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畢業初定中級職稱,工作年限相關問題

2023-01-31 07:40:16 字數 5920 閱讀 5810

1樓:播

我看得有點暈,一點一點來!

第一,工作年限是累計的,工作經驗達到就可以評中級了!但是因為你現在是兩個地方工作經驗累計的,所以你要確定在哪評初級,然後按那個地方的要求來!這點必須注意,每個地方有些小細節是不一樣的!

第二,見習期考核鑑定表,這個事,我不知道你具體情況,比如有沒有籤什麼合同什麼的!個人只招,如果可以,你可以把工作經驗直接開到你現在的公司,和領導說明情況,一般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蓋章而已,很多人都明白的!如果你不願意,那只有回原來的公司開證明,這樣子很麻煩!

第三,如果是明年初定,那麼現在得做好準備了,**呀,著作,英語,計算機,該考的,考了,這個是全國,終身有效(某些地方)!

第四,以上都是個人意見,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按照正規程式走,我是指你自己去人才評定,這些手續是都需要的!如果你直接找**評審公司沒有那麼麻煩,時間3個月左右,主要是看中你的學歷和工作年限,工作年限你只用開一個原單位工作證明就行!

---中建職稱評審

3樓:法律中天

是要原來浙江的單位寫考核意見和蓋公章

中級職稱評定有工作年限要求,本科畢業後先工作再讀研究生畢業後又工作,如何計算工作年限? 5

4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們單位的政策來看,你是不可以評中級的,按本科或研究生算,你都少了半年,除非你讀的是單位的研究生,去掉在學校學習公共課的時間,剩下的時間可以算工作年限。 如果你年限不夠還想評職稱的話,可以申請破格,就是條件高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是累計年限,全日制研究生期間不算工作年限。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評了,但要看你本科畢業和研究生畢業時,有單位給你計算工齡沒有,如果有的話那你現在的工齡就是七年半了

職稱評審年限怎麼算

7樓:阿西寶唄

可按以下三種方法之一計算:

1、以取得畢業學歷的實際專業工作年限計算。

2、以原取得對口中專畢業學歷以後的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實際工作年限計算。

3、從取得職稱(資格)以後的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實際工作年限計算。

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拓展資料:作用意義

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

職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一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一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對資質企業來說,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8樓:66琳

1.職稱評定時的年限計算是工作經歷時間,只要是從事原來本職工作,新單位和老單位的任職時間可以累計計算;2.按照規定,大學本科畢業,從事本職工作1年可以評定助理工程師,任助理工程師職務滿4年可以評工程師職務;職稱評定檔案有明確的規定!!

初級職稱很好評,只要符合條件,持相關資料,填表上交就成了。你可以到當地 人事局 去諮詢更詳細的內容。下面的你可以參考下,各地的程式大同小異。

職稱評定有關要求:

1、申報物件: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的人員。(公務員就不行)

2、初定職稱級別及條件:(不同學歷評定時間不一樣)

(1)中專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員級職稱」 ;初定「員級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四年,可再初定「助理級職稱」 ;

(2)大專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員級職稱」;再從事本專業工作兩年,可初定「助理級職稱」 ;

(3)大學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助理級職稱」 ;

(4)碩士學位獲得者,再從事本專業工作三年,可初定「中級職稱」 ;

(5)博士學位獲得者,可初定「中級職稱」 ;

3、需提供材料:

(1)擬申報職稱人員身份證、學歷證書、員級職稱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一寸免冠**四張;

4、申報程式及手續:

(1)對擬申報職稱人員進行資格稽核,文憑查驗,發放《初級專業技術任職資格申報表》空白表;

(2)本人填寫《初級專業技術任職資格申報表》一式二份;

(3)單位人事部門對其德、能、勤、績進行全面考核,經考核合格的,將有關材料報市人才市場。

(4)市職稱辦稽核後,下發任職資格檔案和資格證書。

五、友情提醒:

(1)大中專畢業生畢業後所從事的專業技術工作應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方能初定職稱;

(2)實行全國資格考試的專業(如經濟、會計、統計、審計等),必須是國家教委承認的正規全日制院校本專業畢業生才能初定職稱;

(3)不符合初定職稱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可按規定參加**人事部門統一組織的專業知識培訓,並經考試合格取得結業證書後按審批程式辦理職稱申報手續;

(4)在醫療衛生機構工作的衛技人員,應參加全國考試取得專業技術任職資格,不直接辦理職稱初定;

(5)本人所寫的工作小結須真實、全面地反映本人專業技術工作情況,字數不少於800字。

兄弟,滿意嗎?加分哦?

