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級職稱證含金量高嗎?考下會計中級職稱證意味著什麼?是升職加薪,還是其他的什麼好處和不足嗎

2022-12-18 01:55:16 字數 6923 閱讀 8935

1樓:空山凝秋

含金量肯定高呀,加薪可以,會增加升值機會。如果能考下注會就更好了

2樓:勤勞的老螞蟻

職稱證書有總比沒有強,如果想長期從事會計工作,這個證書是最起碼的,否則薪資不會太高

3樓:一般般帥啦我

會計中級職稱的含金量目前來講還可以,考試難度適中,如果你想獲得更高的待遇,有更好的發展,中級職稱是一定要拿下來的。加油!求採納。

4樓:博博傳奇

有總比沒有的好,雖不說比別人工資高但一定比過去的自己工資高,加油吧。

5樓:愚平安

看就職的單位是否認可,不從事相關工作有的單位不會落實待遇

6樓:走騙天下

私企小企業不重視,好一點的企業一般要求中級

7樓:會計學堂

考中級的前提是你具備一定工作經驗,或者學術經驗。中級財務,經濟法,財管。三科60分,要通過不難,但要拿高分可不容易,理解能力不亞於注會裡的三科。

其中經濟法要記住的特別多,而且教材最近幾年都在變,沒辦法得跟著政策走。財管學好了,你在一定的工作經驗之後,這科用到的最貼合實際,做成本核算預算,做報表審報表等等,可以說是行雲流水。當然會計是基礎。

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一般考下來再積累3-5年工作經驗,帶過大的專案或合併專案,你基本還是能勝任個財務經理之類的,特別中外合資這塊。

再者,英語還是要非常棒,從最近的各大招聘平臺可以看出,會計和英語的聯動越來越大了。

其次,如果你不想太累,三科學好了,表達能力不錯的話,去高校教學生。有的學校對學歷要求不是很高,碩士就行。要是高分通過的話,90幾分一科的哪種,你去培訓班,比如高頓財經講師啊這些待遇還是不錯的。

還有就是向高階發展,財政局需要你這樣的人才。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與人才評價「十三五」發展規劃》提到「『十三五』時期,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與人才評價工作面臨諸多新挑戰。主要是……高階會計人才短缺尚未改變……應當增強創新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不斷深化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製度改革……」。

通俗來講,會計行業歷來存在一個嚴重影響行業發展的問題:基層工作者數量飽和,高精尖人才嚴重短缺。取消了會計證這一報考要求,能夠吸引更多會計相關行業的人才報考,從而提高會計行業人才的多樣性和綜合能力,是考試製度改革的重要一步。

隨著大量不同型別人才的湧入,中級會計職稱持證者的整體素質會不斷提高,證書含金量自然也會變高。

升職加薪 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優先

財務主管崗位要求

總賬會計任職資格

注:以上崗位來自正保招聘(http://job.cdeledu.com/)。

升職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優先考慮,加薪也是如此,把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擺在領導眼前,領導就認識這紙證書,這是現實。能考下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你的專業能力必然有所提升,擁有這一紙證書你就有了任職主管級別會計工作的資本,你的領導難道還會用小會計的工資來打發你?如果領導真不給你加薪,你可以很傲嬌地辭職去做財務主管、總賬會計了,薪資必然不會低於你作為小會計的工資。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有沒有必要考

9樓:東奧會計**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近年的報名人數一直在持續走高,那麼為什麼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越來越多呢?中級會計職稱證書的含金量有多高呢?

中級會計職稱被認為是會計人的「分水嶺」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在一眾會計行業證書當中可以說是承上啟下的關鍵證書,當取得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之後,意味著開啟了通往高階的大門,可以更進一步取得更大的發展。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證明你具備了與其他高階人才的競爭因素,有了更加有力的競爭力。

中級會計職稱認可度得到提升

財政部發布的《會計改革與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當中指出,到2023年我國具備中級會計資格會計人員將達到200萬人左右,並且將中級會計職稱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  從會計行業發展來看,將重視培養中高階的人才隊伍的建設。取得中級會計職稱並具有實操經驗的小夥伴,將會更加符合市場的需求。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是升職加薪的保障

當前市場競爭不斷增大,有一張有分量的證書在手對於我們整個的職業發展都是具有重要幫助的。會計人想要在職位或薪資上有所變動,考取證書是很直接的方式,很多企業的中高階財會管理人才的招聘都將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列為招聘條件之一。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已經快成為會計主管的「標配」。

因此考取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是我們升職加薪的有力保障。

10樓:拈花八戒

您好:首先取決於您的職業規劃,其次,是否有危機意識,證書是否真的對你所在的行業和職業有用

從業證的取消 您想想意味著什麼?

初級的含金量現在是上升了還是下降了?咱們會計行業自從畢業就是經驗值+資格證 雙軌並行,說白了 就是又要顏值又要能力,沒辦法,苦逼啊

所以 您真的是這個行業,您真的有精力,夢想依稀尚存,我倒不是說非要當個學究,考證為了什麼,不還是為了自己能夠有一技傍身!建議您———考吧 不是消極的,早晚要面對

現在的小學孩子為啥累,難不成咱們就可以沒事了,當然除非您是個體老闆 公司大股東 另當別論了!

