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式抽水機的工作原理,講明白點

2021-08-02 07:20:44 字數 1385 閱讀 6517

1樓:

水泵在起動前,先往泵殼內灌滿水,排出泵殼內的空氣,使泵內中心部分壓強小於外界大氣壓強,當起動後,葉輪在電動機的帶動下高速旋轉,泵殼裡的水也隨葉輪高速旋轉,同時被甩入出水管中,這時葉輪附近的壓強減小,大氣壓使低處的水推開底閥,沿進水管泵殼,進來的水又被葉輪甩入出水管,這樣一直迴圈下去,就不斷把水抽到了高處.   活塞式抽水機和離心泵,都是利用大氣壓,把水抽上來,因為大氣壓有一定的限度,因而抽水機抽水的高度也有一定的限度,不超過10.34米.

2樓:_妖媚的笑

葉輪高速旋轉時產生的離心力使流體獲得能量,即流體通過葉輪後,壓能和動能都得到提高,從而能夠被輸送到高處或遠處.葉輪裝在一個螺旋形的外殼內,當葉輪旋轉時,流體軸向流入,然後轉90度進入葉輪流道並徑向流出.葉輪連續旋轉,在葉輪入口處不斷形成真空,從而使流體連續不斷地被泵吸入和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式抽水機也叫離心泵,其原理故名思意,就是利用物體旋轉所產生的離心力來完成抽水工作的。其基本結構泵體為螺旋狀腔體,葉輪為拋物線葉片均布組成,裝在泵軸上。電機驅動泵軸葉輪旋轉,產生的離心力將水甩出,而被甩出的水只能沿螺旋狀腔體排出,由於水封的作用,使得泵的吸入端形成真空負壓而能將水從低位吸入。

泵的揚程和吸程由葉輪的結構、腔體的間隙精度、葉輪的轉速等相關因素決定。

請敘述離心式抽水機的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用前灌水排除機器裡空氣,工作時高速旋轉,利用離心力造成機體內與外界的壓強差,然後就了了

5樓:王陳潔

工作介質在葉輪旋轉作用下,其動能和靜壓能增加然後通過管道被送走,同時泵進口行成真空,工作介質又被吸入泵進口。

離心式抽水機的原理

6樓:中國北京公務員

離心式水泵

copy的主要部分是泵殼和殼內的葉輪,葉輪的機軸跟電動機相連。水泵起動前,須先在泵殼內灌滿水,使殼內的空氣排出。起動後,葉輪在電動機的帶動下高速旋轉,泵殼裡的水也隨葉輪高速旋轉。

這樣,由於水的慣性被甩入出水管內,葉輪周圍的壓強大大減小,大氣壓將低處的水壓上來,推開底閥進入泵殼。如此迴圈下去,可以不斷地把水抽上來並甩向高處。

離心式水泵的工作原理跟抽水機大體相同,都是大氣壓的作用。但是區別在於活塞式抽水機只是單一的大氣壓的作用,而離心式水泵是在抽水(大氣壓壓水)的同時再用高速將水甩向高處。

離心式水泵的工作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葉輪旋轉時,葉輪室至進口處形成真空低壓區,進口處液體在液麵大氣壓作用下推進葉輪室。葉輪繼續旋轉,將液體推出出口,由於葉輪室繼續保持一定的低壓,液體便從進口至出口源源不斷排出。

離心式壓縮機的結構和原理

離心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與結構 1.工作原理離心式製冷壓縮機有單級 雙級和多級等多種結構型式。單級壓縮機主要由吸氣室 葉輪 擴壓器 蝸殼等組成,如圖6 1所示。對於多級壓縮機,還設有彎道和迴流器等部件。一個工作葉輪和與其相配合的固定元件 如吸氣室 擴壓器 彎道 迴流器或蝸殼等 就組成壓縮機的一個級。多...

離心式壓縮機幹氣密封原理,離心壓縮機的幹氣密封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copy畢業 的外文翻譯課題,呵呵,有些遺忘了 你這個問題的重點在 於幹氣密封,這在很多機械裝置上進行運用的,是一種非接觸密封。應該是在密封端進行環形開槽,這樣,就相當於幾個o型的氣體密封圈,達到密封效果!幹氣密封在氣體動壓軸承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幹氣密封在結構上與普內 通機械密封容相比,幹氣...

壓縮機的結構是怎樣的,離心式壓縮機的結構和原理

壓縮機 compressor 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從而實現壓縮 冷凝 放熱 膨脹 蒸發 吸熱 的製冷迴圈。直線壓縮機,是採用磁懸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