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的結構是怎樣的,離心式壓縮機的結構和原理

2021-09-29 16:37:52 字數 1798 閱讀 9789

1樓:春風化雨時

壓縮機(compressor),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從而實現壓縮→冷凝(放熱)→膨脹→蒸發 ( 吸熱 ) 的製冷迴圈。

直線壓縮機,是採用磁懸浮原理和螺旋環流體力學結構,對氣體進行壓縮,為製冷提供動力。

壓縮機分活塞壓縮機,螺桿壓縮機,離心壓縮機,直線壓縮機等。活塞壓縮機一般由殼體、電動機、缸體、活塞、控制裝置 (啟動器和熱保護器) 及冷卻系統組成。冷卻方式有油冷和風冷,自然冷卻三種。

直線壓縮機沒有軸,沒有缸體、密封和散熱結構。

一般家用冰箱和空調器的壓縮機是以單相交流電作為電源,它們的結構原理基本相同,但兩者使用的製冷劑有所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想問——壓縮機的內部結構是怎樣的嗎?不同的壓縮機的內部結構都是不一樣的!空調,冰箱,飲水機中的均不一樣!具體的你去電器維修門市部看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是用來提高氣體壓力和輸送氣體的機械,它的種類很多,用途極廣,故有“通用機械”之稱呼。

壓縮機按照壓縮氣體的用途不同,通常分為動力用壓縮機、化工工藝用壓縮機、製冷和氣體分離用壓縮機以及氣體輸送用壓縮機。

壓縮機按照壓縮氣體的方式不同,通常分為容積式壓縮機和動力式壓縮機,其中容積式壓縮機包括:往復式(分為活塞式、膜式)、迴轉式(分為螺桿式、滑片式、液環式、羅茨式),動力式壓縮機包括:離心式、軸流式、噴射式。

打氣筒就是典型的活塞式壓縮機

離心式壓縮機的結構和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與結構  1. 工作原理離心式製冷壓縮機有單級、雙級和多級等多種結構型式。單級壓縮機主要由吸氣室、葉輪、擴壓器、蝸殼等組成,如圖6-1所示。

對於多級壓縮機,還設有彎道和迴流器等部件。一個工作葉輪和與其相配合的固定元件(如吸氣室、擴壓器、彎道、迴流器或蝸殼等)就組成壓縮機的一個級。多級離心式製冷壓縮機的主軸上設定著幾個葉輪串聯工作,以達到較高的壓力比。

多級離心式製冷壓縮機的中間級如圖6-2所示。為了節省壓縮功耗和不使排氣溫度過高,級數較多的離心式製冷壓縮機中可分為幾段,每段包括一到幾級。低壓段的排氣需經中間冷卻後才輸往高壓段。

1—進口可調導流葉片 2—吸氣室 1—葉輪 2—擴壓器 3—葉輪 4—蝸殼 5—擴壓器 6—主軸 3—彎道 4—迴流器圖6-1所示的單級離心式製冷壓縮機的工作原理如下:壓縮機葉輪3旋轉時,製冷劑氣體由吸氣室2通過進口可調導流葉片1進入葉輪流道,在葉輪葉片的推動下氣體隨著葉輪一起旋轉。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氣體沿著葉輪流道徑向流動並離開葉輪,同時,葉輪進口處形成低壓,氣體由吸氣管不斷吸入。

在此過程中,葉輪對氣體做功,使其動能和壓力能增加,氣體的壓力和流速得到提高。接著,氣體以高速進入截面逐漸擴大的擴壓器5和蝸殼4,流速逐漸下降,大部分氣體動能轉變為壓力能,壓力進一步提高,然後再引出壓縮機外。對於多級離心式製冷壓縮機,為了使製冷劑氣體壓力繼續提高,則利用彎道和迴流器再將氣體引入下一級葉輪進行壓縮,如圖6-2所示。

因壓縮機的工作原理不同,離心式製冷壓縮機與往復活塞式製冷壓縮機相比,具有以下特點:①在相同製冷量時,其外形尺寸小、重量輕、佔地面積小。相同的製冷工況及製冷量,活塞式製冷壓縮機比離心式製冷壓縮機(包括齒輪增速器)重5~8倍,佔地面積多一倍左右。

②無往復運動部件,動平衡特性好,振動小,基礎要求簡單。目前對中小型組裝式機組,壓縮機可直接裝在單筒式的蒸發

離心式壓縮機的結構和原理

離心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與結構 1.工作原理離心式製冷壓縮機有單級 雙級和多級等多種結構型式。單級壓縮機主要由吸氣室 葉輪 擴壓器 蝸殼等組成,如圖6 1所示。對於多級壓縮機,還設有彎道和迴流器等部件。一個工作葉輪和與其相配合的固定元件 如吸氣室 擴壓器 彎道 迴流器或蝸殼等 就組成壓縮機的一個級。多...

離心式壓縮機幹氣密封原理,離心壓縮機的幹氣密封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copy畢業 的外文翻譯課題,呵呵,有些遺忘了 你這個問題的重點在 於幹氣密封,這在很多機械裝置上進行運用的,是一種非接觸密封。應該是在密封端進行環形開槽,這樣,就相當於幾個o型的氣體密封圈,達到密封效果!幹氣密封在氣體動壓軸承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幹氣密封在結構上與普內 通機械密封容相比,幹氣...

通俗的解釋下,離心式壓縮機的喘振現象吧

離心式壓縮機喘振概念的 含義是什麼 離心式壓縮機在生產執行過程中 有時會突然產生強烈振動 氣體介質的流量和壓力 也出現大幅度脈動 並伴有週期性沉悶的呼叫聲以及氣流波動在管網中引起的呼 哧呼哧的強噪聲 這種現象通稱為壓縮機的喘振工況。壓縮機不能在喘振工況長時 間執行,一旦壓縮機進入喘振工況 操作人員應...