中級會計職稱考過,如何升職加薪

11樓:

通過了中級會計師考試的考生們,應該普遍最關心兩件事情吧:第一證書什麼時候到手;第二如何升職加薪,下面我們來好好分析一下升職加薪的問題。

為什麼有了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會升職加薪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是對個人專業及實務能力的一種有力的認可,中級會計職稱證書的含金量不容小覷,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會提高我們的競爭優勢,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會大大增加我們升職加薪的機會,當同等崗位競爭的時候,相信除了能力以外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會讓我們更容易脫穎而出。

有了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後如何實現升職加薪

果想跳槽你會發現,很多公司的招聘資訊上都明確要求需要持有中級會計證書,而這些崗位提供的工資也會比普通的會計人員要高出很多,因此如果你跳槽到新的公司中級會計證就是你加薪的保證。

如果想競爭更高的崗位那麼除了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以外還要不斷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提高自己的工作經驗,讓自己在專業領域有所建樹,有了成績中級會計證就是你成功的砝碼。

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後的發展方向

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後考生可以選擇繼續在專業領域晉升,比如繼續考取註冊會計師、稅務師等證書讓自己的業務能力不斷提升。

或者選擇轉向管理崗位繼續發展,比如朝會計主管、財務經理、資金主管等崗位努力完成崗位晉升。

或者選擇考證與崗位晉升同時進行,那就需要做好詳細的規劃並且保持足夠的耐力與戰鬥力了。

總之中級會計師考試成功以後我們就有了更多的選擇權與更多的選擇機會,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

考取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有哪些好處

12樓:東奧會計**

一、升職加薪擁有中級資格證書的人,尋找工作顯然比兩手空空的人要容易許多,對於在職人員來說,考取中級會計證書,工資待遇自然會有所提升。如今,會計行業對證書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從事會計或者財務主管及以上的職位,幾乎都持有中級會計證書,許多公司、企業和會計代帳公司招聘會計主管或總帳會計時,具有中級會計師職稱是最基本的要求。

二、難度相對較低根據中級會計考試經驗,中級會計證書相對於注會證書來說難度是低很多,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中主要考察的是重難點,不同於注會考試範圍那麼廣。只要認真備考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概率還是很大的。中級會計證書的含金量比初級證書高很多,而且中級會計通過率也不比初級會計低。

由此看來,備考中級會計職稱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簡而言之,作為會計行業的人員,想要抱住飯碗,不被日益發展的社會所淘汰,就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有更高的追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考門檻降低,讓中級會計職稱含金量更高了。只要您滿足中級會計職稱的報考條件,備考中級會計職稱將會是您最正確的選擇!

13樓:中華會計網校

升職加薪,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少不了:

中級會計職稱可以說是會計事業上的「分水嶺」。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注:2023年會計從業考試正式取消,以後進入會計行業可能需要持有初級證書)的會計人員可以從事出納、會計職位,職位普通,薪水不高。

但有了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就不一樣了,持有這個證書,一般就會認為這個人完全有能力勝任單位會計機構的負責人,甚至可以有機會去評高階會計師,不管是在職位上還是在薪水上,都是完全不同於其他普通會計人員的。

招聘面試,持有中級會計師證書是加分項: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雖然不及註冊會計師,但是難度也不低,當你持有中級會計師證書去找工作時,面試官看到這個證書,首先會肯定你的學習能力很強,其次你的會計專業能力也會因此而加分。其次對於在職人員來說,可以享受相應的待遇,比如在事業單位,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的人可以進入事業編制、享受正科級待遇等等。

現在你說,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有用嗎?用處真的很大,很大,很大!考取證書的過程中,自己的會計專業能力一定會有所提升,至少理論知識更加紮實了,拿下證書後,升職加薪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

會計中級職稱考過了,應該繼續考什麼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理由

在會計證取消之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或將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型考試。相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限制。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很多會計人的必然選擇,並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在校生的最優選擇,初級會計考試是在校生在校期間唯一可以考取的職稱類的考試。

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能夠提升自身的價值,增加就業機會,對於已經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來說能夠增加其升職加薪的機會。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具有工作年限的限制,但是對於符合其報名條件的小夥伴來說,報名中級會計職稱能夠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增添很多機會,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之後對於以後的升職加薪是很有幫助的。中級會計師一個月的平均工資水平,在國企和事業單位的中級會計師大概4000-6000,而在私企則由老闆而定,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小編在查閱大量資料後,給出的參考範圍在3k-10k左右。

註冊會計師證書

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報考理由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以後自己的職位和薪水一定會有所調升。當前註冊會計師的行業缺口大,會計行業目前基層人員比較多,對於頂層人員比較稀缺。所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雖然大,但是和其含金量是成正比的。

稅務師證書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而原《註冊稅務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116號)第七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一)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三)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四)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五)獲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六)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據有關部門統計,涉稅服務相關專業的人員缺口達90萬之多。並且現在正值全面營改增,稅務師人才供不應求。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在涉稅服務行業領域取得更好的發展。

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實現自身價值的提升,對自己以後的升職加薪幫助很大。並且現如今稅務師考試的報名條件放寬了,應屆生即可加入到稅務師考試的報名大軍中來。

**從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年滿18週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理由

金融行業現如今是一個發展潛力巨大的行業,**從業報名門檻低,薪資水平高。考取**從業資格證書之後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幫助我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並且對以後自己的投資理財方面也很有幫助。

總之**行業是一個「多金」的行業。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會計中級職稱怎麼考

1 要根據你的學歷來決定,專科畢業後5年,本科畢業後4年 2 中級職稱是全國統一的考試 教材是統一的,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輔導書推薦中 華會計網校的 應試指南 給你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如果你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在2015年取得本科學...

考會計中級職稱需要考什麼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 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 三個科目。財務管理 經濟法 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 為3小時。中級會計實務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計算分析題 綜合題。財務管理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計算分析題 綜合題。經濟法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

大學畢業幾年後能考會計中級職稱大專畢業幾年才可以考中級會計師證?

得看你會計證是什麼時候註冊的,本科註冊滿4年就可報,專科是5年。初級會計職稱的報名條件會簡單一點,中級會計職稱報名 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除具備 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