩,有效的辦法是回來後,要對自己的箱包進行消毒,這樣就可以避免它們進入家裡,這是預防。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我們日常生活,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家裡不要有生活垃圾,尤其是食物殘渣,這些食物殘渣就是蟑螂的美味,它們大多是聞著氣味就過來了,這種情況,如果想徹底解決,不是用藥物就可以的,你需要的是改變生活習慣,讓家裡保持乾燥和清潔,沒有了食物,蟑螂也就不會在你家逗留,這是最有效的徹底滅蟑螂方法。

蟑螂其實是比較怕石灰的,可以在它們經常出沒的地方,撒上石灰粉,這樣它們就不會輕易來到你的家,再把家裡徹底打掃乾淨,主要是不要有食物殘渣,家裡有小孩子的更要注意,那個東西四處亂爬,我們的工具基本上遮擋不住,不要讓小孩子在家裡吃東西時四處走動,就可以避免食物殘渣隨處掉,蟑螂就沒有了機會。

家裡衛生搞得好,一般就沒有蟑螂的,我家孩子小的時候也有,現在孩子大了,家裡乾淨,已經很多年沒見到過了。

17樓:青青書童

蟑螂由於生命力頑強,繁殖能力有超快。所以被人們稱為「打不死的小強」。是很多人在生活中最討厭的昆蟲之一。

蟑螂喜歡在陰暗潮溼的地方生存,所以家中的廚房和衛生間以及其他犄角旮旯的地方是最容易滋生蟑螂的地方,家中一旦發現蟑螂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清理和殺滅,以免蟑螂繁殖的到處都是。

三、使用開水殺蟑螂。使用開水殺蟑螂是比較安全無害的方法,由於蟑螂很難經受住50度以上的高溫,所以使用開水殺蟑螂也是很有效的,可以將開水澆到有蟑螂的地方,也可以直接灌倒蟑螂洞裡,都可以有效殺滅蟑螂。

你還有哪些殺滅蟑螂的好辦法?

18樓:小小趣聊養生

1、特殊地點注意用藥由於蟑螂經常出沒在一些特殊的地點,所以我們在這些特殊的地點要注意用藥,比如說我們的廚房經常油比較多,因此我們會在廚房經常看到蟑螂出沒,所以在廚房我們就應該在蟑螂出沒的地方多用一些藥,這樣的話可以有效的抑制蟑螂不斷反覆出現,當然,除此之外我們的廚房也要經常打掃一下。

2、經常放樟腦丸樟腦丸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去除蟑螂,而且只要不服用的話,對人體是無害的,所以我們可以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多放一些樟腦丸,這樣的話可以有效的抑制蟑螂出現,而且蟑螂一旦接觸到脹腦丸的話,就會敬而遠之。

3、保持室內外通風經常保持合理的室內外通風,也可以幫助我們一定程度上的抑制蟑螂出現,而且對於我們室內的空氣置換有著非常好的效果,對我們健康的影響也是比較重要的,所以我建議大家每天早上起來都把窗戶和門開啟一段時間,保持合理的室內外通風至少一個小時以上,會非常有效果。

家裡蟑螂怎麼消滅最徹底,蟑螂怎麼消滅最徹底?家裡有很多蟑螂打了藥也沒用

難很難。蟑螂入侵時間越長,消滅的難越高。本人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算基本消滅。蟑螂可以在家中廚房內任何地方藏身繁殖。本人在衛生間一雙晾拖鞋中消滅一個家族。廚櫃,電器內都可以是它們的地盤。例如,冰箱下方的存水盤,甚至是螺絲孔都有。冬天,凡是有發熱的地方都可能有它們的家族。如果靠藥,你是守株待兔,是消滅不...

如何快速消滅家裡的蟑螂,怎樣徹底消滅家裡的蟑螂?

家裡哪個地方發現了有蟑螂的地方,我們就往那個地方撒一些洗衣粉過去,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洗衣粉除了可以洗衣服,除害蟲也是一大好幫手。找一個不用的瓶子,比如啤酒瓶什麼的,然後往瓶子裡倒一些油,蟑螂喜歡吃油是大家都知道的,然後放到有蟑螂的地方,這樣它們就去瓶子裡吃油,然後掉進瓶子裡,是不是好機智。首先你去...

如何消滅蟑螂,徹底消滅蟑螂怎麼消滅的5種方法?

滅蟑螂的方法 最好使用低毒的方法消滅蟑螂。當低毒性方法同樣有效時,儘量不要將家人,寵物和自己暴露於有毒的殺蟲劑。方法一 斷水斷糧 1 蟑螂需要水才能生存。它們可以1個月不吃東西,但沒有水,就無法活過1周。修好屋內所有漏水的地方。斷掉蟑螂的水源後,它們會對你設定的凝膠狀誘餌更有興趣。2 防蟑螂最關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