9樓:豐翼教育

申報中級職稱,一般要求本科畢業5年,專科畢業7年。

10樓:

只是說平時所連線到23點算一次的時候,你要努力一下,那你的職稱評審的時候能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算,就是填表上那個任職年限對嗎?直接年減年完事兒。

12樓:

向參加高一級職稱評審,必須在低一級(職稱)被聘用滿5年,才有資格報名參加高一級職稱評審。

中級職稱報名條件中,工作年限怎麼算啊? 5

13樓:xuxu九轉

一、中級職稱報名條件中對工作年限的要求和學歷有關,一般規定如下: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

2、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二、如果是破格申報中級職務者,可以不受上述年限的限制,但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中的兩條: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劃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劃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年限是從你的從業證**開始計算,若你的會計證沒有掛單位那你的工作年限為0,會計年限不是你拿到從業證開始計算的,是從掛單位區行政服務中心**才開始計算的

15樓:李紫雨

應該是不可以的哈,全日制的估計不行,非全日制的可以按從業證上的時間算,全日制的必須以畢業證上的時間算年限算。雖說年齡上你可以找**機構報名,但是個人不建議你那麼做,拿證複核的時候會卡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是2023年12月份拿的本科文憑,那麼從事會計工作必須滿四年,但是你的會計從業證是2023年11月份拿的,故你不能報名參加2013的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會計年限不夠。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中級職稱申報條件:必須在學歷取得後的工作年限嗎?

17樓:

不是,取得學歷後的前後會計工齡是合併計算的。例如,你2023年取得大學本科學歷,畢業前你已經有會計工齡兩年,畢業後又工作了一年,合併,你的會計工齡是三年。

18樓:友誼雪松

是的,要有工作年限,沒有畢業應該是不能直接申報

19樓:小海侃國際

工作年限屬於獲得了相應的 學歷之後有相應時間的工作年限。

等級申報要求為:1、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2、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3、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剛評定初級職稱,但是我工作年限已經九年了,能直接申請評中級職稱嗎? 10

20樓:

按照以前的制度 不能

必須循序漸進 取得初級職稱以後 繼續工作一定年限並且達到中級職稱的條件後才能參評中級職稱

你長時間未參評初級職稱不能作為你越過初級職稱而參評中級職稱的理由

一般跳過初級職稱的只有學歷 比如碩士研究生畢業以後直接參評中級職稱 如工程師講師助理研究員主治醫師等 博士研究生畢業後直接參評高階職稱 如副教授副研究員高階工程師副主任醫師等

但是現在職稱改革有一種新的玩法 那就是累加 沒有初級職稱也可以疊加上去評中級職稱 但是也僅限於中級職稱 因為初級職稱基本已經失去意義了

不過這個法子目前還沒有全國統一實行 所以你最好找你們單位諮詢一下 因為不知道你們單位到底是怎麼執行的

工作後考上全日制研究生,評中級職稱時,研究生學習算工作年限?

21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不過碩士畢業後至少還要工作一年才可以評中級

22樓:恩貝貝

樓主,有沒有評上,求指導

23樓:支援國家產業

正規單位工齡是從大學起開始算的,具體依據不太清楚

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3年可評中級職稱,讀研期間算工作年限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相當於算了,因為本科畢業的話第一年後評助工,然後五年評工程師的。

碩士畢業3年就可以直接評中級了。

25樓:

肯定不算,讀研其間算在校生

中級職稱有工作年限要求嗎?

26樓:獨狼也有

肯定是有的,不管哪一個職業去評中級職稱的話,都會有工作年限的要求。比如中級工程師的評定要求:大專學歷要求職稱評定工作年限7年,本科職稱評定工作年限5年,學用一致。

27樓:保定印記

如果是申報工程類的可以參照以下情況: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工作年限要求嗎

報考在職研究生對工作年限是否有要求和學員選擇的報考方式及自身具備的學歷等有關。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入學對工作年限沒有要求,申碩對工作年限有要求,需要有本科學歷與學士學位滿三年。專業碩士課程對本科學歷者沒工作經驗要求,大專學歷報考要工作年限滿兩年。同等學力申碩報考要求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課程是先讀...

金融專業畢業的研究生畢業後去哪工作

看你是啥學校。如果是名校的金融,可以去 工作做分析員或者普通員工。如果是一般的學校去 公司就只能做客戶經理,說白了就是幫人開戶的打雜的。金融就業,名校和非名校差別很大的。不能籠統的說。主要還是銀行。一 機關部室 一 綜合辦公室 主要職責 一是負責組織協調支行機關日常工作,做好資訊 外事 保密及法律事...

研究生會比本科生好找工作嗎,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這個問題太大了,其實研究生和本科畢業就業,就相當於兩種途徑,沒有優劣,只能根據自己的條件 目標加以取捨 讀研確實是增加了自己的知識儲備,學歷也高,但是同時年齡大,起點太低的工作風險大,即不如本科生安穩,且你的知識如果不是工作對口的,浪費也大,但同時研究生比本科生成熟。所以,沒有固定的好壞,自己衡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